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扮小護士!制服誘惑藍葦華 寵物龜抬頭在暗示?

《俗女養成記2》播出第2集,第二季的故事線交錯並行,父女談心的劇情讓觀眾又哭又笑,謝盈萱對藍葦華進行「制服誘惑」,一旁的寵物龜「雨傘」卻抬起了頭,讓觀眾狂笑:「有什麼暗示嗎?」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扮小護士!制服誘惑藍葦華 寵物龜抬頭在暗示?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15日播出第二集,不僅收視與流量再創新高,第二季的新劇情再度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劇中陳嘉玲(謝盈萱飾)對男友蔡永森(藍葦華飾)制服誘惑,卻受到寵物龜「雨傘」影響失去性致,讓不少人直嚷「超爆笑」;另外陳嘉玲和爸爸陳晉文(陳竹昇飾)在屋頂談心,又讓人忍不住跟著又哭又笑!

延伸閱讀


《俗女2》收視再創佳績,華視主頻收視4歲以上全體每分平均達3.7,每分鐘平均收視人口達80萬人次,45-54歲收視更突破5.86,CATCHPLAY+影音平台週末註冊會員數更是再攀升3倍。其中陳嘉玲對蔡永森的求愛橋段在華視收視為4.02,雖引起觀眾熱議,但並非當天收視的最高點,收視最高的4.17,就落在嘉玲爸和陳嘉玲在屋頂談心的橋段。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父女屋頂談心情節惹哭不少網友。(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父女屋頂談心情節惹哭不少網友。(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父女屋頂談心,爆笑又好哭

上集播出許建佑(陳家逵飾)向陳嘉明(宋偉恩飾)求婚,嘉玲爸發表感言時卻突然倒下,嚇壞全家人。在第二集中,嘉玲爸從病房「落跑」,還鼓起勇氣去刺青,豈料「老當益壯」四個字因為怕痛沒有完成,他和嘉玲談心時,意外被女兒揭穿,但他下一秒卻緩緩地說:「少年時爸爸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卻都沒做,想說還有時間慢慢來,怎麼知道時間一下就過了,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從爆笑場面轉成感性橋段非但不突兀,不少觀眾也都說:「怎麼笑著笑著就哭了?」


父女倆同樣碰上對老去的恐懼和嘆息,謝盈萱表示很喜歡這段劇情,她也透露當下很安心地交給陳竹昇引導帶戲,「聽著竹昇哥飾演的爸爸說著對死亡的焦慮,他開口不到幾句話,我馬上就眼眶紅了」,她也說:「陳竹昇演的爸爸真的會讓我在演女兒的時候,很敢去對他任性還有撒野,他就是那種大家夢寐以求的爸爸。」

▲▼謝盈萱對藍葦華使出制服誘惑,卻因為寵物龜而感到不自在。(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對藍葦華使出制服誘惑,卻因為寵物龜而感到不自在。(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拒「早更」,制服誘惑卻遇烏龜抬頭?

另外陳嘉玲被醫師判斷有「早更」跡象,為了證明自己沒有性慾低落的問題,她穿上護士服到蔡永森家「制服誘惑」,但陳嘉玲一直覺得蔡永森的寵物龜「雨傘」正在看自己,讓她性致全無。「雨傘」意外成了網友的討論對象,「烏龜好可愛」、「烏龜有其他的暗示嗎」,陳家逵看到這段烏龜抬頭觀戰的戲,也問導演嚴藝文:「導演應該有特殊暗示?」嚴藝文笑著撇清:「烏龜有的時候脖子就會自己伸很長好嗎?」她也解釋會讓蔡永森養烏龜當寵物,是因為他個性憨厚,有個可以傾訴心事的對象。


繼第一季後,嘉玲媽(于子育飾)和嘉玲嬤(楊麗音飾)再次上演「鐵獅玉玲瓏」般的台語雙簧,讓網友笑破肚皮,在平台上瘋狂回刷;還有一段感動許多觀眾的劇情,就是陳嘉明不想離年邁的父母,取消和許建佑去英國的計畫,宋偉恩表示,遇到這種情況真的很兩難,但這兩年因為疫情因素,他變得更看重和家人相處,如果是他現實生活中碰到這樣的情況,他說:「會有一種害怕失去親人的感覺,希望多一點時間陪伴他們。」

▲▼宋偉恩為了孝順父母,忍痛和陳家逵談遠距離戀情。(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宋偉恩為了孝順父母,忍痛和陳家逵談遠距離戀情。(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眼看著劇中佑仔和陳嘉明就要變成遠距離戀情,宋偉恩被問起談遠距離戀情的經驗,他透露自己比較沒有安全感,談戀愛的話會很黏,還會上下班接送,他笑說:「我個性不可能遠距的呀!我是馬子狗。」如果真的碰上遠距離的感情,他會直接選擇不要,讓眾人感到相當意外。


《俗女養成記2》的故事線在大小嘉玲中穿梭,至今已播出2集的內容中毫無冷場,13歲的陳嘉玲剪了長髮進入煩惱青春期,不情願地被迫轉「大人」,41歲的陳嘉玲換了工作邁向人生下半場,心甘情願地成了閃閃發亮的「大人」,一段一個女孩變女人,最終再變成「我」的回家之路,讓人更期待這段自我追尋的旅程要如何呈現。


播出時間

8月8日起,

每週日晚間9點,華視主頻、CATCHPLAY+影音平台

每週日晚間10點愛奇藝

8月15日起,

每週日晚間10點衛視中文台。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拒早更,制服誘惑蔡永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