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莉西的人生異旅》改編史蒂芬金最動人小說!茱莉安摩爾走不出喪夫之痛:「所有感情關係,每個人都有一個黑盒子。」

各位史蒂芬金迷,改編恐怖大師2006年的經典小說,影集《莉西的故事Lisey’s Story》將在6月4日Apple TV+上架啦!

Photo / Apple TV+

《莉西的人生異旅》改編史蒂芬金最動人小說!茱莉安摩爾走不出喪夫之痛:「所有感情關係,每個人都有一個黑盒子。」

女主角找來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演出,她化身被黑暗和心痛撕扯至破碎不堪的寡婦莉西,對比於劇中丈夫身為當紅作家,莉西可說是平凡無奇,她就像多數人一樣,善盡自己在生活各場合該有的角色人格,擔任名人旁的賢內助、呵護生病親人的體貼家人和扮演好「普通的自己」。

茱莉安摩爾說:「正因她只是循規蹈矩地做好自己,無與倫比的愛便隨之而來,比中樂透還幸運的事情,可能多如繁星藏在你我之間,而且更值得珍惜,人們卻選擇視而不見,這正是莉西最吸引我的地方。」

《莉西的人生異旅》就像所有的感情關係都必須經歷的磨合期,付出一點時間和些許努力,釐清頭緒找到方向後,便是深陷迷戀、無法自拔的開始,看莉西如何試圖不被崩潰吞噬,在「梳理失去」和「打理自己」的課堂上,不需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接受平凡」、能夠「及格」,承認悲傷感受痛苦,不用打敗心魔,只要能與之共處,每日早晨張開雙眼、起身開始新的一天,就是自癒能力的獲得,得以前行的新篇章。

《莉西的人生異旅》劇情

世界知名作家史考特蘭登的遺孀莉西,從丈夫辭世兩年後仍走不出喪夫陰影開始說起。面對失去丈夫的悲慟、狗仔和瘋狂粉絲不斷騷擾的威脅和姐姐發病帶來的擔憂煎熬,在看似隨時都要崩塌的生活,她卻從整理丈夫的遺物中,開始一點一滴的發現所有日常生活的用品,家具、器皿、手稿和衣物,處處都埋藏著史考特留下的線索,引領著自己去找尋丈夫生前總掛在嘴邊的「異月之灣」那個他作品靈感來源的神秘境地,究竟只是幻想還是真有此地?原來這場尋寶之旅,最後的珍寶是丈夫用盡一生,豪不刻意的點滴留存,所給她最完整深沉、時間也帶不走的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