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最強綠葉崔尚宮、驅魔人秋女士、瘋女作家都熙才、暴發戶姜瑪莉、頭等艙媽媽 最佳女配簡直死亡之組

2021韓國百想藝術大賞入圍名單公布,電視部門除了男女優秀演員之外,本屆配角競爭也相當激烈,最優秀女配角獎五位搶眼女演員大PK,堪稱死亡之組!

Text/R Photo/ tvN、SBS、ocn FB. 愛奇藝

【2021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最強綠葉崔尚宮、驅魔人秋女士、瘋女作家都熙才、暴發戶姜瑪莉、頭等艙媽媽 最佳女配簡直死亡之組

在台灣掀起MAMA號旋風、《哲仁王后》的崔尚宮車清華入圍百想藝術賞女配角啦!跟車清華同時入圍的對手實力非常堅強,角色更是吸睛,《上流戰爭》申恩慶、《產後調理院》朴河宣、《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張英南都曾在電影或電視各類獎拿過影后,另一位《驅魔麵館》廉惠蘭則與車清華一樣是舞台劇出身,碰巧兩人都在2016年第一次接演電視劇,五年來出演超多部戲劇大小配角,今年因作品被看見,終於入圍大賞。

延伸閱讀


朴河宣 申恩慶 張英南都拿過影后
朴河宣 申恩慶 張英南都拿過影后
車清華 廉惠蘭
車清華 廉惠蘭

(以下涉及劇情) 

張英南-瘋魔女作家都熙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真正隱藏到最後的大BOSS!貫穿《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全劇,將女主角高文英逼到癲狂、傲嬌、唯我獨尊種種不討喜人格的控制狂媽媽-已失蹤作家都熙才,依然不時出現在女兒的夢魘中,讓她好不安生,想到就犯恐慌症。女主角的母親是殺害男主角媽媽的真正凶手雖然很虐但恐怕還不夠震驚,整形過後一直在「沒關係精神病院」擔任沉穩左右手的朴護士長,還無微不至照顧重病的高爸爸的人,原來才是設計一連串懸疑事件的都熙才本尊才夠驚悚!張英南在溫柔護士長、瘋魔殺人女作家、反社會控制狂之間反轉之大,劇情走到高潮處,觀眾被這個很有關係的精神病嚇出大把冷汗,應該不亞於她女兒。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張英南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張英南

延伸閱讀

申恩慶-暴發戶姜瑪莉

《上流戰爭》

申恩慶在狗血劇教母金順玉上一部《皇后的品格》中飾演的皇太后已經讓我們見識到她浮誇無比的顏藝,連著兩部扮演神扯惡女,誰能想到20年前她曾以賣座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風靡了全亞洲。姜瑪莉在《上流社會》赫拉皇宮是看頂樓臉色的跟班,在外卻是仗勢欺人狗眼看人低的暴發富婆,養出了一個目中無人囂張至極的女兒珍妮,這對母女實在太惹人厭,每次欺凌別人時的嘴臉真想send她倆 three pay!姜瑪莉的出身夠反差,是位靠著搓澡起家的大媽,申恩慶洗盡鉛華演出幫人搓澡的往事,以及為了受到霸凌報應的女兒,為母則強站到反方,各種身份及情緒切換自如,還顧及狗血劇誇張的調性,演技相當到位!

上流戰爭 申恩慶
上流戰爭 申恩慶

延伸閱讀

朴河宣-頭等艙媽媽趙恩靜

《產後調理院》

已經是女主角地位的朴河宣,在《產後調理院》接演女二趙恩靜,月子中心裡的小愛媽媽,身為知名高爾夫選手夫人,常常在SNS曬出完美媽媽的形象,舉凡服裝和生活用品都引粉絲模仿。在以母愛及親餵母乳劃分等級的產後調理院,屬於頭等艙的女王,不但育兒知識比人強連母乳量都比別人多,羨煞眾媽媽。但難堪及落魄的一面都被女主角目睹了,後放下為老公硬撐的形象,才開始變得幸福。這部劇既搞笑又溫馨、帶點驚悚與幽默,讓觀眾笑著笑著就哭了,整體劇情及演出平衡順暢,美麗優雅的朴河宣被兩個惡魔雙胞胎搞瘋,根本是愛美媽媽們的寫照。

產後調理院 朴河宣
產後調理院 朴河宣

廉惠蘭-驅魔人秋女士

《驅魔麵館》

看殺鬼打怪還可以催出眼淚的,除了《鬼滅之刃》就是韓劇《驅魔麵館》了。四位驅魔人中,廉惠蘭飾演的隊長秋女士賺走觀眾最多眼淚!與兒子一起意外墜海因體力不支放手變成獨活而一輩子自責,角色的經歷令人悲鳴,秋女士與夥伴間不需言說的義氣、待男主角如親兒般疼惜、豁出一把老骨頭的奮不顧身,再再令人動容。廉惠蘭在上屆橫掃百想藝術賞的《山茶花開時》與吳政世飾演歡喜冤家,超酷的女律師吸人眼球,今年終以秋女士入圍,廉惠蘭發揮演技細膩的一面,實力不容小覷。

驅魔麵館 廉惠蘭
驅魔麵館 廉惠蘭

延伸閱讀

車清華-中殿閨僕崔尚宮

《哲仁王后》

崔尚宮應援團尖叫聲!車清華因演出《哲仁王后》圈了無數粉絲,一場在竹林中心呼喊MAMA的戲,一號成名,讓觀眾一見她就有爆笑預感,演出非常成功。車清華不只生動表情包令人捧腹,扎實的角色功課基底,讓崔尚宮不只是叨唸中殿娘娘的管事,身為宮女榜樣的尚宮在宮內很有偶包,儀態舉止遵從宮規,光以眉眼嘴角鼻孔展現各種需要壓抑的情緒,為喜劇加分的程度以催油門來形容也不為過。可貴的是不會給人油膩感,不單是搞笑擔當,對娘娘宮鬥權謀的憂慮之情,走出宮外的大解放,層次拿捏穩當帶有喜感,入圍最優秀女配完全沒有意外,實至名歸!

哲仁王后 車清華
哲仁王后 車清華

延伸閱讀

最優秀女配 搶眼不搶戲

五位入圍女配角的演員除了演技優秀,劇中塑造的角色相當飽滿,不管是患有精神病的控制狂、失去兒子的驅魔人、粉飾生活的完美媽媽、上流社會的暴發戶、忠心耿耿有偶包的女尚宮,演技與角色互相加乘、相得益彰,搶眼而不搶戲,都是將紅花襯托得更出色的最佳綠葉,到底獎落誰家呢?

2021百想藝術 最佳女配入圍者
2021百想藝術 最佳女配入圍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