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有雷)《喜歡的話請響鈴2》宋江是輸給盾牌還是輸給愛情? 鄭家藍根本超會!讓金所炫的戀愛鈴響不停

《喜歡的話請響鈴2》在觀眾敲碗期待中登場,卻因女主角金所炫最終的選擇不是較多人偏愛的那一個,引發兩極的評價,雖有缺憾,但我們捫心自問,如果你是金朝眺,會和誰走下去呢?

Text/R photo/ Netflix、@Netflixkr IG

(有雷)《喜歡的話請響鈴2》宋江是輸給盾牌還是輸給愛情? 鄭家藍根本超會!讓金所炫的戀愛鈴響不停

《喜歡的話請響鈴》因劇中的戀愛鈴APP引爆話題,如果有喜歡自己的人出現在半徑10公尺內,手機的戀愛鈴就會響起。劇情設定新鮮,在2019年成為大熱韓劇,結尾兩位男主演宋江飾演的黃宣梧及鄭家藍飾演的李惠永同時敲響金朝眺的戀愛鈴,開放性的結局讓觀眾超級好奇,頻頻催促Netflix快拍第二季。

金所炫
金所炫

    《喜歡的話請響鈴2》一共六集,全集上架,忠於原著漫畫的走向,四年後,金朝眺接受李惠永的追求,已有”官宣”對象的黃宣梧依然敲響朝眺的戀愛鈴,讓兩人憶起曾經轟轟烈烈的校園戀情,歷經波折與分手真相還原,雖然沒有解開當初設下的盾牌,最終金朝眺忠於自己的內心,不再被戀愛鈴左右,選擇牽起李惠永的手。

戀愛也有階級?

戀愛鈴的設定讓劇有足夠的討論話題,一來因為能夠確認某人的心意,知道自己被喜歡著感覺幸福,而卸下心防,可能有人身安全問題。而被自己不喜歡的人喜歡著,有人表現出厭惡,例如表姊因此傷害了千德久,差點錯失了一位程式天才。科技帶來便利,不用說出口的心意,是拉近距離還是僵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二來擁有帥氣或亮麗外表的人戀愛鈴響個不停,甚至排名成為網紅進入VIP俱樂部,反觀一群戀愛鈴未曾響過的人相約集體自殺,帶給人幸福的戀愛程式卻把人階級化!第二代的戀愛鈴更誇張加入開發者千德久相當反對的功能預測”可能喜歡你的人”,如果這名單是空的,光想像起來就相當的可怕。

觀看《喜歡的話請響鈴》第一季時會覺得劇中角色都太過依賴戀愛鈴來做判斷,男主角宋江也因為沒敲響金所炫的戀愛鈴而判斷她真的想分手。安排了一系列事件來暗諷這個APP,連老師都看不下去讓同學「如果你們喜歡誰,就直接說出來吧」,第二季則編排女主角回歸檢視自己的內心做選擇,也因為個資及人道團體的抗議最後回收了第二代頗具爭議的戀愛鈴,收尾收得還行。試問看完劇的妳,如果真的有這樣的APP妳會下載嗎?


宣梧輸給盾牌還是輸給愛情?

在第一季與金朝眺一起灑糖狂泡粉紅泡泡的黃宣梧,圈了相當多粉絲,宋江演完《喜歡的話請響鈴》後人氣飆升,再加上在去年底火爆全球的Netflix原創打怪驚悚影集《Sweet Home》擔任善良的救世主角色,知名度及偏好度與另一個男主演鄭家藍拉開一段差距,許多觀眾敲碗期待金朝眺和黃宣梧兩位有情人能克服現實的困難終成眷屬,但第二季劇情仍按照漫畫原著,金朝眺的選擇並不是他。

朝眺因為兩人現實差距的問題,選擇使用千德久給盾牌,讓她不會顯露出自己的心意,敲不了任何人的鈴;以為是保護對方,但其實是保護自己免於面對現實受到傷害。宣梧縱使懷疑金朝眺還是喜歡著他,最後執著於她未能敲響他的戀愛鈴而放棄挽回,完全忽略了她曾在大街上”親口”跟他大聲說過「我喜歡你」,相信程式不相信女友更不相信自己,宣梧早就敗給盾牌也敗給自己了。

第二季發現自己仍然非常在意朝眺的他,放開現任女友,展開對朝眺的糾纏,宣梧後來得知盾牌的事實,要朝眺確認自己心意,朝眺對他說:雖然是你讓我開啟盾牌,但惠永讓我想關掉盾牌。每次和宣梧見面,朝眺心裡想著的是惠永,怕傷了他的心,明明白白,至此有沒盾牌都一樣,朝眺在意的就是惠永,宣梧是贏不了愛情的。再次追求朝眺不成竟又轉頭回去找原來自己沒感覺的女友,這季宣梧的角色實在不太討喜,這也是許多觀眾給差評的原因。

惠永其實很會!朝眺的戀愛鈴響不停

相對因為朝眺敲不了自己的戀愛鈴而放棄的宣梧,惠永卻用敲朝眺的戀愛鈴頻頻示愛。他的內心話只有「金朝眺、金朝眺、金朝眺」,不給朝眺困擾:「你不用因為我喜歡你,就一定要喜歡我,我只是告訴你我內心的想法而已。」還堅持每天都要敲響朝眺的戀愛鈴10次,重複出程式感應範圍再進入感應範圍,不只讓戀愛鈴表達喜歡,而是利用戀愛鈴以自己的行動展現全心全意的愛,真的太會了!

朝眺最後終於明白自己會想解開盾牌,甚至用茅去敲響惠永的戀愛鈴,都是自己真實的心意,也就無需戀愛鈴來確認愛情了。結尾兩人在樹下約會充滿平淡的幸福,甜蜜寫著戀愛公約時,提點觀眾,最重要的,「我愛你」,要這樣告訴對方。

身邊很多第一季支持宣梧的追劇姨母,第二季都轉為支持惠永了!台灣觀眾可以透過Netflix收看《喜歡的話請響鈴》,第一和二季一次追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