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春季日劇15部追起來!人魚戀人娃戀、從離婚開始戀愛?東大特訓班2、法官版HERO、華麗一族都推

四月開播的春季日劇名單推薦!除阿部寬《東大特訓班2》重磅回歸,松隆子、北川景子、石原聰美、有村架純、廣瀨鈴各世代的日劇女神都有新作。

Text/R Photo/各劇Twitter

2021春季日劇15部追起來!人魚戀人娃戀、從離婚開始戀愛?東大特訓班2、法官版HERO、華麗一族都推

2021春季日劇陸續開播,卡司強大的幾部首播收視率皆獲得10~13%不錯的成績,包括帥大叔竹野內豐與實力派黑木華搭檔被喻為法官版《HERO》的《鴉色刑事組》,千秋王子、也是上一季扮演極道主夫阿龍引起返響的玉木宏為爬上權力核心黑化的《櫻之塔》、兩光偵探櫻井翔和天才小助理廣瀨鈴《Nemesis》,而石原聰美的《深深地戀愛》可能是一場人魚戀。

延伸閱讀

重磅日劇回歸

本季的超級重磅消息,時隔16年,阿部寬老師的《東大特訓班》將推出第二季;而2007年木村拓哉主演的《華麗一族》三度翻拍電視劇,由中井貴一、向井理演出萬俵財閥父子,當年最終回收視逼近40%的話題大戲,再度改編倍受注目。

瑛太 北川景子
瑛太 北川景子

戀愛劇是必需

春季不可缺少的當然就是戀愛劇,人魚戀之後接著速水茂虎道的人娃戀;松隆子與三個前夫及北川景子和瑛太則不約而同從離婚開始戀愛?壓軸登場的風格大叔井浦新初次接演戀愛喜劇就擔綱女主角與松坂桃李談情都讓人好生期待。

2021春季日劇推薦

以四月開播時間排序

江口德子
江口德子

《獨活女子的推薦》

因飾演《半澤直樹2》國土交通大臣「白井亞希子」爆紅的江口德子初主演。單獨一個人進行的活動就叫「獨活」,一個人吃烤肉、一個人的豪華加長轎車之旅、一個人喝啤酒逛深夜水族館,還單獨去了情趣旅館!就像劇裡所說: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甚麼理由,一個人的獨活就是要忠於自己的慾望。

 

中村倫也
中村倫也

《要來杯咖啡嗎?》

中村倫也繼《凪的新生活》之後再度出演原漫作者コナリミサト的作品。用一杯咖啡的時光,療癒忙碌或迷失的心靈。由猿田彥咖啡技術指導,從磨豆燜蒸到沖煮慢慢講究,劇中的角色在咖啡車前放慢步調沉澱下來,咖啡王子青山的章魚行動咖啡,下一站又會在哪停泊?

鴉色刑事組 竹野內豐 黑木華
鴉色刑事組 竹野內豐 黑木華

《鴉色刑事組》                                                          

年輕盛世美顏,已是大叔仍是日本男人想要的面孔,黃金單身漢竹野內豐和黑木華主演,被喻為法官版的《HERO》。充滿正義感、擔心誤判毀人一生常常猶豫再三的法官入間道雄,遇到被指派來改善審判進度大幅落後赤字一板一眼的坂間,依然不改風格時常啟動調查權到現場查案,雖被認為是麻煩人物也不改初衷。富士月九的大戲,邊跟著審案邊增進法庭知識和生活常識。

 

戀愛漫畫家
戀愛漫畫家

《戀愛漫畫家》

鈴木亮平飾演的暢銷少女漫畫家刈部,不善與人交流,為尋找靈感竟然逼吉岡里帆飾演的愛子去談戀愛好讓他取材,從相遇相戀到分手,通通畫成漫畫,對象還是漫畫家指定!身為渣男吸引機的愛子即將變成愛情騙子?

 

Nemesis
Nemesis

《Nemesis涅墨西斯》

搞笑又懸疑的推理劇,安娜(廣瀨鈴 飾)父親的失蹤貫穿全劇,天才助手安娜幫助兩光偵探櫻井翔推理找出每集案件真兇,加上江口洋介,涅墨西斯偵探事務所三人組逐漸找出娜父失蹤線索,解開謎團。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與編劇坂元裕二再度合作的松隆子,社長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間剪不斷勾勾纏,叨叨絮絮的日常編得非常好看。擅長台詞與角色塑造的坂元裕二,這次依然金句噴發,猜大豆田會和哪一個前夫重燃愛火之前,先接收好友醉後語錄「把撿來的一百元花掉是犯罪,但離一百次婚可不是喔!」

延伸閱讀

深深地戀愛
深深地戀愛

《深深地戀愛》

石原聰美閃婚後的第一部作品。能與魚類溝通的海洋學者渚海音,為阻止海洋渡假村開發破壞海洋生態,槓上負責開的海歸富二代蓮田倫太郎(綾野剛 飾);對立的兩人命運般相愛,因為海音種種行為,讓觀眾臆想她其實是條美人魚?而本劇根本就是人魚戀!

延伸閱讀

櫻之塔
櫻之塔

《櫻之塔》

玉木宏、廣末涼子、椎名桔平、岡田健史、仲里依紗豪華陣容主演,為了爬上金字塔頂端,不擇手段的上條漣(玉木宏 飾),能力出眾卻因童年陰影變成腹黑警官,在警視搜查課捲起風浪。只要出人頭地,背叛、陷阱、欺騙在所不辭,櫻色巨塔內暗潮洶湧,誰又能成為東京警視廳的權力中心!

離婚活動
離婚活動

《離婚活動》

被瑛太演的老古板笑死!如果你看過《離婚萬歲》,這回他又要鬧離婚,被封為離婚專戶!搭產後依然亮麗的北川景子,兩人在戲裡閃電結婚又要閃離。本劇開頭就打上「全員離婚」,礙於雙方父母都計劃離婚,兩人覺得氣氛不對,就延後離婚宣告,或許因此迎來「從離婚開始戀愛」的另類浪漫?

喜劇開場
喜劇開場

《喜劇開場》

菅田將暉組的搞笑團體馬克白,經過十年努力還是沒紅,準備依約定解散團體、放棄夢想。倒數演出時,在構思段子的餐廳工作的服務員有村架純出現在觀眾席,而她竟然和哈密瓜汽水的短劇有關?三個喜劇演員與一對姊妹相遇,五個生活不怎順遂的年輕人,就這樣開始屬於她們的喜劇開場。

華麗一族
華麗一族

《華麗一族》

《白色巨塔》原著作家山崎豐子代表作。與木村拓哉主演2007版本不同,此版將主線拉回小說的主角父親萬俵大介(中井貴一 飾)身上,而鐵平則由向井理演出。描繪日本經濟高度發展時期,金融體系因操弄瀕臨崩盤之際,財閥家族內外的權力鬥爭、金錢慾望與愛恨情仇。

 

無法結婚的理由
無法結婚的理由

《無法結婚的理由》

速水茂虎道繼《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抖M男之後,再度演出怪癖帥上司。終於與心目中完美男人富澤課長結婚的真理子,以為自己夢想實現之際,發現這位白馬王子竟然有另一個秘密戀人「美啾子」!與戀娃魔男和怪娃娃的三人行該怎樣進行下去?

川口春奈 橫濱流星
川口春奈 橫濱流星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身為網紅的上班族久留美(川口春奈 飾)為滿足各方的期待,花費心思裝扮自己。某日因緣際會來到表參道共居公寓,與崇尚極簡主義的餐車店長駿(橫濱流星 飾)、心理顧問、準畫家展開合宿生活!在意他人眼光總是亮麗奪人的久留美與價值觀不同的駿,如何吹出粉紅泡泡呢?

東大特訓班2
東大特訓班2

《東大特訓班2》

暴走族律師訓練放牛班學生考上東京大學的經典熱血日劇!2005年《東大特訓班》爆紅,學生山下智久、長澤雅美、新垣結衣、小池徹平後來都成了一線藝人。《東大特訓班2》除了櫻木老師阿部寬,長澤雅美也回鍋與老師攜手合作,16年後,教育環境與時變遷,櫻木老師要使出甚麼魔鬼招數,將學生送上東大?實在太好奇啦!

如果那時吻我的話
如果那時吻我的話

《如果那時吻我的話》

魂穿再+1,飾演男身女心的井浦新第一次挑戰戀愛劇就後悔!在超市工作的松坂桃李遇到自己喜歡的漫畫作家唯月巴(麻生久美子飾),還被她委託當家政夫,兩人逐漸產生情愫。但唯月突然往生了,某天,一位大叔(井浦新 飾)向他表示:我是巴。光想像松坂桃李和井浦新會不會補上那個沒有完成的吻就發笑了。(補:台灣播出平台譯作 要是當時吻了他 )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