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俗女養成記2》月經來襲崩潰「還要40年」 媽教防色狼:戳眼睛、踢下面!

《俗女養成記2》即將在父親節當天播出,劇組近日釋出第二季的〈青春篇〉預告,小嘉玲將面對初經來潮「少女的煩惱」!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俗女養成記2》月經來襲崩潰「還要40年」 媽教防色狼:戳眼睛、踢下面!

第一季備受好評,讓觀眾期待不已的幽默台劇《俗女養成記2》,即將於8月8日父親天當天晚間9點,於華視主頻與CATCHPLAY+影音平台正式推出。第二季首支預告〈芭樂篇〉推出後,粉絲們都被喜劇氣氛感染,劇組3日也釋出第二支預告〈青春篇〉,「小嘉玲」(吳以涵飾)面對第一次生理期,她問月經要持續到何時,卻得到了「40年」的答案,無奈又寫實的反應,呈現了「少女的煩惱」。

延伸閱讀

▲▼小嘉玲在劇中面對「少女的煩惱」。(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小嘉玲在劇中面對「少女的煩惱」。(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少女的煩惱

〈青春篇〉的「小嘉玲」身高暴風抽高,一頭長髮也變成了當年中學生髮禁必剪的西瓜皮,吳以涵透露:「第一次看到這造型時覺得很好笑、很可愛!」劇中雖戴假髮演出,但為了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自然,吳以涵也特別配合剪短頭髮,一口氣剪掉35公分,她說一開始導演找她加入劇組時,就有告知可能需剪短髮,她原先有些抗拒,「但後來想說,好吧!為了《俗女2》就剪了」,相當有敬業精神,但現實生活中會想嘗試短髮嗎?她笑回:「不會!長髮可以做比較多不同造型。」


劇中小嘉玲面臨初經來襲的困擾,一開始還以為是痔瘡,讓她忍不住童言童語地問:「我這個月經是要到什麼時候呀?」卻得到長輩說要持續「40年」的回答。吳以涵說自己現實生活中很幸運,沒有很不舒服的反應,也很感謝媽媽在她三、四年級時就「超前佈署」,提前告訴她相關衛教知識和使用衛生棉的方法,當月經來時知道如何應對,就沒有像劇中一樣被嚇到,媽媽這時也會煮豬肝湯、紅豆湯幫她補補身體。


另外劇情中,小嘉玲從兒童搖身變為少女,嘉玲媽(于子育飾)也擔心她會遇到壞人,教她防身秘技「戳眼睛、踢下面」口訣,更示範到拖鞋飛出去,讓阿公(夏靖庭飾)和爸爸(陳竹昇飾)都嚇到面容扭曲、「感同身受」,另外預告中也有當年許多六、七年級生曾嘗試過,「半夜削蘋果看未來老公」的都市傳說畫面,看來不只中年的嘉玲有煩惱,少女的嘉玲也有許多困擾。

▲▼吳以涵在劇中表現突出,現實生活中和媽媽相處也很逗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吳以涵在劇中表現突出,現實生活中和媽媽相處也很逗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吳以涵母女在家也逗趣

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吳以涵透露自己從5月18日停課至今,只能遠距上課,連家門都沒有踏出過,至今已一個多月。吳以涵和媽媽的母女相處也像《俗女》一樣充滿幽默氛圍,近日以涵媽媽在Facebook表示,以涵稱讚媽媽的手藝,「媽咪妳煮的菜好好吃喔!我可以每天都三級廢在家裡!」讓每天忙著操持三餐的以涵媽媽無奈回應:「妳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學校吃有收營養午餐費,我是不是可以比照辦理?」搞笑對話逗樂大批粉絲。


《俗女養成記2》即將在父親節當天播出,距今尚有一個月的時間,讓吳以涵既興奮又期待,她也說:「跟第一季比起來,我有很努力在精進自己的演技,希望到時候能獲得觀眾朋友的喜歡。」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預告〈青春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