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姊妹版《深夜食堂》—一點也不黑心的暖心居酒屋日劇「黑心居酒屋」

《深夜食堂》是許多人心中的美食神劇,喜歡《深夜食堂》的觀眾,推薦最近 Netflix 正熱映中的《黑心居酒屋》,每集有佳餚配美酒,讓你看完雖然飢腸轆轆卻很暖心啊。

Photo / BS12 トゥエルビ、netflix

姊妹版《深夜食堂》—一點也不黑心的暖心居酒屋日劇「黑心居酒屋」


日劇《黑心居酒屋》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日劇《黑心居酒屋(居酒屋ぼったくり)》故事描寫由片山萌美所主演的店主秉持父母的經營之道,以美酒佳餚溫暖的招待客人。

主角美音(左)與妹妹馨(右)一起共同經營居酒屋。
主角美音(左)與妹妹馨(右)一起共同經營居酒屋。

至於為什麼要取名為「黑心居酒屋」呢?因為店主的父親這樣說:「我們賣的酒,外面買得到;我們做的料理,一般人也做得出來,這樣竟然還收錢,真是黑心!」他認為如果有客人看到這店名還願意坐下來喝杯酒吃道料理,一定是可以當朋友的客人。

吧檯上有著每日小菜。
吧檯上有著每日小菜。

這是部輕鬆的美食美酒日劇,每集故事是帶著煩惱掀開暖簾進來的客人們,大多是就生活在你我身邊的市井小民上班族、菜販、建築工人⋯⋯等,在店主親手製作的食物和人情撫慰下,遺忘先前的煩惱豁然開朗!

延伸閱讀

也要常常傾聽客人的煩惱。
也要常常傾聽客人的煩惱。

零難度的下酒菜與各種日本酒

雖說簡單,但最吸引人也最講究的就屬每集最後都會毫不掩飾大方的介紹該集出現的日本國產酒,皆是價位中等但有特色,通常也是在日本當地容易購得的酒類;另外,每集重點菜色也非常貼心的放上製作過程,《黑心居酒屋》裡的菜色大多家常簡易沒有難度,尤其還會貼心地使用一般家庭廚房就可輕易做到的工具來操作,非常適合一般家庭作為日常飲食參考。第一集就以「諏訪泉 純米吟醸 満天星」搭配「味增醃蛋黃」,使用味增鋪成的漬床,用湯匙按壓出適合蛋黃醃漬的凹槽讓蛋黃醃漬入味,蛋黃會在味增的催化下漸漸凝固,也濃縮了蛋黃的鮮味,是完全零難度的下酒小菜讓人躍躍欲試。

味增醃蛋黃。
味增醃蛋黃。

除了介紹飲用酒外,第三集更是推薦了料理用的紹興酒,利用紹興酒豐富的氨基酸能帶出食物鮮味與層次的特點作為此集「餃子」的豬肉餡;搭酒則選用了名為「餃子浪漫」的啤酒,這是宇都宮(日本燒餃子發源地)餃子協會研發的啤酒,是款非常適合搭配餃子的啤酒,劇中的角色喝了一口後直說清爽。

第三集不藏私的教你做出跟外面居酒屋一樣美味的煎餃。
第三集不藏私的教你做出跟外面居酒屋一樣美味的煎餃。




接下來還有什麼好酒跟美味的下酒菜,喜歡美酒美食的吃貨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只是強大的副作用就是讓人忍不住吞口水以及萬分飢餓啊!

延伸閱讀


Netflix 在這收看

www.netflix.com/title/81344224?s=i&trkid=13747225

《黑心居酒屋(居酒屋ぼったくり)》官網

www.twellv.co.jp/bottakuri/index.htm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