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哲仁王后》結局衝上 17.4% 哲宗掌權推德政 昭容輔佐 奉煥回現代 觀眾意難平 編劇其實早舖梗?(有雷)

2021 必看韓劇《哲仁王后》最終回被假死舉行國喪的哲宗金正賢戰鬥回宮,在奉煥娘娘申惠善的巧妙助攻下,重掌政權。最後奉煥魂穿回 現代,金昭容甦醒,奉煥未和哲宗在情人節上演完滿結局,觀眾紛紛表示意難平, 敲碗第二季!

Text/R photo/ tvN 、@zzang_cowdragon IG

《哲仁王后》結局衝上 17.4% 哲宗掌權推德政 昭容輔佐 奉煥回現代 觀眾意難平 編劇其實早舖梗?(有雷)
看完《哲仁王后》覺得哪裡空空的?最後哲宗推行之前”奉煥夜講”的未來民主,在正牌中殿娘娘金昭容主內的輔佐下,兩人猶如新婚夫妻般甜蜜相處,奉煥回到現代,變成舉報壞蛋的內部舉發者受警察保護,雖然編排合理算是 Happy ending,但觀眾還是愛看與大家相處了 19 集半的奉煥娘娘和哲宗在一起啊,網友互相安慰分享”逗相報”番外《哲仁王后:竹林》,在”藍顏知己”篇中,兩人把糖灑好灑滿,彌補正劇的遺憾。     


延伸閱讀

              

奉煥娘娘一直是奉煥+昭容

                   

網友不太諒解的一點是,金昭容醒來,就擁有了她之前夢想的一切,那奉煥和哲宗的愛呢?從中槍的金昭容醒來第一句就叫哲宗”快去完成你的戰鬥”,加上”那個人走了嗎?”而不是我回來了嗎?顯示她的魂魄一直就在體內。        

         

  

幾個線索推敲編劇早有舖梗,奉煥穿越後曾經一次昏厥穿回現代,在朝鮮醒來後雖仍是男兒魂,內心聲卻變成昭容原本的聲音,接著開始冒出她的回憶,這 裡應該算是昭容魂第一次甦醒;而為了保護哲宗,奉煥想弄清楚這個身體的主人為何自殺,再次投湖,在湖中出現奉煥娘娘和金昭容兩個申惠善對視的影像,當時覺得奇幻,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奉煥喚醒體內的昭容。最後,堂哥金炳仁”愛 到卡慘死”為昭容獻出生命時對奉煥娘娘說”只要你還有回憶,昭容就活在你的體內”。


                                                                                                     

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不是還住在中殿身體的昭容靈魂,甦醒後不聽使喚的對哲宗心動,奉煥有可能在意哲宗、進而愛上哲宗嗎?當奉煥魂開始叫自己”張昭容”時,除了和哲宗互電,其實他不知覺中也和體內的昭容妥協了,愛上哲宗的就是奉煥+昭容。雖沒明明白白地直說,過程都在點觀眾,沒有很突然,這就是戲劇的趣味。


                   

而因為昭容一直就在體內,奉煥離去,她再度作主時,就會罵奉煥的現代連 篇髒話,提著裙襬奔跑,也重寫內宮準則,令年紀太小的不可入宮,成年的宮女可以結婚,有自己調皮的本性也有奉煥的潛移默化,嚴格說,奉煥精神還在!


                                                             

哲宗留情書給現代的奉煥

                   

哲宗當然有發現中殿娘娘的不同,某日望著中殿辭典,表情複雜,應該是在想那個來自未來的人吧?大膽推測因為發現了,所以留給後代的畫像,是逗奉煥娘娘笑的那一張扮鬼臉的御真。200 年後,那個來自未來的人,會不會一展笑顏呢?還是一樣又翻了白眼?

                   

奉煥在中槍後魂魄穿回現代,急著想回去幫忙,不知所措的他,衝到書店先確認歷史,翻了朝鮮實錄,發現哲宗變成哲”祖”,之前崔尚宮有教他,對朝鮮有德政或大功勳的會封為”祖”,於是先放下著急的心;接著讀到目錄裡哲祖推行他講的民主,便露出笑容。翻到哲祖實錄時,哲祖畫像就是當時還是哲宗的他為逗他笑扮鬼臉那張,這是哲宗留給他的訊息,張奉煥觸動內心笑中帶淚,這跨越時空和性別的感情好美,先跟希望哲宗到現代兩人相視一笑的網友說抱歉,真心覺得這個來自 200 年前的情書,好笑好哭又好美,真的安排得很好啊!                                                  

       

                                                                          

申惠善金正賢演技大讚!

                   

雖然可以接受,但還是喜歡那個大喇喇的奉煥娘娘,實在是因為申惠善演得太好了!這種有發揮空間的角色,實力不好演不到位,能夠駕馭的又容易用力過頭反而油膩,真的要稱讚申惠善演得很有層次,陪我們渡過兩個半月的奉煥娘娘就不用說了,最終回的金昭容,除了區分奉煥還要跟之前宮內的金昭容不一樣, 也需要表現出經歷這些風波後雖恢復本性,成為後宮主人不再是少女卻保有純真, 實在有點難度,從提裙襬的幅度、微笑上揚的角度、眼神裡透露的溫柔,忙著失落奉煥回到現代,可能會錯失好好享受申惠善演技新高的機會。

                   


另一個演技亮點絕對是金正賢,不但把雙面哲宗演得恰到好處,還帶有他個人怪怪的特色,一些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被中殿虐昏,樂在其中卻帶有苦楚的演出,都讓人拍案叫絕,以為他只適合怪怪的演出?我們又看到金正賢訓斥奸臣時完全正氣凜然,方方面面都詮釋的很棒,十分吸睛。

                   

當然,除了老配角群各個都戲精,搞笑擔當崔尚宮和萬福的「MAMA 號」之 愛,崔尚宮、紅蓮與 MAMA 的主僕閨蜜情,有太多討人喜歡的角色人物,令人 回味無窮,網友見奉煥回朝鮮無望,許願現代張奉煥去江南夜店風流把妹時,能夠巧遇地主紅蓮的後代,很是入戲,看來,《哲仁王后》這坑短時間很難爬得起來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