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文森佐》結局倒數 宋仲基與母親拍遺照、入後悔煉獄、扮經典角色女林搞笑 演技收放有度 入圍實至名歸

《黑道律師文森佐》停播一周後,本周末將播出結局倒數的17及18集,劇迷等待播出期間,傳出主演宋仲基入圍百想藝術賞男子演技最優秀賞的好消息。

Text/R Photo/tvN、KBS、@Netflixkr IG

《文森佐》結局倒數 宋仲基與母親拍遺照、入後悔煉獄、扮經典角色女林搞笑 演技收放有度 入圍實至名歸

穩坐台灣Netflix播放排行TOP1寶座的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即將進入結局倒數,在上次播出的15~16集中,文森佐經歷搞笑詐騙、幸福不捨、放下釋然、忍著悲痛展開報復,猶如洗三溫暖般的遭遇;透過宋仲基的演繹,觀眾跟著歡樂大笑後又被催出眼淚爆哭,而宋展現出「忠武路四小生」收放有度的精湛演技,靠實力再度入圍百想。

宋仲基
宋仲基

(以下有雷)

扮經典角色 成均館女林

身為黑手黨顧問律師的文森佐,耍帥是家常便飯;但自從認識車瑛(全汝彬 飾)、加入稻草人律師事務所後,便開始了他的角色扮演生涯,先是勾引銀行總裁上演BL、又與車瑛扮情侶在高級藝廊假求婚真接吻,這回為了將巴別會長張漢碩(玉澤演 飾)見不得光的事曝光,選擇對鬼神迷信的媒體老闆下手,裝扮主題是算命仙。

妙的是,這個算命仙叫做「女林公子」,正是宋仲基之前在《成均館緋聞》飾演的經典角色,聰穎活潑又愛捉弄人的女林,成均館四人幫之一,雖不是大主角,討喜的演出為宋仲基收獲滿滿的人氣,當年還與桀驁劉亞仁拿下最佳情侶獎,開了電視劇頒給男男CP情侶獎項的先河。

成均館緋聞 劉亞仁 宋仲基
成均館緋聞 劉亞仁 宋仲基


韓國Netflix列出文森佐的角色扮演
韓國Netflix列出文森佐的角色扮演

與母親拍遺照

才搞笑扮演女林騙得媒體大篇幅報導張漢碩學生時代的殺人案件後,導演馬上讓觀眾的情緒不得空閒;因為付清吳女士醫療費用,還不時叮囑叨唸她要按醫生吩咐吃藥吃飯,被車瑛猜出文森佐是吳當時送去育幼院的兒子。在車瑛的提議與安排下,兩人陪同吳慶慈去拍照,吳表示會答應拍照是因為時日不多的她,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當作遺照,讓文森佐超心疼。隨後,車瑛貼心的搓合兩人拍合照,只見母子倆眼眶噙著淚水,終於留下一張全家福。

尹福仁 宋仲基
尹福仁 宋仲基

最幸福的時刻 

拍完照後三人一起到公園散步,車瑛藉口離去,留母子倆獨處。文森佐推著母親的輪椅在林間緩行,她感概的說,自己為了生計奔波,沒有片刻休閒,而此刻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其實,母親早就認出他了,只是覺得愧疚沒臉見兒子,而且重病的她會成為他的負擔,文森佐安慰她:「他一定也等了你一輩子。」兩人雖沒正式相認,她最終說出若能重逢最想對兒子說的話:「媽本來說很快就會帶你回家,結果卻是失約了,對不起;可是媽從來沒有一天忘記過你。」推輪椅的兒子早就在背後哭成淚人兒。

後悔的煉獄

散步之旅後,看著母子合照,文森佐想起車瑛用之前他提點她的「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來建議他慢慢喊聲媽媽,於是拎著母親愛吃的鯛魚燒,要去繼續還未說完的話。但巴別那幫喪心病狂的變態,為了報復文森佐,竟然派人殺了文母,文森佐那句「媽媽」再也沒機會喊了。

墮入後悔煉獄的他,忍住悲痛,展開復仇,到韓國後不主動對人出手的他,被激出黑手黨的一面,凡擋路者,不但狠湊他們還將手腳骨頭折斷,與之前針對主事者的打法不同,含著悲憤下手更狠,連武戲都有層次,雖然招招凌厲酷帥,卻看得十分心疼。

網友大喊賜死崔明熙

共20集的《黑道律師文森佐》,只剩下4集就完結,製作單位為讓結局更完整,主動停播一周,用更充裕的時間做後製。等戲的網友在社群上討論起,比起張漢碩這個瘋子,大家更想看女律師崔明熙領便當!她幕後指使謀殺的冤魂太多了,除了巴別製藥的相關受害者、家屬及證人、還有車瑛的父親洪有燦、文森佐的母親吳慶慈。為財勢權位,大多是她主動獻計請纓,視人命如草芥,惡貫滿盈的她,網友央求劇組讓她被大卡車撞一百遍、不得好死!

崔明熙 (金麗珍 飾)
崔明熙 (金麗珍 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