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俗女養成記2》狂放閃!「森玲CP」叫床親吻摸頭殺 謝盈萱:要我的命

《俗女養成記2》釋出預告〈愛情篇〉,謝盈萱和藍葦華在第二季中灑糖狂放閃,最後卻急轉直下,藍葦華問出:「我們現在走到哪了?」難道兩人愛情生變?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俗女養成記2》狂放閃!「森玲CP」叫床親吻摸頭殺 謝盈萱:要我的命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再推新預告,以蔡永森(藍葦華飾)和陳嘉玲(謝盈萱飾)為主的《愛情篇》預告來啦!搶先曝光第二季「森玲CP」在新家的愛情生活日常,兩人互動自然又親密,既像熱戀中的情侶,但也像是老夫老妻,只是預告最後竟是兩人隔著距離對望的場景,蔡永森一句:「陳嘉玲,我們現在走到哪了?」莫非在暗示兩人的感情充滿了變數?

延伸閱讀

▲▼陳嘉玲不開心的時候,靠蔡永森安慰。(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不開心的時候,靠蔡永森安慰。(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演出溫柔甜甜一笑,謝盈萱直喊「要命」

《俗女養成記》第一季中,陳嘉玲和蔡永森從小吵吵鬧鬧一起長大,兩人還聯手幫鄰居姐姐談戀愛,長大的陳嘉玲回到家鄉,意外成為蔡永森競選時的辦公室助理,兩人也在相處時擦出愛的火花。


第二季新預告中,蔡永森對傷心難過的陳嘉玲關懷摸頭,兩人牽著手時陳嘉玲靠在蔡永森背上的浪漫畫面,蔡永森把累癱的陳嘉玲從床上拉起來的「叫床」日常,以及兩人一同用餐,陳嘉玲很自然地親吻蔡永森展現親密的場景,只是前面鋪陳甜蜜且平淡的日常生活,最後卻突然出現哭泣的場景,蔡永森的疑問,像是兩人在感情中「迷路了」,讓粉絲們都十分好奇「森玲CP」在第二季的發展。


被問及兩人的吻戲,謝盈萱透露,藍葦華十分紳士,完全尊重配合對手的狀態,而且角色都已40多歲,如何拿捏寫實地呈現,他們都很有默契。拍吻戲會尷尬嗎?藍葦華表示,「不會覺得尷尬,反而更容易在角色狀態,我們彼此都很相信對方,這對演員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但謝盈萱也笑說:「我跟葦華好像比較適合演逞兇鬥狠的戲,兩人都不是走浪漫路線的摩羯座,嚴藝文還說要我演溫柔甜甜一笑的表情,就像是要我的命一樣!」當戀愛感情戲演出卡關時,嚴藝文就會出馬指導,給予許多走位的意見與想法。

延伸閱讀

▲▼兩人在劇中親暱互動。(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兩人在劇中親暱互動。(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結婚與否都是選擇,重要的是「自己要什麼」

劇中蔡永森和陳嘉玲是青梅竹馬,就像藍葦華和老婆的愛情發展,他笑說:「我和我老婆就是國中同學,長大後再次相遇然後結婚,只能說緣分真的很奇妙。」謝盈萱並沒有類似的感情經驗,她覺得能夠從小認識,最後成為婚姻伴侶是一件滿酷的事,她說:「如果要跟一個人從小打鬧到大,對方可能會比較像是家人,很難能有感情的化學反應產生。」不少觀眾都好奇「森玲CP」是否會步入婚姻,現實生活中,謝盈萱認為結婚與否是一種選擇,不該被世人的眼光評判,「結婚很好,不結婚也可以,即使正談著要分開,那都是一個過程,應該取決於是否意識到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俗女養成記》時隔2年終於要推出第二季,不僅觀眾翹首以待,演員群也都抱以高度期待,藍葦華透露導演嚴藝文和編劇們寫了將近一年的本,拍攝期3個月、後製了8個月,從籌備到製作都十分用心,他也很有信心地說:「第二季真的超越第一季,不會讓觀眾們失望。」謝盈萱則表示《俗女2》想討論的切入點和第一季不同,大家在拍攝過程也嘗試了許多新事物,她坦言:「其實《俗女2》對我來說幾乎是一齣新的劇了,希望大家在看戲的時候不是拿和第一季比較,而是能夠感受到第二季要討論的議題,期待大家會喜歡這個不一樣的俗女家庭。」

▲▼兩人在預告最後相距遙遠,莫非感情生變?(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兩人在預告最後相距遙遠,莫非感情生變?(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歷經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藍葦華和謝盈萱也分享這段時間的生活,藍葦華防疫在家學會煮家常菜,廚藝進步許多,同時也忙著讀新工作的劇本;謝盈萱則說,過去因為工作常沒有時間看媽媽,有趁這段時間陪媽媽去複診,她也稱讚母親是防疫意識很強的長輩,看診過程口罩、眼鏡都沒拿下來,也備妥酒精隨時消毒,倒是她在這段期間有了新發現,她說:「原本以為宅在家對我來說沒有困難,但原來超過一個時間長度還是無法承受。」相當期待早日回歸往日的生活。


播出時間

8月8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


播出平台

華視主頻

CATCHPLAY+影音平台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愛情篇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