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慶餘年》第2季將開拍「有時往往一句不行,錯過的就是整整一生」盤點范閑、慶帝 一針見血的智慧金句

話題陸劇《慶餘年》官宣第2季將於今年第四季開機,主角范閑在第一季結尾被言冰雲刺殺、生母葉輕眉之死、皇子之爭、慶帝和陳萍萍的角力…種種謎團都還要再等一等。

Text/R Photo/ 慶餘年、贅婿微博、百度百科

《慶餘年》第2季將開拍「有時往往一句不行,錯過的就是整整一生」盤點范閑、慶帝 一針見血的智慧金句

累積播放量已破百億、在台灣也很夯的爆款陸劇《慶餘年》的第2季將於2021年底開拍,這部鬥智鬥武的權謀古裝戲,根據作家貓膩同名小說改編,由目前炙手可熱的編劇王倦執筆,因為篇幅頗大,一開始就是五年三季的籌劃。「將人心做戰場,才是最驚心動魄的!」緊湊又有趣的第一季反響很大,想再集合張若昀、陳道明、肖戰、李沁、宋軼、郭麒麟、吳剛等原班人馬演出難度頗高,觀眾擔心會不會又一次「只聞樓梯響,不見劇開拍?」

延伸閱讀


慶餘年 李沁 張若昀 陳道明 吳剛
慶餘年 李沁 張若昀 陳道明 吳剛

延伸閱讀

原班人馬有困難

在演員陣容中,因《陳情令》成為頂流的肖戰被點名以他現在的咖位與檔期最不可能回歸,言冰雲這個角色曾傳出劉學義及憑《山河令》走紅的龔俊等等人選,話題沸沸揚揚,熱鬧非凡。

慶餘年 肖戰
慶餘年 肖戰

而在等《慶餘年2》接續下去的空檔,范家姊弟宋軼和郭麒麟和許多慶劇演員則出演了今年上半年人氣火爆的《贅婿》,甚至《贅婿2》原班人馬官宣都出來了,到底哪一部的續集會先開拍呢?

贅婿 宋軼 郭麒麟
贅婿 宋軼 郭麒麟


再刷《慶餘年》看戲骨飆戲

當知陸劇要拍要過審要播,沒人能說準,近一年許多劇更是當天官宣當天播,所以別猜了,趁著WFH期間,再把《慶餘年》重刷一遍吧!推薦還沒看過的你追起來,不但劇情精彩,一招過完又一招,光看陳道明的慶帝與吳剛的陳萍萍尬腦力尬演技就非常值回票價,而且台詞寫得一針見血、充滿智慧,看戲時順便讓劇中人物提點一下人生,也挺好的!

慶餘年 吳剛 陳道明
慶餘年 吳剛 陳道明

重溫《慶餘年》經典台詞金句

1.有時候往往一句不行,錯過的就是整整一生。

2.在這世上,若沒有讓你甘願赴死的人,活著何趣?

3.人生在世,白駒過隙,要是選了個自己不喜歡的,那這輩子就白活了。

4.人若是沒有了底線,跟禽獸有何區別?

慶餘年 王陽 張若昀
慶餘年 王陽 張若昀

5.我不考慮勝算,有人要害我,我就是還手,這樣我才能活得快活。

6.人的心裡有了感情,知道自己愛的人,會比冷漠無情的人更堅強。

7.很多人都擔心你會東山再起,其實他們是怕了你。但人這一生,哪有那麼容易就東山再起。

8.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人。

9.人能屈膝,心卻難測。

慶餘年 張若昀 李沁
慶餘年 張若昀 李沁

10.人到末路,總會變的。人心好惡,本性罷了。

11.你們看到的是什麼,你的認知就是什麼。

12.謊言經過時間才夠真實。一場戲演得久了,才有人信。

13.最折磨人的不是威脅,是希望!希望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

14.這人心不淨,魚也不會上鉤。這湖中本無魚,我們在此釣往昔。

慶餘年 陳道明
慶餘年 陳道明

15.落魄時自然無人問津,世態炎涼,本就如此。

16.善於言詞、精於心計,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行走江湖,這是必備的本事。

17.人心最難測,有情最可貴。

18.可是人啊,最戰勝不了的就是自己對於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19.忠臣不畏死,但忠臣死光了,就只剩下奸臣了。忠臣奸臣都有,但是奸滑的忠臣可不多見。

慶餘年 張若昀 田雨 劉樺
慶餘年 張若昀 田雨 劉樺

20餘生那麼長,未來會有更好的人在等著你,但是只要能有一個託付孤獨的人,人生是長是短,就都有了意義。

21.長大了,要學會心狠。

22裝不懂的人,才是真的懂。

23.歡樂、痛苦、孤寂、悲傷,這些感受誰不會有?可是,只有你活下去才會有啊!

24.人生一世,選一條路,不退讓、不更改,一直走到盡頭,也是人之幸事。

慶餘年 張若昀 辛芷蕾
慶餘年 張若昀 辛芷蕾

25.將人心做戰場,才是最驚心動魄的!

26.有的時候,善意的隱瞞,才是相處之道。

27.能保護你自己的,不是陰謀,不是權力,不是其他的任何東西,只是力量,你要記住這一點。

28.「想」就是你走路的時候、吃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打架的時候,不管你在做什麼,不管你身邊有多少人,心裡總是浮現一個人的樣子,默念一個人的名字,聽到很多人說話,但想聽的,只有她的聲音,遇見過許多面容,但是想見的,只有她的面容,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想了。

慶餘年 李沁 張若昀
慶餘年 李沁 張若昀

最後送各位《慶餘年》劇中北齊文學家庄墨韓臨終前給范閑的一席話:我活得很快活我不委屈自己也不欺騙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如此要活的快活快快活活。」

《慶餘年》可透過愛奇藝、WeTV等平台一次追起來!

慶餘年 張若昀 陳道明
慶餘年 張若昀 陳道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