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俗女養成記2》婆媳爭產!「嚴格來講、甘安捏」 葉美琪上身狂鬥嘴

《俗女養成記2》釋出新預告!第二季的劇情預告中,婆媳楊麗音和于子育為了中藥行經營問題爭論,竟用《龍捲風》葉美琪台詞「嚴格來講、甘安捏」鬥嘴,笑翻眾人。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俗女養成記2》婆媳爭產!「嚴格來講、甘安捏」 葉美琪上身狂鬥嘴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新預告來啦!繼〈芭樂篇〉和〈青春篇〉後,再度推出〈家人篇〉,婆婆陳李月英(楊麗音飾)和媳婦吳秀琴(于子育飾)的從第一季就有的婆媳大戰,第二季仍然持續搞笑發威,兩人在預告中用了經典台劇《台灣龍捲風》角色葉美琪(方岑飾)的經典台詞「甘安捏」、「嚴格來說」鬥嘴,連休息放飯時間都忍不住用這兩句台詞對話,劇組充滿歡樂的氣氛。

延伸閱讀

▲▼劇中楊麗音和于子育婆媳為了中藥行的經營爭論。(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劇中楊麗音和于子育婆媳為了中藥行的經營爭論。(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婆媳鬥嘴台劇魂上身

楊麗音和于子育在第一季中,就經常為了陳嘉玲的各種教養問題爭論不休,第二季裡的婆媳暗鬥更「升級」,兩人疑似為了金德興中藥行的頭家之位意見分歧,媳婦認為店早晚都是老公(陳竹昇飾)會繼承,婆婆則是認為阿公(夏靖庭飾)如果退休,全家人恐怕要喝西北風,兩人不斷用「甘安捏」、「嚴格來說」互嗆,是否會因此掀起一場家庭革命?難道中藥行老闆真的要換人做做看?


于子育透露這場「劇中劇」排了很久,因為拍攝運鏡方式幾乎一鏡到底,表演時要用一種不太看人的方式講話,她笑說:「我們現場都很努力在憋笑,不管是正式演出,或是拍攝休息時間,大家都用那兩句台詞來接話,相當有趣。」大家演得過癮入戲,連休息放飯時間,也會有人葉美琪上身說:「嚴格來說,我現在還不餓,等一下再吃。」笑翻現場眾人。其實于子育完全不會說台語,但她在劇中台語說得十分「輪轉」,她說一切都得歸功於她的台語老師,也是劇中老公陳竹昇的教導,陳竹昇常一句一句把台詞錄下來,無論第一季還是第二季,也都會在現場給予貼心指導,讓她可以仔細學習,也會比較安心。

▲▼劇中夏靖庭和陳竹昇父子意外成為「被爭產」的對象。(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劇中夏靖庭和陳竹昇父子意外成為「被爭產」的對象。(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夏靖庭、陳竹昇疫情練出好廚藝

疫情三級警戒已近兩個月,楊麗音透露她的居家防疫生活其實很忙,每天都在張羅一家人的食物,還要幫家裡的兩位長輩拿藥和安排看診,她感嘆:「時間還是不夠用啦!」這段時間她和鍾欣凌等一群劇場好姐妹,特別拍攝「當婆婆遇到阿嬤」系列影片,告訴長輩們正確戴口罩的方式、如何安全買菜等防疫方法,更邀集了謝盈萱、吳慷仁、邱澤等大咖客串,楊麗音表示收到很多迴響,大家都說家人會傳給長輩們,希望系列影片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劇中飾演陳義生和陳晉文父子檔的夏靖庭、陳竹昇,兩人居家防疫期間,廚藝都大爆發,夏靖庭成了「麵點王」,親手為家人做饅頭、燒餅等麵點,滿足一家人的口福,他透露原先擔心從大陸來台生活的老婆不習慣台灣飲食,因此學了麵食料理做給她吃,疫情期間和家人待在家時間變長,他自認不太懂怎麼和孩子玩,就用做麵點和孩子們互動,他說:「沒想到小孩子很愛吃,尤其是燒餅、烤餅和夾餡料的滿福堡,怕他們吃膩,也要一直換點不同花樣。」看著家人們吃得開心,讓他相當地滿足。

▲《俗女2》將於8月8日父親節播出。(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俗女2》將於8月8日父親節播出。(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竹昇則自稱是孩子們的「營養午餐供應者」,他說:「疫情警戒剛開始,孩子們都要視訊上課,午餐時間我就會送上營養午餐,休息時間還會送上爆米花、炸薯條等點心。」他認為做菜是一件很療癒的事,在疫情期間不僅能打發時間,還能與家人建立良好關係,他也透露這些日子難得在家裡靜下心來,和家人相處時間變多,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解封後想做什麼?楊麗音表示想去露營,帶小孩出門走走看看;老家在南部的于子育,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沒有回家看媽媽,她說:「我大部分的家人都在高雄,朋友們則在台南居多,會想開車回南部來一趟旅行。」陳竹昇則很實際得表示:「一解封我可能就馬上就被抓回去開工拍戲了。」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婆媳大戰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