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女生主動追愛不行嗎?從《三隻小豬的逆襲》學賴雅妍用孫子兵法追男人

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收視連創新高,讓劇中情節廣為討論,當中女主角賴雅妍為奪回自家百貨公司而屢出奇招要男主角王傳一愛上她,成為女追男典範,女孩們快學起來!

Photo / 三立電視

女生主動追愛不行嗎?從《三隻小豬的逆襲》學賴雅妍用孫子兵法追男人

時代在走,女人主動尋求戀愛的勇氣也要有!近期收視連創新高的三立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劇中朱家二女朱曉彤(賴雅妍 飾)為奪回原自家百貨公司禮誠百貨,屢出奇招,而想出要現任禮誠百貨總經理陸晉舟(王傳一 飾)愛上她,這樣一來才會因為有機會成為總經理夫人,來奪回家產的百貨。

只是,霸總陸晉舟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向朱曉彤提出「追愛百日協約」,如果在100天內,他還無法愛上她的話,就要她永遠死了這條心。這段有趣的劇情,除了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笑到不行之外,在戲裡扮演朱曉彤的賴雅妍,更以三招「兵法」主動追愛,顛覆男追女的戀愛公式,更讓許多網友笑稱「學習了」,有種恍然大悟地直呼下次也要用這三招兵法勇敢追愛!究竟她用的是哪三招兵法呢?快快循序漸進看下去,學學如何主動出擊、救愛成功!

追愛心法第 1 招: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這句話在「愛情兵法」裡翻成白話文,就是要「懂得先愛自己,才有人能懂得愛你」。不過,愛自己究竟是什麼呢?愛自己,最基本的就是要對自己有自信、肯定自己、寬恕自己。如同《三隻小豬的逆襲》劇中的朱曉彤(賴雅妍 飾)總是神采奕奕,對自己充滿信心,能很自然地將自己的個性散發出來,便自然而然能吸引許多喜歡像他這樣特質的男孩子,這就是所謂「知己」,要了解自己,要愛自己!


但往往在愛裡的女孩,卻也因為太在意對方,一定會將喜歡的人放在第一位,形成事事都替對方著想,卻總是忘了自己的感受,自己要的是什麼?或是因為不想造成另一半麻煩,而不願說出自己的感受。不過親愛的女孩們,若妳總是不讓別人知道妳的真實想法,那別人又該如何懂得愛妳呢?就像劇中的男主角陸晉舟(王傳一 飾),他就很明確知道曉彤的真實想法,才願意向她提出「追愛百日協約」,讓他有機會愛上她,不是嗎?

追愛心法第 2 招:兵法「三十六計」-遠交近攻

想要追一個人,就要從他身邊的人下手,兵法「遠交近攻」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結合遠方勢力以攻打臨近的國家或敵人。《三隻小豬的逆襲》戲劇中,當曉彤得知晉舟的阿公要來台北時,就開始想方設法的要奪得阿公的好感,甚至還要對她也有好感的青梅竹馬施秉倫(謝佳見 飾),也一起幫他巴結阿公,因爲曉彤知道晉州從小喪母,是阿公一手把他帶大的,所以想要追到晉州,阿公的支持至關重要,這也就是愛情兵法中,遠交近攻的道理!

追愛心法第 3 招:金庸武學-無招勝有招

從《孫子兵法》、兵法《三十六計》再到現在的《金庸武學》,現職為陸晉舟秘書的朱曉彤,為了追愛可從這三大經典軍事思想精華,煞費不少功夫,而在愛情兵法中,什麼又叫做無招勝有招呢?就把它解釋成「融入在喜歡的人生活裡,讓他產生習慣」。

無招勝有招在兵法中,其實是要告訴我們「武學」並沒有傳統的一定套路可用,當你學到如何使用及破解這套兵法後,哪天敵人將原套路改了一點,或融會貫通為自己的武學後,你又該如何破解呢?就是一個成功的致勝關鍵,像是《三隻小豬的逆襲》劇裡的朱曉彤,前三天追愛時,她可是什麼招也沒出,因為她通曉「日久生情」的道理,並對自己充滿自信,因此,她只要拿出她最討人喜歡的那面出來就好,且身為秘書,她可是要隨時隨地緊跟在總經理身旁,看似什麼招也沒出,實則隨時有招啊!

《三隻小豬的逆襲》劇情裡的例子來說:在人群緊密的電梯裡不期而遇;在百貨美食街用餐時,坐在總經理可見的視線範圍內;在工作中隨時與總經理形影不離,這些都讓陸晉舟的心裡,開始產生某些奇怪的化學變化,也因此在追愛百日協約展開第三天時,他對朱曉彤說:「我必須承認這幾天,妳開始影響到我了,不得不承認,妳這招無招勝有招,是挺不錯的!」

至於後續,朱曉彤能不能再以各家兵法擄獲總經理的心,上位總經理夫人,甚至奪回禮誠百貨,可以再隨時鎖定三立都會台每晚八點播出的《三隻小豬的逆襲》!不過,在此之前,各位女孩們,想讓男生對你產生好感時,不妨可參考這次傳授給妳,從各家武學精萃出來的三招愛情兵法,那就是知己知彼、遠交近攻,還有無招勝有招!就能成為「勝女」,主動出擊追男成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