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陸劇推薦!《一生一世》任嘉倫、白鹿絕世甜劇,《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趙露思稱霸甜寵女王

《周生如故》有多虐,《一生一世》任嘉倫、白鹿組成的辰時CP就有多甜,兩部姊妹劇都是必看名單!因為《陳芊芊》入坑趙露思的大家,《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絕對不能錯過,喜劇本色再現,讓你捧著肚子看完每一集。

Edit/Eva、Photo/愛奇藝、騰訊視頻、We TV、優酷、各劇官方微博

2021陸劇推薦!《一生一世》任嘉倫、白鹿絕世甜劇,《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趙露思稱霸甜寵女王

《有翡》

趙麗穎產後螢幕回歸,搭檔人氣男星王一博共譜俠義愛情。根據Pries同名t小說改編,劇情講述周翡(趙麗穎飾)尋父,一人一刀闖江湖,卻捲進詭譎的江湖紛爭,更意外與自稱「霉霉」的神祕男子謝允(王一博飾)相遇,兩位少年初闖江湖,共同遭遇陰謀,周翡以「破雪刀」江湖大旺,以浩然之姿為江湖名冊添上濃墨一筆。高冷王一博在《有翡》中變成連環炮話癆一枚,這樣的人設反轉也太讓人期待了吧!


主演:趙麗穎、王一博

開播平台:WeTV 12月16日 每週一至四 日更兩集

延伸閱讀

1月陸劇

《上陽賦》

國際章要重返電視圈了!該劇改編自小說《帝王業》,古代的先婚後愛是什麼模樣,一一為你呈現。劇情描述郡主王儇(章子怡飾),因被預言「得之得天下」,成為父親棋子,嫁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周一圍飾)。大婚之夜,蕭綦被迫離開京城,王儇蒙羞,心灰意冷。賀蘭王子綁走王儇向蕭綦尋仇,夫妻二人因禍得福相愛相知。王儇被蕭綦守護天下子民盛世太平的心願感動。二人因遭爭權陷害,導致夫妻分離。兩人歷經萬苦重聚,滅叛軍,平邊境賀蘭族之亂。在叛將謀反時,王儇帶兵守城,九死一生,終於堅守到邊境平亂的蕭綦趕回。最終,夫妻兩人攜手開創新紀元,共同守護家國百姓。


主演:章子怡、周一圍

開播平台:優酷 1月9日 10點起

《靈域》

改編自逆蒼天同名玄幻小說,顏值超高的組合很讓人期待啊!內容講述失憶少年秦烈(范丞丞飾),因意外捲入一場陰謀中,在經歷種種艱險後,和青梅竹馬的淩語詩(程瀟飾)等夥伴們,一起在靈域逐漸成長、開啟新征程的故事。一群熱血少年,在尋找身世真相和追求更高力量的路上,不斷遇到良師摯友,共同守護靈域。

主演:范丞丞、程瀟

開播平台:愛奇藝 1月9日

《我的小確幸》

《小時光》司徒末真的要和傅沛在一起了?!元氣少女邢菲和唐曉天的組合,彷彿看了個《小時光》番外。改編自東奔西顧小說《你是我的小確幸》,講述從容(邢菲飾)被媽媽送到國外念經濟學,但一心想當律師的從容,卻自學跑回國內考取證書,並瞞著媽媽回國就業,沒想到實習期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溫少卿(唐曉天飾),為了能順利度過實習期,從容與溫少卿鬥智鬥勇,然而命運就是這麼有趣,溫少卿不僅是從容的房東還是對門鄰居,而兩人的紅線也在過程中悄然緊綁。


主演:邢菲、唐曉天

開播平台: WeTV 1月13日 每週三、四、五更新

《危機先生》

醫生、經紀人、網紅不稀奇,曉明哥來一個公關職場劇,當明星面對公關危機時,會如何處裡呢?本劇講述林中碩(黃曉明飾)由傳媒圈轉行公關業,並協助公司老闆打倒宿敵並挽救公司。而林中碩也在過程中坦承過往犯下的錯誤,救助了因失實報導而受到傷害的當事人。林中碩改變了大家對他的偏見,成為名副其實的危機公關先生。而林中碩在公關危機的過程中,也逐漸認清了與他有瓜葛的兩位女性,袁未(譚卓飾)和許雯雯(蔡文靜飾)。他與通過自媒體手段披露問題、弘揚社會正氣的許雯雯心靈相惜,最終走到了一起。


主演:黃曉明、蔡文靜

開播平台:優酷 1月16日

《我就是這般女子》

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國民閨女關曉彤和《人不彪悍枉少年》的花彪侯明昊主演。劇情講述一個被退婚三次的魔系女子和才貌冠絕天下的君子攜手虐汪的故事。性格直爽潑辣但實際細膩的班嫿(關曉彤飾),被莫名其妙地退婚三次,性格大喇喇的她不改自己的爽朗做派直面外界的口舌,卻意外的發現自己可以通過夢境預知未來的能力,於是她決定幫助自己的家人避開厄運,與此同時,為了解開當年滅門之謎的絕世男主容瑕(侯明昊飾)潛心在朝中追逐著自己身世的真相,並機緣巧合下遇見了這般女子班嫿,二人攜手步步解開秘密。

Photo/我就是這般女子官方微博
Photo/我就是這般女子官方微博

主演:關曉彤、侯明昊

開播平台:WeTV 1月18日

《暗戀,橘生淮南》

振華三部曲最終章!前有劉昊然、譚松韻的《最好的我們》跟張新成、李蘭迪的《你好,舊時光》,每部都深深烙印在觀眾腦海,青澀的情感、一起成長的快樂,讓觀眾立馬重回校園。雖然之前已經有網劇版,但這次找來高顏值胡一天、胡冰卿再譜校園戀曲,從校服到婚紗,一樣令人期待!改編自八月長安同名小說,講述洛枳(胡冰卿飾)因兒時在一場婚禮與盛淮南(胡一天飾)的見面,而展開了長達15年的暗戀,高中同校卻不相熟,直到大學兩人才漸漸走進,在過程中兩人解開過往的誤會、理解彼此,最終收穫愛情

Photo/騰訊視頻
Photo/騰訊視頻

主演:胡一天、胡冰卿

開播平台:騰訊視頻、芒果tv 1月20日

《正青春》

「眼界的寬度,取決於你的高度,當你站的足夠高不用仰望的時候,你才能領略真正的風景」,吳謹言要從直播帶貨女王轉戰外器銷售奇蹟,鬥志滿滿的預告,看了都好熱血!該劇講述初入社會的90後職場新人章小魚(吳謹言飾),因為極高的銷售天賦獲得了國際知名化妝品公司SW銷售總監林睿(殷桃飾)的賞識,並獲得工作機會。在工作中一路拼搏奮鬥,最終實現職業理想與自我價值的故事。


主演:殷桃、吳謹言

開播平台:優酷 1月24日

《假日暖洋洋》

2021年首部賀歲輕喜劇和你一起過新年,滿滿的假日氛圍讓你不知不覺跟著放鬆下來,首集兩主演就滾床單,相差11歲的姚晨、白宇姊弟戀看點十足。劇情講述近30歲的經紀人許可依(姚晨飾)大年三十帶著藝人高高到渡假村獻唱,以為自己10年的付出終於要換來幸福,卻沒能如願,借酒消愁的她遇上默默守護的暖男侯昊(白宇飾),兩人的感情在渡假村迅速升溫,帶給許可依新的開始,同時寧靜的渡假村裡,也有誰正被陽光、大海治癒著,不慌不忙地尋找平凡人生裡最溫暖的答案。 

主演:姚晨、白宇

播放平台:愛奇藝 1月25日

《風起霓裳 》

《大唐明月》改名為《風起霓裳》了!2020亞太最美臉孔的娜扎在劇中飾演極具製衣天賦的胡女庫狄琉璃,徐魏洲在《麻洋街》意氣風發後,穿越古代成為少年登科,卻多年蹉跎不玉的裴行儉。兩人在武周奪唐中,一同遭似並見證了皇室祕聞、顯貴鬥爭,風雲變化的一切,考驗著兩人的信念與感情,兩人一直堅守心中白月光,用智謀和鮮血,譜出一段輝煌的事業與愛情故事。

Photo/大唐明岳官方微博
Photo/大唐明岳官方微博

主演:徐魏洲、古力娜扎

開播平台:優酷 1月27日

《玲瓏》

林一的首部古裝劇來啦~除了是《良辰美景》的計算機天才,還是《玲瓏》裡滿懷抱負的少年君主,和《初戀那件小事》的趙金麥搭檔,上演美麗傳說的愛情故事。劇情講述在一塊名為宿川的大陸上,一場天降浩劫讓宿川進入分裂的混亂紀元,少年君主元一(林一飾)和蘊藏神靈之力的少女火屠玲瓏(趙金麥飾)攜手拯救宿川,擊敗邪惡力量,帶領宿川走向新世代。


主演:趙金麥、林一

開播平台:WeTV 1月29日

2月陸劇

《我的時代你的時代》

終於定檔!《橘生淮南》還沒完結,胡一天就開啟馬拉松式霸屏,從國曆跨年到農曆新春,他就是陪各位走進2021年的新春男友呢。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密室困游魚》,作為2019的爆紅甜寵劇《親愛的,熱愛的》姊妹劇,這次以KK戰隊的高冷隊長吳白,和SP戰隊領隊艾情為故事主軸,吳白依然由胡一天飾演,女主艾情則是找來了李一桐擔任。講述計算機天才吳白(胡一天飾)憑藉過人天賦成為全國機器人大賽中最年輕的黑馬,帶領隊伍在中國總決賽中與他的機器人大賽啟蒙者艾情(李一桐飾)對抗(是機器人大賽,不是電競,原著黨莫生氣~),之後兩人一同代表出國參加亞錦賽,為國爭光,立志提升科技機器人在國內的普及和應用,在相互扶持和競爭的關係中,也互相吸引,一同為贏得世界冠軍而努力。看來又會帶起一波科技熱血潮,楊紫、李現在劇中也會客串唷! 

主演:胡一天、李一桐

開播平台:愛奇藝 2月4日

《斗羅大陸》

《餘生》裡的溫潤醫師肖戰,成為武功高強的唐三。該劇改編自唐家三少同名小說,講述自幼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唐三(肖戰飾)進入學院修練後與孤兒小舞(吳宣儀飾)結為兄妹,兩人與舞為天才少年組成史萊克七怪,唐三也在重重困難中,為了親人、宗門努力克服,成為舞林巔峰。


主演:肖戰、吳宣儀

開播平台:騰訊視頻2月5日

《贅婿》

《慶餘年》不只讓肖戰、李沁、張若昀紅翻天,更捧紅了郭麒麟、宋軼這對組合,作為笑點擔當的郭麒麟誘惑在這部戲裡有什麼爆笑亮點,值得期待!這部劇改編自憤怒的香蕉同名小說,講述主人公甯毅(郭麒麟飾)出身微寒,卻始終積極進取,從最初安逸度日的贅婿,逐漸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幫蘇檀兒(宋意飾)一起創業,又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實現了各自的理想。後面臨家國大事,甯毅一行人屢次身處險境,但最終靠勇氣和智慧守護了霖安城。正所謂「小小贅婿,大大天地」,寧毅從一名只想獨善其身的贅婿,成長為真正胸懷天下之人。


主演:郭麒麟、宋軼

開播平台:愛奇藝 2月14日

《山河令》

原劇名《天涯客》,《鎮魂》作者Priest又有耽美改編新作!《如意芳霏》肅王張哲瀚不演王爺,成為特務機構首領,《從結婚開始戀愛》的凌睿脫下醫生袍變身鬼谷谷主,高顏值的雙男主組合一定要追!劇情講述厭倦朝堂的天窗首領周子舒(張哲瀚飾),自釘七竅三秋釘,剩下一半功力和3年壽命雲遊天下,卻因一時善心而捲進江湖鬥爭,還被愛「美人」的溫客行(龔俊飾)糾纏,兩人一同對抗傳說中的「琉璃甲」,和意外牽扯出的30年前舊案,最終溫客行找到父母雙亡真相、家仇得報,與周子舒隱居山林。

主演:張哲瀚、龔俊

開播平台:優酷 2月22日

《暴風眼》

還沒等到大冪冪的《斛珠夫人》,她帶著自家公司藝人張彬彬的《暴風眼》就先來了,冪姊不愧是《密室大逃脫》的強勢腦力輸出,演起國安人員眼神超殺!歷時9年完成的劇本講述國安偵查員馬尚(張彬彬飾)執行一項特別偵查任務,奉命跟蹤境外間諜陳燦,與市局合作組成代號「暴風眼」行動組,並組後,馬尚發現市局行動隊隊長是中學同窗安靜(楊冪飾),隨著偵查工作的推進,馬尚和安靜得悉代號「沉睡者」的間諜長期潛伏在鼎華集團內部,而且高層中也存在被腐化收買的可能。歷經重重考驗,馬尚和安靜協力抽絲撥繭、力挽狂瀾。成功抓獲將幕後間諜組織一網打盡,捍衛了祖國的利益與尊嚴。

Photo/暴風眼官方微博
Photo/暴風眼官方微博

主演:楊冪、張彬彬

開播平台:騰訊視頻 2月23日

《錦心似玉》

《以家》、《麻洋街》等青春劇後,譚松韻穿上古裝,和小太陽鍾漢良來一段「先婚後愛」的浪漫戀曲。改編自小說《庶女攻略》,講述明朝中期,逐漸敗落的羅家,將庶女十一娘(譚松韻飾)嫁為永平侯大將軍徐令宜(鍾漢良飾)的夫人。初到徐府,面對錯綜複雜的關係與來自羅家的壓力和不信任,十一娘舉步維艱。依靠她的才智和善良贏得徐家的信任,更憑自己不俗的學識和智慧幫助丈夫出謀劃策,一次次拯救永平侯府的危機,二人也在度過種種危難中成為了彼此的唯一,立下終身相依的誓言。


主演:鍾漢良、譚松韻

開播平台:WETV 2月26日

3月陸劇

《司藤》

改編自尾魚的網路人氣小說《半妖司藤》,劇情講述青年設計師秦放(張彬彬飾)在尋根過程中意外觸動機關,喚醒沉睡數十年的司藤(景甜飾),因此被司藤脅迫幫助她尋找身世真相,過程中兩人共同克服阻礙,相知相惜的故事。景甜在劇中兼具女王和少女特質,一個沉睡數十年的奇幻女子,還自帶奇特腦迴路,霸道與呆萌的任意切換絕對爆笑百出,而張彬彬在劇中也完美詮釋了女孩們對理想男友的幻想,乖慫、專情,完全的十佳男友,除了主演亮點十足,劇組也用心取景,為了體現自然全劇組輾轉在香格里拉、西雙版納、無錫、橫店、大理5地拍攝,絕美取景令人期待。


主演:景甜、張彬彬

開播平台:優酷 3月8日 (優酷youtube頻道也可觀看)

《榮耀乒乓》

熱血男孩上線啦,白敬亭和許魏洲化身乒乓高手,在運動場上相愛相殺。本劇講述徐坦(白敬亭飾)性格靦腆,從小在熱愛乒乓的爺爺影響下,為強身健體開始學習乒乓球,後在面臨離開乒乓球時被伯樂發現,通過嚴格的技術、體能及心理指導,最終克服種種苦難與壓力,成為隊裡技術最全面、最令人信賴的絕對主力。于克南(許魏洲飾)性格桀驁不訓,從小跟隨前乒乓國手父親學習打球,自小立志成為世界冠軍,在乒乓道路上始終高歌猛進,自信又驕傲。當努力型與天才型選手兩人相遇,共同經歷和見證了中國乒乓的一段歷史,最終為了國家榮譽和人生理想,站在了世界最高乒乓賽場決勝球臺的兩端。


主演:白敬亭、許魏洲

開播平台:愛奇藝 3月9日

《別想打擾我學習》

青蔥世代來臨,WANNA ONE出道的賴冠霖暨《初戀那件小事》後又一部影視作品,搭檔小戲骨李蘭迪帶觀眾重回高中的早戀時光。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年輕有為的人事總監南向晚(李蘭迪飾)總是以學歷識人,患有強度的學歷歧視症,在一次心理治療時回到10年前的高三時光,但她不再是學霸而是實名制學渣,為了再次考上理想大學,她必須解決所有打擾她學習的因素,包括體育生林驍然(賴冠霖飾),討厭唯成績論的林驍然組織了一隊干擾團與南向晚勢不兩立,在鬥智鬥勇的過程中,南向晚意識到成績不代表一切,不僅收穫了友情,也找回屬於輕於獨有的熱情。

主演:賴冠霖、李蘭迪

開播平台:芒果tv 3月10日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金馬影后馬思純終於要在電視圈回歸了!繼和鄧倫合作的《加油,你是最棒的》,時隔一年搭檔白敬亭主演都市軍旅,這也是白敬亭第一次挑戰軍警題材,大改以往小生風格,展現硬漢形象,馬思純則披上白袍,成為勇往直前的醫生。劇情講述雅痞的特警隊長邢克壘(白敬亭飾),和新晉住院醫生米佧(馬思純飾),在醫院聯合警校組織的救援演練中相識,兩人因誤會相識,在一次次的碰撞後,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而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了原本的寧靜,兩人受命前往災區,隨著救災工作的推進,兩人愈加欣賞彼此,理解各自背負的職責與使命,身為特警和醫生的兩人,同甘共苦,為對方築起城池,守護對方。不論是對人民還是對愛人,這樣全心的付出和承擔,實在太偉大了~

Photo/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微博
Photo/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微博

主演:馬思純、白敬亭

開播平台:WETV 3月11日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霸總專業戶張瀚回歸,再度扮演業界先鋒,而近年的陸劇似乎開始大推國風,積極推廣古典技藝,像是《尚食》的傳統飲食、《贅婿》的染布技法等等,這次以非文化遺產「蘇繡」為中心,展開男女主的相似奇遇記。劇情講述明遠時尚集團總經理唐明軒(張瀚飾)是典型的工作狂,直到一個不按常理出牌的設計師莫菲(徐璐飾)闖入他的生活。唐明軒和莫菲因一場設計大賽相識相知,又因傳統非遺技藝蘇繡結緣,當愛萌芽時,莫菲卻要出國留學,相隔萬里重洋,幾經波折,兩人終於明瞭彼此的心意,從上海到蘇州再到巴黎,處處都留下了他們的傾城時光。若所愛之人安好,便是晴天,如所追之夢同在,便能開出最美的愛之花。

Photo/若你安好便是晴天官方微博
Photo/若你安好便是晴天官方微博

主演:張瀚、徐璐

開播平台:WETV 3月17日

《戀戀小酒窩》

透過《創造101》受到關注的陳意涵,出道後資源相當不錯,不論是戲劇或歌曲創作都有過不少作品,幾乎她所參與的連續劇都會有她的歌曲作品,而這次劇中的男演員們分別從霸道總裁、白馬王子到花樣型男各有特色,完全就是顏粉的春天到來。改編自小說《廢材前台的自我修養》,講述失業、失戀、失財的「三失」少女唐雙鯉(陳意涵飾),擁有一身才能卻無處發揮,只好回到家鄉做個小前台,原想安分過日子,做個平凡姑娘,卻因為天才光芒和有趣靈魂實在掩蓋不了,既然一次性吸引了三大男神,在性格截然不同,顏值一山還有一山高的三位男神中,雙鯉該如何是好呢?

Photo/戀戀小酒窩官方微博
Photo/戀戀小酒窩官方微博

主演:陳意涵、徐凱鑫

開播平台:愛奇藝 3月22日

《十二譚》

2月和許魏洲搭檔的娜扎,4月繼續和大家見面,從古裝穿越民國與劉以豪上演奇幻愛情,這部卡司也相當精采,連《我的小確幸》裡的上官老師也有出演唷。劇情講述民國年間,聞名遐邇的金石大家金性堅(劉以豪飾),原是上古時期女媧的補天石所化,修煉成人來到人間已數千年。他深愛夜明(古力娜扎飾),為了幫夜夜明渡過雷劫,他開啟了尋找印章的奇幻之旅,一段段或爆笑、或熱血、或感人、或甜蜜的有趣故事一一展開,展現了生靈百態的愛恨情仇。


主演:古力娜扎、劉以豪

開播平台:優酷 3月27日

《玉昭令》

根據作家尾魚的小說《開封志怪》改編,雖然兩位主演都還是新人演員,但顏值還是非常值得關注的,男主官鴻因為主演2018年版本的《流星花園》受觀眾注意,而對手演員張藝上則是首次擔任女主角色。劇情講述大宋年間,包龍圖坐鎮開封府,為新任包青天,端木翠(張藝上飾)下界立門派細花流,意在阻妖魔越界,四品帶刀護衛展昭(官鴻飾)奉包拯之命,與端木翠互通有無,從此江湖駭浪,頻添鬼影憧憧的故事。


主演:官鴻、張藝上

開播平台:愛奇藝 3月30日

《理智派生活》

是《延禧攻略》的白月光!!近期演現代劇都是霸氣人設的秦嵐,今日依然是女王範,但遇上了鮮肉弟弟王鶴棣,兩人將譜出一翻甜甜的愛情故事。劇情講述34歲的沈若歆(秦嵐飾)是一個理智派,生活卻給了她雞飛狗跳的無奈。無論是身處以男性為主導的公司職場困境,還是媽媽的強勢催婚,以及面對閨蜜的婚姻困境,她依舊目標明確、內心篤定地頑強開啟成長進擊之路。而祁曉(王鶴棣飾)的陪伴,也讓她發現了親密關係的另外一種可行性。

理智派生活
理智派生活

主演:秦嵐、王鶴棣

開播平台:芒果TV 3月31日

《長歌行》

磅礡大戲絕對不能錯過,光迪麗熱巴在預告那段「遇見他之前,從未想過可以與一個人生死與共;遇見他之後,從未想過與其他人共度餘生。」就讓人激動萬分啊!該劇講述唐武德九年,內廷生變,原太子之女李長歌(迪麗熱巴飾)僥倖逃出,赴幽州求援,途中偶遇化名為秦淮的草原步洛特勤阿使那隼(吳磊飾),兩人不打不相識,長歌更為大局甘願淪為草原俘虜,卻意外得知大可汗另有野心,隼為救長歌不惜與大可汗為敵,兩人兜兜轉轉,最終放下恩怨,攜手守護大唐與草原和平、共赴危局。


主演:迪麗熱巴、吳磊、趙露思

開播平台:騰訊視頻 3月31日

4月陸劇

《小捨得》

改編自作家魯引弓的教育四重奏,先前已經陸續播出《小歡喜》與《小別離》,分別探討高三與國三學生以及身處的家庭將面臨的問題,而這次的《小捨得》則是聚焦在小學升初中,在大陸每上一個層級都需要考試進入好學校的制度下,家長幾乎每時每刻都為了孩子的下一步做準備,先從學前班、才藝班,再到選擇幼兒園、小學、中學,接著思考是要送出國還是去哪補習讓孩子高考上個好大學,這考驗的不僅是孩子更是家裡的每個成員,為了讓小孩有更好的未來,沒有人不使出渾身解數。劇情講述重組家庭的兩姊妹從小就愛比較,當媽後小孩的比拚更是輸不得,同樣強勢的兩個女兒讓爸爸媽媽變成夾心餅,左右為難的不只有長輩還有他們的孩子,最終他們學會放下逼迫,給彼此空間才能創造更多可能。


主演:宋佳、佟大為

開播平台:愛奇藝 4月11日

《良辰美景好時光》

小時光的末未CP拆夥啦,林一和徐璐談起姊弟戀,一個是計算機大神,一個是正能量歌手,各自發光的兩人互相吸引,談一場甜甜的戀愛~該劇改編自小說《明槍易躲,暗戀難防》,講述因一項心理學研究項目相遇的兩人,透過大數據的互動、合作,感受到了對方在自己領域的追求和努力,而面臨低谷的梁辰(徐璐飾),也在一次次充滿歡笑與收穫的雲合作中,感受到陸景面對挑戰的勇氣與堅定(林一飾),兩人互相鼓勵、一起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主演:徐璐、林一

開播平台:愛奇藝、WeTV 每週四至六更新2集

《驪歌行》

這齣名字改了又改、一波三折的古裝喜劇終於定檔了,剛完結《我的時代,你的時代》的李一桐在次搭上鮮肉弟弟,兩人一等一的顏值站在一起就是視覺饗宴,在此齣由《延禧攻略》製片人于正推出的作品合作,帶給觀眾從市井、商賈、海盜、官場等全方位的「唐朝風貌」。唐初,國公之子盛楚慕(許凱飾)是長安城裡有名的紈絝子弟,他對商女傅柔(李一桐飾)一見鍾情。為了贏得傅柔芳心,他痛改前非,成為足智多謀的武將,也因此看到國家外有海盜滋擾、內有宵小作亂的現狀,意識到自己職責,決定為國家安定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而傅柔也被程處默的努力所打動,卻陰差陽錯的成為女官,在宮中傅柔發現了許多陰暗面,更因此被貪臣報復,陷害傅家與程家,面對各種的陰謀詭計,盛楚慕和傅柔聯手化解、克服重重難關,終成眷屬。

Photo/騰訊視頻
Photo/騰訊視頻

主演:許凱、李一桐

開播平台:WETV、愛奇藝  4月15日

《八零九零》

3月男友白敬亭要回歸了!這次和爆出已經產女的吳倩合作,兩個都有天真無害臉蛋的組合,勢必又要引起一波話題,而且預告中白敬亭的角色跟3月的邢教官實在差太多了,準時收看絕對有驚喜。劇情講述90後的葉小妹(吳倩飾)接手奶奶的養老院,意外遇到了前來推銷的過三爽(白敬亭飾),兩人不打不相識,一同為養老院的老人家擁有更好的晚年而努力,當養老院面臨拆遷時,眾人一起為了美好的回憶而奔波,以社會議題「養老」,展現家庭、社會和個人的和諧發展,重建的不僅家園,更是彼此深厚的情感。 

主演:白敬亭、吳倩

開播平台:芒果TV  4月21日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2021年喜歡邢菲的孩子們有福了,除了這部還有和唐曉天的《我的小確幸》及與胡一天組合《你好,神槍手》,一次蒐集3個男神,實在不要太幸福。劇情講述顧川(任嘉倫飾)遭遇事故,體內接入人工心臟,不能激烈運動、不能有喜怒哀樂,讓原本性格開朗的他對生活失去信心。十年後,他與好友創立建築工作室,遇到姜小寧(邢菲飾),顧川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原本失去的對生命的熱情和希望,在幫助姜小寧完成學業及夢想的同時,自己也找到了新的自我認同方式。

Photo/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官方微博
Photo/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官方微博

主演:任嘉倫、邢菲

開播平台:WeTV 4月26日

5月陸劇

《我親愛的「小潔癖」》

看這劇名就可以知道,這主角一定有嚴重的潔癖,擔任男主劉以豪近期轉向大陸發展,不僅參演綜藝,也接演了許多陸劇,不僅和古力娜扎合演了《十二譚》還有與小鹿總周雨彤合作的《當愛情遇上科學家》。而女主則由因《小美好》出線的沈月擔任,可愛屬性的兩人一起出演可愛的甜劇。劇情講述的顧人齊(劉以豪飾)有嚴重潔癖,而是雙嬌(沈月飾)痛失母親後,從此不修邊幅,格格不入的兩人成為一對歡喜冤家,兩人共同成長,將本來定位高端的清潔服務帶入尋常百姓家,成為了千家萬戶的衛生衛士,重獲了人生的夢想與價值。


主演:沈月、劉以豪

開播平台:芒果TV 5月9日 Netflix  5月12日

《一不小心撿到愛》

萌妹子趙露思甜寵回歸,要從王牌大廚變成快遞小妹再遇霸總,甚至還是大灰狼等級!好奇這次肉絲又會爆出什麼語言笑翻觀眾,只能說有肉絲的戲就有驚喜。共同主演的劉特在上部戲《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中大談姊弟戀,面對年齡相繼的露思兩人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改編自熱門IP《一不小心撿到個總裁》,講述小白兔顧安心(趙露思飾)一不小心把爭奪集團繼承權而遭遇事故的大灰狼總裁凌越(劉特飾)撿了回家,生活和身分迥異的兩人,開始了打打鬧鬧的同居生活,開啟高甜戀愛故事。 


主演:趙露思、劉特

開播平台:優酷 5月20日

《月光變奏曲》

《陳芊芊》裡丁禹兮的挑眉殺,有沒有射中你的少女心啊!這次聯手超萌虞書欣,來一段出版社戀愛。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少年成名天才作家晝川(丁禹兮飾)一向宣稱網路時代編輯已死,卻不料遇到靈魂捕手,元月社新年小編輯初禮(虞書欣飾),小姑娘懟天懟地懟大神,稱天才作家為戲子老師,晝川更意外發現,初禮盡然就是和自己交心多年的網友猴子君,元氣少女和戲子老師的相愛相殺,實力驗證打是情、罵是愛。


主演:丁禹兮、虞書欣

開播平台:愛奇藝 5月20日

《雁歸西窗月》

和邢昭林情牽《雙世寵妃》三季、吻戲超過50場的梁潔終於換古裝愛情劇搭擋了,這次的男主是2020年版本的《終極筆記》吳邪扮演者曾舜晞,帶著清新氣質的兩人愈看愈登對。講述仵作之女謝小滿(梁潔飾)在得罪鹿郡王趙孝謙(曾舜晞飾)後,受人陷害冤家成親家,先婚後愛的套路永遠走不膩,預告中一個逼問「心悅我嗎?」,一個回「奴家這就收了你這孽障」,看來是歡喜冤家沒錯了。


主演:梁潔、曾舜晞

開播平台:WeTv5 月20日

6月陸劇

《愛上特種兵》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後又一部軍旅劇,這部由硬漢身材黃景瑜和雞腿公主李沁主演的《愛上特種兵》,改編自小說《軍裝下的繞指柔》,講述夏初(李沁飾)和梁牧澤(黃景瑜飾),因雙方媽媽的故意安排成為室友,作為軍人的兩人在經歷各種任務後互生情緒,而梁牧澤也在任務中完美的執行軍人使命,保護了國家也保護了愛人,兩人不再糾結過去種種,決定牽手相伴。


主演:黃景瑜、李沁

開播平台:愛奇藝6月1日

《雙世寵妃3》

這對熟到不能再熟的組合出第三季了!邢昭琳與梁潔組成的坦誠夫婦情牽三季,吻戲都超過百場了,這次無預警開播繼續甜翻觀眾。劇情接續第二季墨連城(邢昭林飾)登基之後,和曲小檀(梁潔飾)繼續在東嶽幸福生活,然而鎮魂珠發生異動,導致時空再次被打亂,曲小檀穿越到另一個世界,此時她發現墨連城已經喪失所有前世記憶,為了挽回失憶的愛人,曲小檀將開啟新的追愛之旅。


主演:邢昭林、梁潔

開播平台:WETV 6月1日

《青春須早為》

胡一天繼《暗戀橘生淮南》後再演職場新鮮人,和鍾楚曦的格差戀經歷萬難後修成正果。劇情講述程心(鍾楚曦飾)向男友鄭乾(胡一天飾)求婚,卻因為鄭乾認為事業未成,不談婚嫁,兩人因愛情和成就的價值觀不同而分手,之後鄭乾和鐵哥們成立白日夢創意工作室,一群大學生畢業後創業受阻,愛情與職場都面臨著現實的考驗、生存的艱難,卻依舊努力奮鬥的故事。

青春須早為
青春須早為

主演:胡一天、鍾楚曦

開播平台:芒果tv 6月9日

《變成你的那一天》

張新成不僅是學霸代表,這次又要加上一個全能偶像的封號了,和《雙世寵妃》梁潔交換靈魂,當業界死對頭娛樂記者和男團偶像互換身分,這場經典套路下的反套路,讓兩人換位思考,屏除對彼此的刻板印象。劇中張新成飾演的江熠是個舞台上高冷男神,私下卻是愛泡腳的養生男孩,在生日那天和娛樂記者梁潔身體互換,漢子變姑娘的反轉魅力值得期待。

變成你的那一天
變成你的那一天

主演:張新成、梁潔

開播平台:愛奇藝  6月17日

《千古玦塵》

周冬雨首次領銜主演古裝仙俠,和許凱共組神仙虐戀。講述九州八荒中的真神上古(周冬雨飾)與白玦(許凱飾)幾經生死、宿命輪迴的愛情,見證上古從靈力低微的小菜鳥,成為身負蒼生的主神,有人為她不惜毀滅天地,也有人默默等待萬年,用自己換她三界永生,上古是否能乘載這一場超越三生三世的亙古之戀?


主演:周冬雨、許凱

開播平台:wetv 6月17日

《你微笑時很美》

這次許凱終於要突破古裝,走進現代了,除了和吳謹言搭檔的《尚食》與周冬雨聯手的《千古玦塵》值得期待外,當然還有這部和程瀟主演的電競劇啦!這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戲劇,講述了童謠(程瀟飾)因前男友開始玩電競,原本是陪玩心態,卻玩成電競大神,更因此成為職業選手,還是圈內第一位女性選手。而她加入戰隊後,認識了圈內赫赫有名的隊長陸思誠(許凱飾),他陪著童謠面對質疑,克服困難,一同前往世界舞台。預告裡陸思誠用小奶貓對童謠告白,簡直不要太甜啊!不論你是不是電競迷,這部戲絕對能燃起你的熱血魂,絕對值得大大期待。


主演:許凱、程瀟

播放平台:優酷、WeTv 6月23日

7月陸劇

《你好,火焰藍》

雖然本劇設定和白敬亭、馬思純主演的《你是我的城池營壘》有所類似,一個是特警和醫生,一個則是消防員與醫生的組合,但兩位主演的表現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預告中龔俊和張慧雯在雲梯車上的夜景約會和身高差的踮腳親,絕對是浪漫滿分。該劇聚焦消防員與急診醫生兩種特殊職業,講述消防站副站長霍言(龔俊飾)在任務中相識急診醫生晏藍(張慧雯飾),兩人一同經歷生死離別,並肩前行的故事。 


主演:龔俊、張慧雯

播放平台:優酷 7月8日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魏哲鳴憑藉《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的完美丈夫章老師獲得關注後,又在2021上半年的火熱劇《山河令》中七爺身份特別演出,先後兩個角色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印象,這次變身霸總搭檔《離人心上》的失意公主胡意璇,帶娃戀愛依舊甜,上線3天播放量就破億,甜寵劇威力無法擋。此劇改編自小說《賀少的閃婚暖妻》,雖說原著是主打瑪莉蘇,但電視劇改編後主要聚焦在治癒患有應急性創傷症候群的奶娃小寶身上,以小寶的病情展開,透過家庭關係拉近男女主的關係。講述兒童心理醫師秦以悅(胡意璇飾)和賀氏集團CEO賀喬宴(魏哲鳴飾)為了小孩先婚後愛,因為秦以悅的加入,一步步治癒賀家孤僻父子的過程。

主演:魏哲鳴、胡意璇

播放平台:愛奇藝 7月10日

 《我在他鄉挺好的》

 劇情圍繞著由4位姑娘組成的他鄉姊妹淘展開,講述一群80、90後的青年在北京相遇,懷揣著各自的夢想在這座城市漂泊,當他們面對好友的離去、事業與情感的難關時,如何打破迷霧重獲自我的故事。找來了《從結婚開始戀愛》的颯姐周雨彤,初次跨界電視劇的演技鐵娘子任素汐,還有《拾光裡的我們》甜妹孫千,以及寶藏演員金靖,風格迥異的他們產生的化學反應只能以「走心」形容。此外,還有《山海情》中演技出圈的小朱亞文白宇帆,《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專情混混馬思超主演,為劇情增添火花。


主演:周雨彤、白宇帆、任素汐 

播放平台:芒果TV 7月19日

《玉樓春》

2020下半年紅火的白鹿,在2021繼續發光發熱,搭檔《烈火軍校》裡的王一哲主演,主打女性勵志的《玉樓春》這次找來乘風破浪的姊姊金晨、《青春創世紀》宣璐,和近期與胡一天主演《小風暴》的喬欣等多位女星參演,從陣容來看完全是女性當家啊!而于正繼《鬢邊不是海棠紅》後再出戲曲相關編劇,講述官家千金林少春(白鹿飾)父親被冤貪汙後家道中落,她迫於生計開始學戲,並遇到富家公子孫玉樓(王一哲飾),玉樓對她一見鍾情,便暗中幫助少春替父伸冤,孫家知道少春身世後,卻極力阻止兩人來往,少春憑一己之力在一年內成為全國知名女商人,並為孫家解決沒落危機,以為闔家歡喜,卻發現公公孫遜就是讓自己家破人亡的仇人,最後少春決定大義滅親。略顯淒慘的劇情,其實是爆笑喜劇,劇情的翻轉真是讓人期待。


主演:白鹿、王一哲

播放平台:優酷 7月25日

《你是我的榮耀》

楊洋繼5年前的《微微一笑很傾城》再演學霸,肖奈大神重出江湖實在太讓人激動啦!本劇改編作家顧漫同名小說,講述人氣女星喬晶晶(迪麗熱巴飾)與高中單戀學神于途(楊洋飾)再相遇,兩人在手遊上重逢,如今于途已經成為心懷夢想的航天設計師,兩人一同在追夢的路上堅守,相互鼓勵,成為彼此心中榮耀。明星網戀大型奔現現場!

主演:楊洋、迪麗熱巴

播放平台:wetv 7月26日

《循環初戀》

出演《想見你》莫俊傑的施柏宇在電視劇爆紅後受到兩岸粉絲關注, 而這次他搭檔的女主陳昊宇雖然名氣不高,但他主演的《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卻在豆瓣評分拿到8.1的高分,清新自然的演技越看越討喜, 兩人組成的西柚CP在預告中一路從高中到出社會,無數次的相遇與忘記,讓彼此成為跨越億萬分之一也要找到的人。此劇改編自小說《時光機》,講述高冷學霸葉佑寧(施柏宇飾)和向日葵女孩夏文希(陳昊宇飾)因為一部舊手機而展開的奇妙相遇,重回高中時代遇見青澀初戀,並且成為不可改變的命中注定。

 

主演:施柏宇、陳昊宇

播放平台:愛奇藝  7月29日

8月陸劇

《原來我很愛你》

在《偶像練習生》以C位氣質受矚目的林彥俊,處女作即擔任男主,他自帶的冷豔氣場也和劇中蘇念衾的人設不謀而合,女主萬鵬則是高分校園劇《人不彪悍枉少年》裡蠢萌的楊夕鬼靈精的個性,加上幾分溫柔氣質,完美塑造元氣少女桑無焉。 此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即將大學畢業的桑無焉在電台做主播助理,對偶遇的蘇念衾一見鍾情,他想盡辦法走入蘇念衾的世界,並帶他體會生活中的美好,相愛後兩人極力守護得來不易的愛情,在幸福與害怕失去中掙扎,卻還是因為誤會而分手,3年後,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找回照亮彼此的那個人。


主演:林彥俊、萬鵬

播放平台:愛奇藝 8月3日

《與君歌》

《琉璃》後成毅、張予曦再次搭檔,該劇根據作家飛花的小說《劍器行》改編,講述了宰相王涯滿門抄斬,唯獨兩個孫女死裡逃生,妹妹被收養改名為程若魚(張予曦飾),姐姐成為仇士良的義女改名仇煙織,新帝李炎(成毅飾)登基後雙生姐妹程若魚、仇煙織宿命般重逢,並與少年天子李炎、光王一同捲入朝堂風雲,共同蛻變成長的傳奇故事。


主演:成毅、張予曦

播放平台:愛奇藝 8月8日

《掃黑風暴》

從導演到演員都超硬核的神仙陣容,《掃黑風暴》由讓潘粵明重回一線演員的《白夜追兇》製片人、讓鹿唅從流量明星,成為實力演員的《在劫難逃》導演五百執導,這次的涉案反黑題材也是伍佰擅長的風格,更找來老戲骨孫紅雷、劉奕君、吳越,還有因為電影《一齣好戲》演技飛升的張藝興主演,如此能打的卡司怎麼能錯過!作為一線幹警的李成陽(孫紅雷飾),不斷遭到惡勢力的保護傘陷害,甚至頂頭上司為了阻止他繼續調查,而構陷他,導致他身陷囹圄。但最終在中政委和中央督導組的指揮和領導下,李成陽重獲自由,並聯合公檢法司各部門,將盤踞在中江市十幾年的兩大黑惡勢力團夥一網打盡,並將惡勢力的保護傘,和腐敗的政府官員繩之以法,還中江百姓一個清朗的社會環境。

主演:孫紅雷、張藝興、劉奕君、吳越

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8月9日

《暗格裡的秘密》

電視劇一開播由陳哲遠飾演的周斯越便以人類高質量學長上了微博熱搜,火箭少女101出道的徐夢潔搭檔主演,兩人在電視劇開播前一同走紅毯的畫面就被大讚CP感好甜,而徐夢潔的初戀臉更是紅上熱搜,本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他們從同桌漸漸產生感情,一同往目標前進,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不只在戲中甜,兩人在花絮的互動也充滿粉紅泡泡,用打情罵俏形容再適合不過。


主演:陳哲遠、徐夢潔

播放平台:芒果tv 8月10日

《理想之城》

孫儷、趙又廷強強聯手,講述造價師蘇筱(孫儷飾)因合作方推諉事件而被迫離職後,機緣巧合下進入贏海集團子公司天成建築,在一次集團內部競標中勝出,引起一同競標的天科建築經濟師夏明(趙又廷飾)欣賞,兩人也因此有了交集,在蘇筱被同行針對中,夏明一路相伴,一同用行動證明自己的理想。


主演:孫儷、趙又廷

開播平台:愛奇藝 8月12日

《周生如故》

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因小說有前世與今生的記憶故事,在電視劇裡特別分成兩部戲,《一生一世》講述現代的時宜和周生辰,而《周生如故》則是描述前世記憶,故事為名門崔氏獨女時宜(白鹿飾)出身就被指腹為婚為太子妃,卻愛上戰功顯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任嘉倫飾),即使彼此相愛,仍為家國捨棄自我,不得圓滿的遺憾。


主演:任嘉倫、白鹿

開播平台:愛奇藝 8月18日

《滿月之下請相愛》

離人心上》鄭業成,和《如意芳霏》鞠婧禕兩位都是出了名的古裝常客,這次久違的現代戲回歸也不走尋常套路,帶著科幻元素談一場跨時空愛戀。 講述許曉冬(鄭業成飾)是位平民碼農,在他開發的新遊戲發布會當天,恰逢天文奇觀超級滿月,也因此讓雷初夏(鞠婧禕飾)出現在他的生活中,悲慘的是,從天而降的雷初夏不僅失意,還只能在許曉冬附近活動,一旦超出範圍便會被奇妙引力拉回他身邊,這場超級滿月也變成兩人的月老,開啟他們的同居生活。


主演:鄭業成、鞠婧禕

播放平台:愛奇藝 8月26日

9月陸劇

《一生一世》

最受期待的待播劇《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皆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前為今生,後為前世,由任嘉倫和白鹿主演,講述頂尖配音演員時宜(白鹿飾)偶遇海歸化學教授周生辰(任嘉倫飾),兩人一見如故。為了拯救家中沒落的紫砂壺工廠,周生辰答應母親訂婚繼承家業,他向頗有好感的時宜提出了訂婚的請求,兩人先婚後愛,在點滴相處中逐漸產生默契,攜手保全傳統手工藝。

主演:白鹿、任嘉倫

播放平台:愛奇藝 9月6日

《捨我其誰》

超實力年輕演員,兩人過去在實境綜藝《我就是演員》裡都表現斐然,實力派合作鐵定有看頭。本劇改編自人氣小說《舍我棋誰》講述天才青年圍棋手盛景初(牛駿峰飾),以黑馬姿態一戰成名,轟動圍棋界。從不接受任何採訪的他成為了眾多媒體爭相報導的物件。實習記者程了(李蘭迪飾)幫盛景初解圍,卻被誤會為他的女友,兩人假戲真做,沒想到卻終成眷屬。隨後,盛景初遭遇了比賽失利、被師父趕出道場等打擊,他的人生跌入低谷,程了不離不棄,兩人互相激勵。最終,程了運用新媒體宣傳圍棋,弘揚傳統,成為優秀文化記者。而盛景初堅守棋道,磨練棋藝,讓更多的年輕人關注圍棋,成為傳承中國圍棋精神的新生代力量。


主演:牛駿峰、李蘭迪

開播平台:優酷 9月10日

《程序員那麼可愛》

女追男隔層紗,這位大概是隔鋼板,這部改編自超人氣漫畫《程序媛哪有這麼可愛》的職場愛情劇,由《雙世寵妃》邢昭林,新版《倚天屠龍記》的祝緒丹主演,劇情講述愛上代碼男神姜逸城(邢昭林飾)的陸漓(祝緒丹飾),完美複製了姜學霸的求學之路,攻讀同校、同專業,為的就是進入大神的公司,卻沒想到姜逸城的公司不招女生。為了拿下大神,陸漓不惜「女扮男裝」入職,開始與傲嬌總裁姜逸城鬥智鬥勇。最終和姜逸城達成一年的契約夫婦,兩人在同居中展開甜蜜互動,姜逸城也悄悄對陸漓動心而不自知。

主演:邢昭林、祝緒丹

播放平台:wetv 9月10日

《啟航:當風起時》

三石弟弟畫風一轉,搖身成為花襯衫90年代少年,搭檔《人不彪悍枉少年》的侯明昊主演新劇,講述90年代初期,資訊產業發展掀開新的一頁,燕京大學電腦研究所的兩個愣頭青裴慶華(侯明昊飾)與蕭闖(吳磊飾)從偷做中文卡入行,被主任譚啟章選中,躋身電腦銷售的大潮。以二人為首的眾研究員瞅準時機,搭上政策春風,從代理國外電腦做起,向自主研發過渡,從草根蛻變成一代商業奇才的故事,同時記載了20世紀末中國快速發展的那段歷史。


主演:吳磊、侯明昊

播放平台:wetv 9 月14日

《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

徐開騁在劇中飾演的晏雲之是國子監裡的司業,也就是老師的職務,運籌帷幄,凡事掌握手中的他,既然決定收下桑祈為徒,就要讓這位唯一的女弟子學出成績,在他的貼心指導下,這對師徒學業、愛情雙豐收,桑祈更說要為司業「養老送終」,別緻告白讓晏雲之都懵了。 而趙露思飾演的桑祈,是大司馬桑工的獨女,天生鬼靈精的他為了完成賭約,使出千方百計進入唯有男子能就讀的國子監,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弟子,身在男人國不免被刁難,但桑祈可不是省油的燈,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報復手段簡直是古裝版《逃學威龍》。


主演:趙露思、徐開騁

播放平台:WeTV 9月22日

10月陸劇

《一見傾心》

《東宮》裡虐到不行的陳星旭,這次披上軍裝扮少帥,搭檔《風犬少年的天空》裡脫俗的張婧儀,還有我們的大廠男孩林彥俊,如此淨化眼球的組合,各路粉絲羨慕張婧儀的同時,也該安排了吧。該劇描述1926年,為了查明導致兄長之死而回歸的旅日財閥千金沐婉卿(張婧儀飾),與出身低微受到排擠的上海城防長官譚玹霖(陳星旭飾),和反感權力鬥爭的越城司令獨子徐光耀(林彥俊飾),三人因緣際會下結下深厚友誼。沐婉卿為了在沐家立足故意接近徐光耀以做靠山,而譚玹霖為了調查與沐家有關的陳年舊案提出與沐婉卿合作各取所需。三個人在經歷大起大落後,看透了反動軍閥「只爭私利,有家無國」的實質,殊途同歸的投入到了大革命的洪流之中。同時,三人間漸漸滋長的情愫也成就了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傳奇。


主演:陳星旭、張婧儀、林彥俊

播放平台:優酷 9月20日

《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

古代也有高甜師生戀,本劇由甜寵小花趙露思和霸總專業戶徐開騁主演,劇情講述大司馬獨女桑祈(趙露思飾)被人挖坑應下賭約,要讓大燕第一公子宴云之(徐開騁飾)收下自己的荷包,為完成賭約,桑祈進入國子監,成為國子監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女弟子,兩人糾纏相處間萌生愛意,攜手解決難關的故事。


主演:趙露思、徐開騁

開播平台:wetv 9月22日

2021年待播劇

《皓衣行》

羅雲熙演完霸總再回歸古裝白衣美男,搭檔《將夜》陳飛宇演出師徒情。該劇改編自小說《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講述在一個天裂災難此起彼伏的時代,天下第一宗師楚晚寧(羅雲熙飾)和他的弟子墨燃(陳飛宇飾)以守護蒼生為使命,即使心有誤解,仍齊心阻擋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傷害,過程中楚晚寧也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師徒兩人最終受否會如另一個世界的記憶刀劍相向?錯已鑄成,其心可改。

Photo/騰訊視頻
Photo/騰訊視頻

主演:羅雲熙、陳飛宇

開播平台:WETV

《傳家》

《延禧》的白月光秦嵐跟魏纓絡吳謹言再同框!令后CP成為姊妹演繹民國時期上海家庭的風雨變遷。劇情講述上世紀20年代末,上海百貨易氏家族遭遇承繼危機,易興華緊急召回長女鐘靈(秦嵐飾)、次女鐘玉(吳謹言飾)、幼女鐘秀(張南飾),不同生母的三姊妹為繼承星華百貨,各出奇招,爭執不休。上海“孤島”時期,易興華把握時機,星華百貨空前繁盛,經營所得泰半賑濟上海災民。但好景不長,1941年日寇侵佔上海,易興華因支援抗日愛國活動、堅拒日寇拉攏而遇害,星華百貨失去掌舵人,又遭遇連番重創,陷入風雨飄搖之中。易氏子女為實現父親實業興國的夙願,終能團結一致,共度時艱。

Photo/傳家官方微博
Photo/傳家官方微博

主演:秦嵐、吳謹言

開播平台:優酷

《冰雨火》

王一博制服誘惑,穿上警裝和陳曉攜手打擊犯罪,兩為武打戲都親自上陣,陳曉更自曝是被打次數最多的一部戲。劇情講述了因父親被販毒集團所殺,吳振峰(陳曉飾)莽撞超開除警籍,為救兄弟陳宇(王一博飾)被毒販擄走,在無音訊,在見面陳宇成為禁毒民警,而吳振峰卻與命案牽連,吳振峰洗刷嫌疑後,兩人先後打入販毒集團內部,並肩作戰將毒販一網打盡。


主演:王一博、陳曉

開播平台:優酷 

《盛裝》

近期多拍攝懸疑劇的五百導演轉換口味,執導都市時尚劇場,這部集結宋佳、陳赫、袁咏儀、王耀慶、李誠儒等多位大咖,絕對值得期待。劇情講述伴隨互聯網技術革新,傳統媒體受到衝擊。時尚雜誌《盛裝》在轉型之時面臨主編空缺。有著深厚行業背景的副主編陳開怡(宋佳飾)躊躇滿志,集團卻任命了肖紅雪(袁咏儀飾》為新主編,為了擴大競爭力和影響力,《盛裝》進行著艱難的探索和轉型,在不斷革新中實現全媒體融合。

Photo/盛裝官方微博
Photo/盛裝官方微博

主演:宋佳、陳赫

開播平台:優酷


《遇見璀璨的你》

不敗的偶像劇女王陳喬恩再演女強人和金瀚合作譜出職場戀情。講述經紀人獨孤若男(陳喬恩飾)遭手下藝人和員工聯合背叛後,一夜間跌落谷底。從不認輸的她誓要東山再起,費盡心力開啟事業第二征途的過程中,陰差陽錯與文氣且毒舌的總裁季默(金瀚飾)開始了重塑彼此又「璀璨」自我的互癒之旅,兩人帶著各自過去的情感印記,辛辣上演了一場熟齡男女間的愛情攻防戰。

Photo/遇見璀璨的你官方微博
Photo/遇見璀璨的你官方微博

主演:陳喬恩、金瀚

開播平台:WeTV 

《斛珠夫人》

冪姐繼《扶搖》再演架空古裝,該劇是陳偉霆和楊冪《古劍》後的再次合作,光預告就讓人揪心。講述了九州大陸上,沿海漁村的少女海市(楊冪飾)全村遭屠戮,生死關頭,她求助曾途經此地的第一權臣方諸(陳偉霆飾),海市成為方諸徒弟。大徵國內憂外患,方諸苦苦支撐,海市也成為了帝旭護衛,卻因此引起帝旭注意,帝旭對海市深厚的愛慕,和海市對方諸的依賴,三人的情感糾葛,隨著皇朝叛亂,海市不僅勇敢擔起責任,並終於直面對帝旭、方諸兩人的感情。


主演:楊冪、陳偉霆

延伸閱讀



《鏡雙城》

熱門IP改編加上流量明星,《青雲志》後李易峰搭檔《月上重火》陳鈺琪,該劇講述開朗的瞄人少女那笙(陽志雯飾)為躲避亂世,長途跋涉找尋夢想家園雲荒,在此被蘇摩(李易峰飾)所救,然而雲荒並非桃花源,而是三國家雜的千年仇恨,隨著那笙一步步的深入,上演哲一幕幕光怪陸離又驚心動魄的故事。


主演:李易峰、陳鈺琪、陽志雯

《雪中悍刀行》

《慶餘年》原班劇組製作,打造史詩般的江湖故事,張若昀搭檔戲骨胡軍,更有東華帝君高偉光和《二時不惑》的李庚希,超鐵卡司不能錯過。劇情講述紈褲子弟北涼王世子徐鳳年(張若昀飾)為報母仇,努力提高武術修為,千里歷練,終成大器,並收攏眾多江湖人世成為北涼王,然而在朝廷算計下,徐鳳年與三十萬鐵騎死傷大半,最終他離任北涼,隱姓埋名攜紅顏知己遊戲江湖。


主演:張若昀、胡軍、李庚希、高偉光、張天愛

《風起洛陽》

《長安十二時辰》作家馬伯庸又一力作改編,帶來同樣是古裝懸疑的《洛陽》。講述混跡洛陽底城的副帥高秉燭(黃軒飾)意外捲入案件,成為嫌疑人,自證清白的過程中與調查父親被毒殺真相的白里弘毅(王一博飾)香玉,兩人合力調查,而出身世家的內衛思月(宋茜飾)為調查任務接近高秉燭,不同階級的兩人互看不順眼,又不得不糾纏在一起,找尋真相,最終發現一個足以毀滅神都、血染洛陽的驚天陰謀。

Photo/愛奇藝
Photo/愛奇藝

主演:黃軒、宋茜、王一博

《慕南枝》

古裝半永久鞠婧禕,總是演平民、忠臣之女的鞠婧禕,終於晉升郡主,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前世身為太后的姜保寧(鞠婧禕飾)重生後,依靠自己力量平衡各方勢力,而從前世就愛戀姜保寧的並州總兵之子李謙(曾舜晞飾),決定不再錯過,追求真愛,夫妻檔共同輔佐帝王共創盛事。

Photo/騰訊視頻
Photo/騰訊視頻

主演:鞠婧禕、曾舜晞

《尚食》

《延喜》的瓔珞、傅恆回來了~想當初看到傅恆為瓔珞採藥染病而死那幕,哭得唏哩嘩啦,終於等到傅瓔CP了!同樣出自《延喜》製作人于正,講述永樂十九年,永樂帝(許凱飾)昭選天下善烹女子入宮,經過重重選拔,少女姚子衿(吳謹言飾)成為尚食局宮女,一步步從宮女、女秀才、女史到司膳,一路追求最高權柄的尚食之位,子衿逐漸明白「食」之意義,離開皇宮投身民間,將美食文化發揚光大

Photo/尚食官方微博
Photo/尚食官方微博

主演:吳謹言、許凱

開播平台:芒果tv

《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

古裝也走校園風!趙露思和《奈何boss要娶我》的徐開騁搭檔,好期待兩人又會演出怎樣的甜寵喜劇。該劇講述大司馬獨女桑祈(趙露思飾)被人挖坑應下賭約,要讓大燕第一公子宴云之(徐開騁飾)收下自己的荷包,為完成賭約,桑祈進入國子監,成為國子監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女弟子,在兩人糾纏相處間,萌生愛意,同時,京城的和平也被一神秘駔之破獲,為了查出真相,兩人聯手調查,經歷一場惡戰後,兩人回歸國子監,迎天下學子,成一世佳話。

Photo/WeTv
Photo/WeTv

主演:趙露思、徐開騁


都市、民國劇也不能少,胡歌、楊洋兩大男神電視劇返場

《繁花》

王家衛首部執導電視劇,搭檔好久不見的胡歌講述上海往事。改編自上海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說,改革開放後的上海商賈雲集、通宵達旦,最風光的便是商人寶總(胡歌飾),她宇至臻園的老闆娘李李(馬伊琍)從互相矛盾到城為生意夥伴,每單生意都造成上海灘大轟動,兩人也在合作中產生情愫。然而房產大熱之時,寶總卻被告知李李可能有所心機,他猶豫是否要相信李李,最終決定秉持生意誠信,投之以情義,不寶金玉,而寶誠信,方得長久。

Photo/騰訊視頻
Photo/騰訊視頻

主演:胡歌、馬伊琍


《愛的二八定律》

大冪冪也趕上了「先婚後愛」潮流,和許凱兩人組成禦姐、小奶狗CP。該劇講述一對「非志願已婚」夫妻的荒誕愛情,頂級律所誠與慧公開招聘家庭部律師,要求已婚,單身女律師秦施(楊冪飾)的不靠譜獵頭二哥私自將秦施婚姻狀況改成已婚,虛構了一個不存在丈夫,在得知自己被以婚後,她決定向老闆澄清,這時「丈夫」陽華(許凱飾)突然出場,面對母親的逼婚,他不得不找上秦施,兩人直奔民政局領證,然而,雙方父母卻又覺兩人古怪,秦施的前男友更在此時入直律所,重重威基下兩人萌生情愫,意外獲得真愛。

Photo/芒果tv
Photo/芒果tv

主演:楊冪、許凱、趙露思、費啟鳴

《誰是兇手》

趙麗穎挑戰全新風格,搭檔肖央、董子健演出刑偵懸疑。劇情講述發生在海舟市的連環兇案,在塵封16年後,與這宗玄案有關的人們,在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中,一起等待真相浮出的故事。

Photo/愛奇藝
Photo/愛奇藝

主演:趙麗穎、肖央、董子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