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劇評)《半是蜜糖半是傷》完美大結局和劇情3大亮點

《半是蜜糖半是傷》男女主角羅雲熙、白鹿挾帶高人氣、高顏值,把職場劇演到了偶像劇的境界,引發網友推薦與評價,現在就來看看這部戲的三大看點!

Text/D槽香 Photo/劇照、微博

(劇評)《半是蜜糖半是傷》完美大結局和劇情3大亮點

都會職場愛情劇《半是蜜糖半是傷》,改編自棋子和松子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一個自小患有「重度眼淚過敏症」的女孩江君,多年後在頂尖投資銀行公司MH,重遇青梅竹馬袁帥,但發現袁帥處處與自己為敵,阻攔入行並設下超高門檻,不管多難,就是不准哭!歷經一連串的考驗,最終闖出自己事業,也贏得最佳愛情。

 

第一大看點:總裁與小白上班很忙,下班還不一定有空談戀愛!

男女主角的人設,乍看很像韓劇《金秘書為何會這樣》,副會長把美笑帶在身邊嚴格訓練,但實際上《半是蜜糖半是傷》的擔任ED(投行執行董事)的袁帥和分析師的江君在劇情前半段,沒啥時間談戀愛,工作十分忙碌,對內有開不完的會議,分析股價、財報、融資可行性,對外也得偵查企業體質與勞工黑歷史,且處處提防另一知名投行公司GE搶客戶。

除了華麗開場的Party─江君穿著露肩禮服,像極了灰姑娘闖入金融界宮殿之外,幾乎每天都很辛苦,常常熬夜加班!

還有不按時吃飯導致腸胃炎、壓力太大低血糖送醫急診,看著就能了解投行的高度競爭與分秒都是錢,劇裡面各個都是總字輩,不容小覷,且看江君如何過關斬將實現夢想,真的不是單純霸道總裁萌寵劇喔!

 

延伸閱讀


第二大看點:另類的「狼與羊」故事

男女主角人設為投資銀行狼總裁與投資銀行羊菜鳥,(以下有雷)雖然網友熱議「袁帥在辦公室撲倒江君,進行地板之吻」,狼確實不忍了,時不時把羊兒撲倒親下去,或者拉進辦公室深吻(這部戲從20集定情到最終36集結婚,每集必吻!)。

這裡的「狼與羊」,好似多年前日本暢銷繪本「狼與羊」,講述不同族群的狼與羊,從狩獵的食物變朋友的寓言故事。

在投資銀行、金融圈裡,好像只有豺狼虎豹,不容天真浪漫的小綿羊存在,江君告訴反對她在MH上班的母親:「不是行業的問題,是人心的問題」,「利益面前,善意與良心是不是只能排在末位?」這個深入現實世界的小綿羊,給我們深度的提醒和反思。

另一邊,很狼性的袁帥,在江君追查父親的公司為何被MH牽線收購之後,父親突發心臟病過世的真相,袁帥運用了狼的「群體作戰」,在MH公司裡率領大夥演上一段「無間道」,最終揪出幕後黑手(是好久不見的謝佳見,腹黑男帥大叔),作者、編劇實在運用了動物星球頻道狼的特性,讓袁帥好有魅力!凹嗚~~

 


第三大看點:總裁反差萌讓人怦然心動

袁帥小時候被江君爸爸收買來保護江君,但自以為有理論基礎,袁帥覺得欺負江君,讓她變堅強,從此不哭,就是好方法,而這個欺負、捉弄手段,完全是《清秀佳人》吉伯與安妮的公式,全世界的人都懂這款就叫「喜歡」,不知鑽什麼羊角尖,江君就是不懂,搞得袁帥「暗戀」江君十幾年(半是傷的內傷是袁帥啊!),好不容易在上海重逢,這下得想辦法讓江君住在隔壁,再來就是故意住進江君家(如前面所述,兩人上班太忙了,只能爭取下班後的時間在一起,看得小編我也好心急!)。

一會兒叫狗狗串門子,一會兒裝病要餵飯,一會兒真病了得開刀,一會兒穿圍裙下廚房,羅雲熙和白鹿在台灣偶像劇導演于中中指導之下,鬥嘴有情趣,看得沒壓力,製造大量的粉紅泡泡,讓劇迷推崇這對CP是「原味糖漿」有獨特風味!(害小編點手搖茶不小心把無糖講成半糖了啦!)

  小編非常推薦《半是蜜糖半是傷》三大看點之外,還有台灣偶像王以綸和肖燕演出另一對創客小情侶,把時下流行的婚戀app設計在劇情中,看似不成材的發明,卻巧妙成為袁帥江君的戀愛科技推手。

創業不簡單,正在寫程式、想創業的人可以看電視長知識,蠻有參考價值的喔!而另一對高瀚宇和安唯綾飾演的無血緣姊弟,也從第三方的角度應證了「真正愛一個人,是給他所需要的,而不是自以為是地認為他需要什麼」,為男女主角側寫了愛情、婚姻、自我實現的意義!趕快把劇追起來吧!

 小檔案:

《半是蜜糖半是傷》由愛奇藝、金禾影視聯合出品,改編自暢銷書作家棋子同名小說,于中中、吳建新執導,王文通、丁燕青編劇,羅雲熙(《何以笙簫默》、《香蜜沉沉燼如霜》)、白鹿(《招搖》、《世界欠我一個初戀》)領銜主演,高瀚宇、王以綸、趙圓瑗、安唯綾、管梓淨聯合主演,肖燕特別演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