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古裝陸劇「如意芳霏」熱播4大看點,一推出就上全網熱搜佔據前五

on檔古裝偶像劇「如意芳霏」一推出就在中國全網熱播榜佔據前五,張哲瀚、鞠婧禕飾演的肅王及傅容組成的「速溶」CP感爆棚,戲未播半,副線的「告白宣言」提早灑糖,讓粉絲大喊把主角交出來,也造成另類話題。

text/R Photo/劇照

古裝陸劇「如意芳霏」熱播4大看點,一推出就上全網熱搜佔據前五

2020下半年唯美仙俠傳和浪漫古裝偶像劇紛紛上架。

改編自小說「寵后之路」的「如意芳霏」,講述大虞國恆京令之女傅容,因預先夢見嫁予皇子肅王而遭遇悲慘殉葬的短命人生,為了開闢自己的道路,想方設法避開這條命定的紅線,卻反倒讓兩人有了更多患難與共的牽連,故事於焉展開,這部正在熱播的網劇到底擁有什麼魅力甚至能讓有些網友邊播邊罵還要看下去?

延伸閱讀

亮點一:三大男主角俊俏

「如意芳霏」三大男主角張哲瀚(肅王)、劉奕暢(安王)、王佑碩(小侯爺吳白起)臉蛋加身材可謂上乘鮮肉之選,而且三個角色一個從小被迫離開母親,兩個母親早逝,同樣是缺乏母愛,身世故事揭曉時,特能激發觀眾的姨母光波,我見猶憐。肅王的人設專情完美,一不小心就入坑了,而飾演反派安王的劉奕暢因為帥臉讓好些觀眾”無法討厭他””看到他的臉,我..原諒他了”,再加上戲分吃重的可愛小白帥王佑碩, 只能說看這部戲可以好好的”顧目晭”。

而女演員的部分也一樣平均之上,女一鞠婧禕女,二許佳琪皆為女團SNH48前團員,連女主情敵乃至兩人貼身丫環的配角群幾乎都是女團團員,由於這部戲是由鞠婧禕的經紀公司上海絲芭文化傳媒集團投資,演員力捧旗下女團藝人,畫面自是賞心悅目。男主角肅王的母妃都請來「甄環傳」最溫婉的小主沈眉莊(斕曦)飾演。

亮點二:各種偶像劇橋段都派上,第一集男主角就秀肌肉

雖然網路介紹本劇是反套路,但女主剛強不柔弱已非新鮮點。反倒是各種偶像劇經典橋段通通派好派滿,第一集就讓號稱”肌肉美男”的男主洗浴露點,更是完全的韓劇元素,開播不到一半,壁咚、跌倒撲在懷上、測字摸小手、女孩翻牆爬樹、喝醉男背女、掛放天燈、女扮男裝、英雄救美…輪番上演,看得觀眾心花怒放。偶爾穿插女孩偷男孩內衣,粉絲追星諧趣小點,整體梗雖不新但作為一個古裝偶像劇非常稱職。

在上周播出的內容中,為推疊主角定情劇情,還刻意(?)在前幾集戲分減少,讓副線傅宣和吳白起「告白宣言」CP互相賣身,早於主角灑糖,雖然副線也有大批支持者,但此舉也讓觀眾敲到碗破,紛紛上網狂酸主角換人了嗎? 然後就接著在螢光點點的包圍之下,肅王用扇子訂定情的名場面播出,把糖餵飽,只能說飢餓行銷”很會!”


亮點三:粉絲粉黑都有 社群討論熱烈

「如意芳霏」有許多bug,包括夢境片段太過零碎(可能因為對岸法令審核必須剪掉,據說越南版的比較完整),導致劇情串接邏輯及順暢度不夠,有時還有點突兀,剪接常常被網友攻擊。

另一個常被網友批評的則是支線太多,連丫環都有感情戲,但眾多女演員是製作公司簽約藝人,加戲應該不難了解,只是主戲少節奏就會有點凌亂,中間有幾集確實不太討喜。

另外,女主角初期的妝容也遭殃,眼唇妝感超重,粉也顯得太白,網友毒舌比喻看戲會被”白無常”嚇到,後在額頭畫上花鈿裝飾後,妝容已平衡許多。雖然bug點多但不至影響劇情,也因為夢的片段太模糊,網友的臆測熱烈,有些網友邊播邊看邊罵還要追,相當熱鬧。

亮點四:女主角鞠婧禕 話題不斷 與戲互相拉抬

被封為”四千年一遇美女”的鞠婧禕,時常成為媒體焦點,例如疑似整形到拍戲鼻子透光、穿名牌山寨版出席活動、照片被盜用竟告輸、還經常以排場大,有耍大牌之嫌等等新聞曝光,爭議與人氣都高,但不可諱言,高人氣及話題也一併帶動劇的熱度。

「如意芳霏」的起承轉合,隨著劇集增加,已來到”承”接的部分,才剛釋出的本周預告顯示肅王已向傅容下訂,兩人成為「速溶夫婦」,可以名正言順的”母憑子貴”,預期接下來會有高甜的寵妻互動,然後等在後面應該就是虐心的轉折了,該報的仇、該查的案、該翻轉的命運還是要進行到底,且讓我們繼續追下去!

*網路劇「如意芳霏」每周三至五,於愛奇藝平台各更新兩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