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火神的眼淚》2021台劇推薦!溫昇豪、陳庭妮、劉冠廷主演,揭開打火英雄消防員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

2021台劇必追又一部,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將深入探討打火英雄消防員所面臨的故事。

Photo / 公共電視提供

《火神的眼淚》2021台劇推薦!溫昇豪、陳庭妮、劉冠廷主演,揭開打火英雄消防員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

《火神的眼淚》從開拍就備受期待,也是台灣首部以消防員為題材的職人劇,前導海報可以看到象徵消防員大敵「火」的橘紅色調設計,消防員展開雙手為民眾阻擋火焰,就像如臨大敵的戰士,全力抵抗全面燃燒的火場及致命的濃煙。

延伸閱讀

溫昇豪表示:「從開拍後,對消防這個題材就有很多的感觸,現在只要看到有關於消防隊的新聞都會多加留意,也深刻體會到我們現在能夠安居樂業,背後都有著很多默默在付出的人們,其實消防員們平常也是走在路上的平凡人,但在最危難的時候都會給我們一輩子永生難忘的協助。」

延伸閱讀

在劇中是唯一女性消防員,陳庭妮說:「從參與火神的拍攝就覺得有種使命感,讓我感受到消防這個職業太令人敬畏,可以說是把自己的命拿去跟陌生人的命交換。」

同樣參與演出的劉冠廷則說:「很喜歡在《火神的眼淚》中與隊員們的相處過程,就像回到大學跟一群好兄弟一起生活的樣子,大家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向前拼命,很期待《火神的眼淚》播出後與大家用不同的樣貌見面。」

延伸閱讀


《火神的眼淚》將於2021年5月在公視、myVideo播出。

《火神的眼淚》劇情介紹

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平時同安分隊是生命共同體,一起出生入死,脫下制服的他們,卻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課題:邱漢成(溫昇豪 飾)在妻小與工作中陷入兩難,雖然熱愛消防,但卻無法顧全家中5歲女兒和將臨盆的妻子,甚至連妻子生產都可能無法陪伴在側;唯一的女隊員徐子伶(陳庭妮 飾)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輸男性,卻始終無法獲得家中的支持,武裝著自己脆弱的一面;張志遠(林柏宏 飾)平常執勤是最熱血、最奮不顧身的勇者,但在深夜,他總是做著相似的惡夢,他身上背負著什麼樣的過去呢?林義陽(劉冠廷 飾)是個充滿正義感的隊員,維護同伴不遺餘力,執行公務也時常與人發生爭執,成為令長官頭痛的對象。他們將共同面臨一場大火,改變彼此的命運。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