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0陸劇《狼殿下》結局難定悲喜、掃榜領先、反轉圈粉,三個驚奇一次看

一壓三年,一次49集全集上架,陸網劇「狼殿下」正在寫下三個驚奇!挾演員肖戰高人氣,2020微博電視劇大賞的人氣劇集,「狼殿下」以五千八百萬票狠甩第二名「錦衣之下」的六百多萬票好幾條街!

Text /R Edit/ Samantha Xin Photo/ 狼殿下、陳玉珊製作人、微博

2020陸劇《狼殿下》結局難定悲喜、掃榜領先、反轉圈粉,三個驚奇一次看

驚奇一:電視劇大賞掃榜領先

「狼殿下」突擊開播不到一個月,因男二肖戰在劇集待播時期,成為頂流明星,今年初受各類粉絲事件影響,名氣如日中天的他,被各單位冷處理了將近10個月;「狼殿下」在時機上成為他正式螢幕復出的第一個作品,雖然是三年前拍的戲,話題仍然火爆,所有焦點都集中在肖戰,戲一上就有基本盤。

狼殿下/肖戰
狼殿下/肖戰

因為肖戰的人氣爆棚,緊接著的電視劇大賞(票選還在進行中,本篇數據為統計至12/14下午四時為止票數及排名),狼殿下目前拿下人氣劇集第一、肖戰的疾沖也以六千多萬票狠坐人氣男性角色第一,以上都是以10倍的票數遙遙領先!

而因演技突出,贏得眾多好評的女主角李沁,人氣女性角色方面落後迪麗熱巴在三生三世枕上書裡飾演的白鳳九,馬摘星暫時名列第二。等了三年的「狼殿下」如猛虎出匣,幾乎橫掃電視大賞票選。

狼殿下/李沁
狼殿下/李沁

狼殿下/肖戰
狼殿下/肖戰

驚奇二:消失的大陸反轉成圈粉一匹狼

本戲開播時,肖戰吸走了所有目光,近來比較沒有作品的第一主演王大陸頗受冷落,被眾多網友笑虧為「消失的大陸」。不只「消失的大陸」,因為李沁形容和渤王(王大陸 飾)的吻戲像在進行拔罐,還被認為嘴大笑起來很像”龍貓”,一時KUSO王大陸的梗圖四起,吸引不少注意。

很多觀眾誤以為笑點或漏洞多抱著輕鬆看看的心態,點開後卻一集接著一集,被劇情和男女主角虐個半死,竟有人在社群發問”跟我一樣被梗圖騙入坑的舉手?”

狼殿下/王大陸
狼殿下/王大陸

而更多人隨著劇情鋪墊反轉起伏跌宕,高潮迭起,終被這匹狼給收服!不管是純真忠誠的狼仔,或是亦正亦邪冷酷又柔情的渤王楚有文,似乎找不到其他人比王大陸更適合詮釋,觀眾為了篡位國殿下與前朝皇女的虐戀灑了多少淚水,就有多愛狼殿下這個角色。

狼殿下/王大陸
狼殿下/王大陸

從被冷落、不被看好、被KUSO到圈了一堆粉,王大陸不負當初製作團隊的量身打造,靠著這部戲,又再度走進大家的視線裡。入圍2020電視劇大賞人氣男性角色有202個之多,渤王也沒漏氣,暫時排行第12位,且穩步上升中。

狼殿下/王大陸
狼殿下/王大陸

驚奇三:結局難定悲喜,狼仔與星兒解脫得祝福 (有劇透)

問看完「狼殿下」的觀眾,結局是HE(Happy Ending)還是BE(Bad Ending)?一定有人無法馬上回答你!摘星冒著無藥可救的危險服下遙姬秘製配方,短時間內增強戰鬥力,前往煬國殺敵,一方面她是雪前朝國恨,更多的是為完成渤王的兄弟俠義,營救四殿下,最終戰死在渤王的懷抱裡。

摘星死去,渤王殉情,不是完美結局,非常虐心,看起來像BE,但這結果對他們來說未必不好…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其一、利用渤王

收養他的煬國大王楚馗長期以毒控制,已病入膏肓的他,出現黑血,命不久已,不管渤王出戰或不出戰,等在他前面的都是死亡。但他畢竟是狼仔,如不能救義弟,剩下的日子就是苟活取暖。

狼殿下/李沁
狼殿下/李沁

其二、「狼殿下」背景設定在五代十國

一個前朝皇女,會有多少以尊唐正統為口號的藩鎮,虎視眈眈算計挾皇女作為號令,混亂紛亂的世局,馬摘星成為皇女之後早已不是馬摘星,爾後如失去摯愛存活下來,又夾在複雜的權力鬥爭之間,是否會迷失自己?她不像疾沖一樣,可以選擇浪跡天涯,只要你有利用價值的一天,必不能安生。更不用講眼前她無法看著已被遙姬判斷不能再戰的渤王去送死。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其三、短暫深刻的兩人世界

因為國仇因為家恨,兩人難如以前般單純相愛,”人說亂世莫訴兒女情,誰知亂世兒女情更深”,馬摘星知道這一世沒有狼仔她再也不會快樂,於是願意捨身幫狼殿下完成他的心願,這不啻也是一種殉情?

狼殿下/李沁
狼殿下/李沁

兩人互相為對方殉情,這份愛情實在太虐,雖然揪心,也有部分含著淚的觀眾為兩人終於從這糾葛的緣分中解脫感到安慰,或許這樣也好,於是鏡頭帶領我們回到如夢的前世,狼仔與星兒在狼授山繼續幸福下去。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狼殿下/王大陸、李沁

狼殿下/辛芷蕾
狼殿下/辛芷蕾

或許這真的不是悲劇

還是覺得很悲傷嗎? 告訴你另一個看法,最後兩人的類死訊(帶著摘星姐姐離開後再沒有人看過這兩人)不是由登基成為煬國新大王的四殿下口說嗎? 為甚麼不是兩人好友疾沖或寶娜來說? 或許你可以美美的想像這是一種正統官方認證,頒布兩人已死亡,這世上再沒有前朝皇女也沒有會危及皇位的渤王了,大家都放手吧!

而私底下,因為遙姬在自己解救眾生的醫舖裡繼續鑽研各種解毒方法,幫兩人延續生命,兩人隱姓埋名過回狼仔與星兒的甜蜜生活,遙姬不是說了:「如果有好報,那就都留給馬摘星吧!」。

狼殿下/李沁
狼殿下/李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