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周生如故》5個甜蜜時刻!任嘉倫寵溺白鹿,大將軍化身小徒弟貼身侍衛

雖然《周生如故》虐到眼淚止不住,但還是有許多小而美的甜蜜細節,任嘉倫和白鹿對彼此的信任只因他是師傅,而他也只是南辰王府的小十一。

Edit/Eva、Photo/周生如故、愛奇藝微博

《周生如故》5個甜蜜時刻!任嘉倫寵溺白鹿,大將軍化身小徒弟貼身侍衛

《周生如故》甜蜜時刻1:心愉於側

貫穿全劇的「色授魂與,心愉於側」原文出自西漢的《上林賦》,一句表達了時宜對周生辰的情感,不僅是因為周生辰在藏書閣裡幫他補上了餘下的句子,也是因為這是時宜對他的初印象,當小十一見到師傅的第一面,「長眉連娟,微睇綿藐,色授魂與,心愉於側」即是心中感受。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甜蜜時刻2:花椒迎新

時宜進入南辰王府後,因為漼家要求,不能學習武功,也不能入軍營,而他首次在軍營過年時,便帶著屠蘇酒給王軍除舊,之後周生辰告訴他「屠蘇辭舊,花椒迎新」,在屠蘇酒上灑幾粒花椒迎接新年,祈求來年安康,周生辰也是在這時發現自己對小徒弟的情感絕非一般。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甜蜜時刻3:踏雪而歸

有一年的除夕,小南辰王帶兵在外,府內眾人都認為周生辰趕不回來了,連時宜的三哥都想著帶他去軍營過新年,但只有時宜覺得他一定會回來,獨自在王府守歲,茶重複溫了幾遍,久到時宜都打瞌睡了才看見師傅踏雪歸來,一瞬間疲勞盡數消失,這是他們兩人單獨過的第一次新年。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甜蜜時刻4:南蕭遊

「山喜歡,水喜歡,人說的話也喜歡」這句台詞可是讓白鹿演的時候都感到肉麻,但在劇中卻將時宜的可愛與嬌羞展露無遺,這是他意外被挾持到南蕭時,周生辰因為擔心,孤身作為貼身侍衛保護他,也因為這個意外,讓兩人能在南蕭遊玩一陣,在龍亢書院裡無憂的說說笑笑。

愛奇藝
愛奇藝

《周生如故》甜蜜時刻5:走遍西州

中洲再次賜婚,周生辰帶著時宜逛遍他住了10年都還沒走完的西州,更為他破例開了從駐州以來未開過的城門,他們騎馬在街上閒遊,打開了那塵封已久的宮殿,然後將彼此的心事落在沙塵上,周生辰對時宜說「說好帶你回家,卻沒能留住你」,西州最後一面,有甜,也有苦。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