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俗女養成記2》導演嚷釋出謝盈萱正面制服美照!首集陳嘉玲挨家暴?網笑瘋收視開紅盤

《俗女養成記2》在父親節播出第一集,延續《俗女》第一季的劇情,第二季的陳嘉玲展開有酸有甜的新生活,由於收視開紅盤,謝盈萱穿上制服的正面照可望曝光,讓網友都相當期待!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雷/《俗女養成記2》導演嚷釋出謝盈萱正面制服美照!首集陳嘉玲挨家暴?網笑瘋收視開紅盤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019年播出後,不只道出許多六年級女孩的心聲,不同年齡層的女孩也紛紛表示很有共鳴,深入人心的故事叫好叫座,抱回第55屆金鐘獎三座獎項,在觀眾們不停催拍第二季的呼聲中,《俗女養成記2》終於在8日重磅回歸,PTT網友也跟著劇情一下笑、一下緊張,討論十分熱烈!

延伸閱讀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俗女新生活「被家暴」?


《俗女》第一季中,陳嘉玲(謝盈萱飾)離開北部的生活,回到自己位於台南的老家,在經歷愛情、家庭等人生變化後,她拿出自己的積蓄,買下了小時候戲稱為「鬼屋」的房子,就此展開新生活。


但……新生活有那麼簡單嗎?陳嘉玲堅持裝修一切靠自己,結果搞得挨蜂叮、油漆時從梯上摔下來,甚至被釘槍釘到大腿,害男友蔡永森(藍葦華飾)被誤以為是家暴男,媽媽(于子育飾)仍稱她的房子是「鬼屋」,個性倔強的陳嘉玲一如以往好強,甚至看起來就像個賭氣的孩子,除了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外,也希望得到父母的稱讚。


劇中不時穿插陳嘉玲的兒時回憶,被媽媽帶去剪頭髮、嚴格規定她念書、接受媽媽的「愛心進補」,一切都是為了她要上國中,小嘉玲對媽媽的行為大惑不解,甚至說她是「那個女人」,最後更氣到對媽媽吼出:「上國中有什麼了不起!」嘉玲媽才心酸說出自己只有小學畢業,連英文字母都不懂的事實,「你外婆要是能讓我去上學,我就不會13歲去做女工」,對小嘉玲的種種要求,其實都是望女成鳳的期待,小嘉玲也開始教媽媽學英文,當年的母女倆就在這樣的教學中彼此了解、化解誤會。

 ▲▼小嘉玲和媽媽母女和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小嘉玲和媽媽母女和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離家的掙扎


陳嘉玲的房子歷經一年多終於裝修完畢,就在入厝趴那天,她發現床上有鑽戒,她超怕被男友求婚,和弟弟陳嘉明(宋偉恩飾)深談自己的忐忑,陳嘉明也說,男友許建佑(陳家逵飾)有帶他一起去英國的想法,嘉玲興奮支持,戀家、顧家的嘉明卻說,這樣往後餘生和爸媽相處的時間就只剩下一點點,「一年頂多回來2、3次,可以再見到爸媽的時間只有352天,連一年都不到」,姐弟倆面對求婚難題各有考量,也有不同的掙扎。


驚喜揭曉!被求婚的其實是陳嘉明,原先說好要跟弟弟互挺不結婚的嘉玲,竟突然倒戈支持佑仔,讓嘉明超傻眼,莫名接受求婚後的不安也寫在他的臉上,反而支持兒子感情的爸爸(陳竹昇飾)努力助攻,還開心要發表感言,但話還沒說完,在場的蔡永森已發現陳爸似乎不對勁,陳爸也突然倒下被送上救護車。

 ▲被求婚的嘉明,其實非常擔心父母。(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被求婚的嘉明,其實非常擔心父母。(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首集收視開紅盤!謝盈萱制服照將釋出?


第一集在熱鬧中開場,又斷在令人特別緊張的部分,讓超愛陳家人的觀眾都哀嚎「爸爸天啊要沒事」、「第一集結束 停在哭點QQ」、「怎麼一集就這樣沒了」、「編劇不准虐喔」、「這季有便當我會生氣喔」。


另外劇中有一幕是已經長大的陳嘉玲,穿著學生制服像小女孩一樣跺腳發脾氣,不少觀眾都歪樓,嚷著想看謝盈萱穿制服的正面照,導演嚴藝文也在《俗女》Facebook粉絲專頁映後直播中許願,收視率如果破2,「釋出謝盈萱制服正面照不修圖」,但首集播出收視就開出破3的紅盤,劇組開心舉行慶功,相信觀眾應該很快就能看到這張神圖了!

 ▲觀眾都超想看謝盈萱穿制服的正面照。(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觀眾都超想看謝盈萱穿制服的正面照。(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播出時間

8月8日起,

每週日晚間9點,華視主頻、CATCHPLAY+影音平台

每週日晚間10點愛奇藝

8月15日起,

每週日晚間10點衛視中文台。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第一集精彩片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