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大豆田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中曾經失敗過,也不能和失敗的人生劃上等號。松隆子從角色缺點演繹生活的一言難盡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由松隆子領銜主演,講述建築事務所社長大豆田和三個前夫之間的故事,播出後收視雖普普,但口碑話題不斷,尤其台詞金句更為網友樂道!

Text/R Photo/カンテレ・フジテレビ「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官網、twitter、 IG @omamedatowako Video/ Sony Music (Japan) YT

大豆田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中曾經失敗過,也不能和失敗的人生劃上等號。松隆子從角色缺點演繹生活的一言難盡

「第一次是suddenly、第二次是comedy、第三次成了fantasy!」結過三次婚的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 飾)與前夫們剪不斷的日常;《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除了經典台詞,飽滿的角色刻畫亦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編劇坂元裕二曾表示他寫劇通常不太寫企劃書或故事梗概,只考慮登場角色的過往,撰寫了詳細的人物介紹(類似角色履歷)就著手寫本(*註1)。比起高潮迭起的劇情,主演們各有風格的瑣碎叨絮更吸引忠實粉絲。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不美化戲劇裡的生活,角色就如同你我身邊的常人。身為社長的大豆田重要時刻嘴會破,上班時不自覺的用舌頭凸傷口;撕個調味包會手殘把醬油噴到白襯衫上留下污漬整日忐忑不安;下屬買咖哩麵包到辦公室同享偏偏就認為社長高大上不好意思給她讓她饞得要命…

松隆子
松隆子

諸如此類細膩的描繪,劇中人物一點都不夢幻也不太討喜甚至有著讓人翻白眼的個性缺點,而《大豆田與三個前夫》偏偏就能從這些角色惹人嫌的缺點中,對話出句句擊中人心的語錄,搭配著都會新潮的背景選樂及每集片尾由松隆子與前夫們演唱的歌曲,慢慢咀嚼屬於大豆田也屬於平凡人的滋味。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角色相關語錄

▌大豆田永久子 (松隆子 飾)

「一個人也能活下去,但是……」建築事務所社長,因為離過三次婚,讓人覺得應該是有甚麼個性上的缺陷,與第一任老公育有一個女兒,工作能力強私下卻很隨興,看起來像平凡無奇的中年婦女。

松隆子
松隆子

•我認為離婚不是勳章也不是瘡疤,最好不要這樣想才會比較幸福,雖然我這一路上走來跌跌撞撞,但我現在生活的很快樂,回顧起自己的人生也覺得滿有趣的,我希望離過婚的人一樣都能過的幸福快樂,這不能算是失敗,就算人生中曾經失敗過,也不能和失敗的人生劃上等號。

會選擇離婚證明你誠實面對人生。

把撿來的一百元花掉是犯罪,但離一百次婚可不是喔!

就是因為辛苦,靠自己賺的錢買想要的東西時,才會覺得開心吧!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一號前夫-田中八作(松田龍平 飾)

餐廳老闆,為人溫柔,有點優柔寡斷,很有女人緣。大豆田說他:「他不太表露自己的心事,這點很吸引我,但同時也讓我感到難受。」大豆田一直知道他心裡有一個忘不了的人..

松田龍平
松田龍平

•溫柔的人都很聰明吧! 因為夠聰明才有溫柔的餘力。

•你很努力,我覺得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很努力,總是閃閃發光讓我覺得很耀眼,我一直都想對你這麼說。

•用溫柔與人保持距離的人真可怕

•會輸給自己的人,才是最佳伴侶

 

▌二號前夫-佐藤鹿太郎 (角田晃廣 飾)

時尚攝影師,為人相當小氣,為別人付出幾塊錢都掛在嘴邊,常常提醒別人自己請的酒很好喝吧?大豆田一有甚麼事,立刻召集前夫們商量,某次,莫名用自己的小氣安慰了前妻。

松隆子 角田晃廣
松隆子 角田晃廣

•其實做人器度小一點也無所謂的,無論是誰都有痛苦難熬的時刻,會覺得事事不順心,沒辦法再撐下去了,而這種時候,沒必要默默忍耐,不用獨自一人克服難關,想發牢騷就發吧,想訴苦也別客氣,這跟器度大小無關,不適當抱怨發洩一下,很難撐得下去的。

•沒誠意的誇獎,有時候比壞話更傷人。

•一旦開始幫對方圓謊,就證明真的是被騙了

 

▌三號前夫中村慎森 (岡田將生 飾)

身為精英律師,不但把伶牙俐齒用在工作上,生活上也無法控制他的刀子嘴,常噴出大量的酸言酸語,有偏執傾向、讓人覺得刻薄,與大豆田結婚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無法忘懷的他越是掩飾在乎,講出的話就越難聽。

松隆子 岡田將生
松隆子 岡田將生

•在運動的世界裡,最強的不是贏家,也不是金牌得主,而是雖敗猶榮的人。看一個人在輸掉時的想法和作為,才是決定真正贏家的關鍵。

人可以避開討人厭的朋友,卻無法避開討人厭的自己。

•那並不是失去,而是捨棄了,捨棄的東西是不會回來的。結婚和戀愛跟訂契約不同,只要一個人下定決心,就結束了。

弱者才需要裝腔作勢。

 

大豆田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與三個前夫


每段感情結束都會留下遺憾

真的有個性毫無缺陷的完美人類嗎?當你的人生遇到像本劇一開場跑進去大豆田鞋裡的小石子,就點開這部日劇吧,讓這些角色在耳邊同朋友般叨念一下,套句好友惠愛(市川實日子 飾)說的:「人生本來就是一言難盡。」

市川實日子 松隆子
市川實日子 松隆子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主題歌

STUTS & 松たか子 with 3exes – Presence I feat. KID FRESINO 

*註1:詳見光生出版社《劇作家坂元裕二》

*角色相關語錄非全為角色本身的台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