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們又不是乳牛,為什麼要拚奶量?」《產後調理院》嚴志媛給產後女性真實又療癒的金句!

《產後護理院》因嚴志媛與朴河宣在劇中精采的演繹,入圍百想藝術想賞女主角和女配角,全部八集在Netflix新上架,本劇堪稱以《小女子》引起話題的嚴志媛代表之作!

Text/R Photo/ tvN FB、愛奇藝

「我們又不是乳牛,為什麼要拚奶量?」《產後調理院》嚴志媛給產後女性真實又療癒的金句!

必看韓劇《產後護理院》融合幽默、懸疑、寫實、溫馨等元素,以較戲劇性的表現,講述產後女性的生理及心理上的困境與煩惱;由嚴志媛飾演的職場女強人升官和高齡懷孕一起來,經歷人生第一次感到極強烈的痛苦、像野獸般喊著救命的生產完後,進入產後調理院做月子發生的一系列災難喜劇。

為了母乳 餐餐海帶
為了母乳 餐餐海帶

各種苦惱的選擇

「從成為媽媽的那一刻開始,每時每刻都是選擇與苦惱。」到了月子中心後,還來不及體會成為母親的喜悅,便淹沒在母乳與配方奶、催乳食物與想吃的食物、請保母或自己顧、繼續工作或休育兒假等等,各種抉擇好似都會左右孩子的人生於是戰戰兢兢,深怕一步錯、步步錯。其中,擠奶、擠奶、還是擠奶與引發乳腺炎的橋段,雖以搞笑方式呈現,手忙腳亂災難般的真實,引初為人母的產後媽媽共鳴。

嚴志媛入圍百想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嚴志媛入圍百想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療癒語錄噴發

「不要太擔心,媽媽也是和小孩一起成長的,陪在孩子的身邊,就會慢慢做得很好的。」劇中也編寫了撫慰新手媽媽真實又療癒的台詞,過來人以經驗幫花容失色的女主角打氣。最後女主角面臨新的工作挑戰與繼續休產假照顧孩子兩難時,最完美的頭等艙媽媽提點她:「最重要的終究是我自己,只有我幸福,孩子才會幸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放棄。」觸動了許多觀眾。

產後護理院
產後護理院

《產後調理院》金句整理

1.懷孕生產就是這樣,人們都嚷嚷著那是美好開心的過程,經歷過那些的女人在過程中並不全是開心,懷孕很疲憊、生產又很慘忍,恢復的過程,那就是難堪。

2.我真的不知道從不喊痛的媽媽們真實的模樣;沒有人告訴我,成為媽媽不是只有開心,而是經常覺得傷心、悲慘、痛苦。

3.我們又不是乳牛,為什麼要拚奶量?

產後調理院
產後調理院

4.當我們承認自己不幸的那一刻,我們才終於變得幸福了。

5.舒舒服服地做自己,不要做別人認為很棒的事情。

6.生小孩就快累死了,還要擔心老公會不會出軌,會出軌的男人,說預防就能預防了嗎?還有,這個時期出軌的男人更壞吧,為何要從女人身上找理由?

7.我覺得很奇怪,即使老公出軌,也要怪失去緊張感的女人,那姐姐妳的老公做了甚麼努力?

朴河宣入圍 百想女配角賞
朴河宣入圍 百想女配角賞

8.我不會讓變化變成理所當然,雖然我是小孩的媽媽,但我依然是女人,依然想被愛。

9.有正常和非正常的基準嗎?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變幸福的方式,只有選好了方式,我才會幸福。

10.你們可能會很遺憾,我並不是各位小說裡的悲情女主角,不過我可以答應大家一點,雖然國民女神被掩埋在肥肉裡了,但我會成為更成熟的國民演員回歸。

朴詩妍飾演 產後瘦不下來的國民女神
朴詩妍飾演 產後瘦不下來的國民女神

11.不是因為成功而幸福,只是懂得每一天的幸福,愉快地活著。

12.你可能不是準備得很完美的媽媽,但對孩子來說,你是比任何人都好的媽媽。

13.不要太擔心,媽媽也是和小孩一起成長的,陪在孩子的身邊,就會慢慢做得很好的。

14.你暫時休息不會毀了你的夢想,如果你現在不休息,那會毀了你一輩子。

15.未必所有的家人都幸福,但也未必都不幸,別在嘗試之前先害怕。

16.再小的傷口,處理不好也是會留疤的。你總是照料別人的傷口,卻對自己的傷口視若無睹,你也是重要的人,所以你值得比現在更幸福一點。

17.成為媽媽之前,我們也有不同的故事,曾經我們也是不同樣子的媽媽,但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18.媽媽本來也是自私的,因為是人啊!養育孩子後才發現,最重要的終究是我自己,只有我幸福,孩子才會幸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放棄。

19.好媽媽不是完美的媽媽,而是和孩子一起幸福的媽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