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的前世今生呼應細節!20個辰時CP的虐戀輪迴

《周生如故》的優秀改編,讓觀眾對姊妹劇《一生一世》更有帶入感,不得不說原著作者兼編劇的墨寶非寶真是親媽啊,讓姊妹劇的夢幻聯動超精彩,細節處處藏。

Edit/Eva、Photo/微博

《一生一世》和《周生如故》的前世今生呼應細節!20個辰時CP的虐戀輪迴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

前世漼時宜捨棄漼姓,從此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因此今生的他只是時宜,「時有美人,宜家宜世」,與漼家在無干係。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2:

前世時宜因心病成為啞巴,許多話都無法說出口,今生他成為了配音演員,用聲音傳遞那些來不及說的信念和感情,而周生辰前世因為一身美人骨受剔骨之刑,現在的他只是位容貌平庸的化學教授。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3:

漼時宜跳下城牆前說,「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可好」,而周生辰今生也做到了,他先提出訂婚,完全掌握了兩人婚姻主動權。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4:

《周生如故》裡周生辰和時宜到南蕭遊玩時,聽了《子夜吳歌》,是一首民間女子思念心上人的情歌,而這對應到了現代周生辰喜歡收集吳歌刺繡一事上。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5:

周生辰在電話求婚時宜前,被林叔發現不停在擦東西,而這是他有心事的表現,擦動作這個小動作,便對應到了前世他未能送到時宜手上的石榴。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6:

前世的周生辰征戰沙場、歸期不定,離開時總不回頭,因為那是不盼歸期、不望牽掛,而如今他格外守時,更成為那個等待回頭的人。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7:

前世時宜拜師時身穿青色衣裙,到了現代那便成了他最喜歡的顏色,而他對紅色反感,也是因為前世他一躍而下時所穿的是一身大紅嫁衣。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8:

前世時宜拜師後,因為漼家禮教嚴格,每日的晨昏請安一次不落,而今生則換周生辰一天早中晚的電話問候。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9:

最讓人的心疼的細節非時宜恐高莫屬,因為前世為愛的人選擇離開,縱身一躍成了他今生的傷,面對高樓遠眺時,只有周生辰能讓他舒緩緊張。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0:

在世交長輩贈字的時候,時宜畫了一幅無骨荷花相送,他畫荷花如此出彩,是因為前世周生辰教他的,而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像極他心中周生辰的形象,所以他將荷當作周生辰,每畫一次就是想他一次。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1:

前世在南蕭遊玩時,他們吃的就是羊肉泡饢,今生在西安相遇,依然是那碗熟悉的泡饢,和熟悉的對方,「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他不再是受人稱頌的美人骨,只是在他眼前的周生辰。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2:

時宜除了擁有前世記憶,也是個自帶古典氣質的美女,身為配音員嗓音也是難得,而這些都是周生辰最後的願望,「我想我就是用一身美人骨,換你傾國傾城,換你記得我,換你能開口叫我名字。」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3:

前世時宜偶爾會笑稱周生辰為老不尊,喜歡跟徒弟們計較,這是他就會說一再強調自己跟曉譽、二師兄沒差幾歲,今生當時宜看到他的駕照時,依舊是過不去的年齡梗。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4:

「小南辰王死後第四日,儲君之妃命殞」,前世相隔的那四天,成為今生周生辰和時宜的四歲年齡差。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5:

前世藏書樓的《上林賦》尚未完成,因為時宜等不到周生辰歸來,今生周生辰說「上林賦我寫完了,一字不落。」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6:

一筆筆寫下的「不負天下,唯負十一」,讓多少人看的心如刀割,那是周生辰想做卻不能做的事,而今生「獨有時宜,為我所求」是他一輩子必須做到的事。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7:

周生辰前世說他一身鮮血,不願打擾佛祖清淨,今生成了無神論者,時宜前世到處拜佛為師父和師兄姐祈福,他和佛的緣分也延續到了今生。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8:

上輩子周生辰為和尚建廟,時宜將其取名為青龍,他們12為師徒會相伴去廟裡走走,今生他們在西安去了同名青龍的寺廟,裡面有著12株櫻花樹,或許就是曾經的他們。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19:

漼時宜在16歲時成為了小南辰王的第十一位徒弟,他在西州待了10年,離開時已是26歲的大姑娘,今生再相遇,時宜還是當初離開時的樣子,還是26歲的時宜。

微博
微博

《一生一世》呼應細節20:

時宜拜別師傅時,摸了那罕見美人骨,心中希望他只是個普通人,這輩子的周生辰相貌一般,當時宜再次摸上那個曾經的臉龐,這次他的美人骨只有時宜一人能懂。

微博
微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