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周生如故》3個全員悲劇細節!可恨廣陵王的可憐之處,《一生一世》機場再見

《周生如故》不愧是悲劇天花板,廣陵王的可悲、幸華公主的愛而不得,此篇整理出電視劇沒說的事更連串了今生篇,期待《一生一世》的不要錯過了。

Edit/Eva、Photo/周生如故、一生一世微博

《周生如故》3個全員悲劇細節!可恨廣陵王的可憐之處,《一生一世》機場再見

《周生如故》悲劇細節1:廣陵王的可憐

自幼體弱的廣陵王長期服藥,但每天喝的藥裡其實都被太后下了毒,他和時宜第二次的賜婚如此倉促,也是因為他的身體日漸衰退,想盡快讓時宜成為自己的人,不僅是那一卷畫的鍾情,更是因為那是他唯一被賞賜的禮物,從進入宮中後,他喜歡鳥,鳥便被太后殺死,喜歡魚,魚便被太后毒死,他所心儀的一切都會被扼殺在搖籃裡,只有太子妃是他喜歡,而且能留在身邊的。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悲劇細節2:幸華公主與子行哥哥

《一生一世美人骨》的番外裡提到這位戲份鮮少的公主,自幼他與皇子哥哥劉子行一同長大,兩人彼此依賴關係甚親,直到劉子行收到畫卷,兩人的關係再不復從前,而劉子行成為太子的第一件事,便是召漼氏之女入宮完婚,然後替幸華公主定婚事,那天兩人如同兒時一般賞雪、賞梅「殘柳枯荷,梅如故」,他遠嫁南蕭後再不見此景。大家在《一生一世》中可以期待「殘柳枯荷,梅如故」這句話的出現,這代表的亦是一段未完的情緣。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悲劇細節3:時宜燒光生辰禮

周生辰每年都將降軍用印作為禮物送給時宜,而時宜也將這些王軍戰績好生保存,不管到哪都完善保存,但在出嫁前晚他卻把這些小心呵護的禮物盡數燒毀,其實從那刻時宜就已經決定自己的歸處,師傅走了,他也不獨活,「不負天下」讓時宜確信周生辰不會謀反,「唯負十一」是這段難言的情感終於得到回覆,原來師傅心裡一直有他。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一生一世》空降機場

《周生如故》大結局播出當天,一種網友甚至飾演時宜的白鹿都發文喊話,想要時宜跳城樓後直接空降機場,沒看過原著的觀眾可能一時無法理解,空降機場是因為那是現代周生辰與時宜再次相遇的地點,前世結束在「小南辰王死後四日,儲君之妃命殞」,過去二十六載,時宜成為一位優秀配音員,從小他的腦中便會浮現前塵片段,只一眼他就確定那就是自己等的人,「我認識你,也會遺憾你不再記得我,但沒關係,我一直記得你。」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