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6部虐心古裝陸劇!《周生如故》、《東宮》不相上下,《香蜜》男配史上最悲

《周生如故》騙走了許多觀眾的眼淚,最後幾集更讓人體會到什麼叫做虐到腎疼,甚至被網友稱和《東宮》不相上下,盤點6部哭到無法忘懷的虐劇。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6部虐心古裝陸劇!《周生如故》、《東宮》不相上下,《香蜜》男配史上最悲

虐心陸劇1:《芸汐傳》

芸汐傳
芸汐傳

講述韓家不被善待的二女兒芸汐嫁給秦王府龍非夜後,遭遇一連串的官場鬥爭,雖然秦王表面高冷,卻唯獨對芸汐溫柔,劇中韓芸汐醉酒說「我要和你母憑子貴」的名場面更甜翻眾人。此劇虐在秦王身中毒蠱,而解藥方有從小歷經百毒的芸汐心頭血能解,因此韓芸汐趁著龍非夜昏迷時,一刀刺向心臟取出心頭血,當秦王甦醒時,枕邊人卻已離去。

延伸閱讀

虐心陸劇2:《香蜜沉沉燼如霜》

香蜜沉沉燼如霜
香蜜沉沉燼如霜

讓鄧倫熱度登上新高峰的《香蜜》不管是男女主,或是配角都很虐,飾演男二潤玉的羅雲熙更被公認為史上最悲傷男配,那句「我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你每日愛我一點點」著實讓人心疼,三角戀的相愛相殺和無盡輪迴的誤會,讓觀眾看了都哭腫雙眼,而鄧倫和楊紫的演技也是備受認可的,劇中兩人後期的感情戲爆發,就連幕後花絮都令人驚艷。

延伸閱讀

虐心陸劇3:《琉璃》

琉璃
琉璃

這不高分仙俠虐戀,講述司鳳與璇璣經歷十世的情感糾葛,成毅也因本劇的表現,讓10年積累得到關注,劇中的深情人設也讓他圈粉無數,從前期璇璣的大膽撩撥,到武功大漲後的關係變化,兩人由單純相愛到揹負幾世無疾而終的情感,一層層的情緒遞增,眼淚也跟著流出眼眶。

延伸閱讀

虐心陸劇4:《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由任嘉倫、白鹿主演的《周生如故》連續7日獲得網劇熱度榜首,雖然知道小說原著就是悲劇收場,卻還是虐慘觀眾,超前結局當天微博上一眾粉絲發文,實在刀的太疼了,眼淚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花絮中導演更透露白鹿劇中高達30場哭戲,每次的情緒層次都有所變化,從隱忍到痛哭萬分的水龍頭式哭戲,絕對能稱為BE天花板,貼心提醒千萬不要在有行程,或是上班日觀看,因為眼睛會腫到懷疑人生。

延伸閱讀

虐心陸劇5:《步步驚心》

經典的穿越古裝劇《步步驚心》雖然成就了吳奇隆和劉詩詩的美好愛情,但劇中的四爺和若曦的情感實在讓人心疼,因誤會若曦直到離開都未再見到四爺,徒留那一箱箱相似的筆跡,與兩人的所有定情物讓四爺睹物思人,也因為這些東西,四爺才知道若曦長久以來的真心。此劇改編自作家桐華的同名小說,他的電視劇改編作品包括《風中情緣》、《最美的時光》等,每部都是眼淚收割機。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延伸閱讀

虐心陸劇6:《東宮》

東宮
東宮

《東宮》不僅讓彭小苒的異域及紅衣裝扮美上熱搜,也被網評是史上最悲古裝劇的超強大的後勁不知道逼哭多少人,此劇講述西州公主曲小楓結識中原皇子李承鄞,對立的兩國皇族互生情愫,結局中小楓當眾自刎,阻止兩國交戰,李承鄞心屬一人,既然世上再也沒有他愛的姑娘,他便一人獨留世上,孤獨終老,「原來那隻狐狸,一直沒能等到他的姑娘」讓無數人哭紅雙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