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一生一世》超前大結局!任嘉倫爆打惡人周文川,白鹿從前世跳樓到今生

絕世大甜劇《一生一世》迎來大結局前,也狠狠虐了觀眾一波,事故和意外不斷,惡人周文川受觀眾的討厭程度,大概和《周生如故》劉子行不相上下。

Edit/Eva、Photo/一生一世微博

《一生一世》超前大結局!任嘉倫爆打惡人周文川,白鹿從前世跳樓到今生

《一生一世》最大惡人周文川

從周生辰繼承家業前,周文川心底的不自信和不被愛,讓他充滿危機感,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有被這個大哥搶走,因此他做盡各種手段,讓周生辰困在工廠裡,讓他和時宜在德國街頭遇到攻擊,甚至讓妹妹周文幸用命去掩蓋自己的過錯,周生辰知道他不惜以妹妹的命當籌碼時,更是一改過往沉穩性格,一見到他便拳頭問候,嚇傻了在場眾人,但他到最後依舊劣性不改,以時宜要脅周生辰,導致更多憾事發生。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時宜二度跳樓

劇中有石榴、摸美人骨,還有時宜信佛等諸多細節,是隨著《周生如故》的前世而來,當觀眾感受到古今並存時,總會產生由惋惜至圓滿的情緒,而《一生一世》的結局更是讓人瞬間破防,時宜為了救下周生辰,他用盡力氣將周文川推開,結果兩人都摔下樓,前世時宜跳樓是為了周生辰的枉死,今生他再跳還是為了同一人,而周生辰在時宜重傷後的處境也令人心疼,身為一個無神論者,還曾經立誓不跪家中祖先的他,突然來到祠堂下跪,只為求祖先保愛人一世平安,甚至受到時宜父母的不待見,日夜守在病房外,一個人走到時宜喜歡的城牆下,想著他寫的那些屬於前世周生辰的經歷,還好時宜醒來了,上林賦也寫完了,他們可以等到春暖,然後走遍長安城,做上輩子沒完成的事。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延伸閱讀

《一生一世》周慕時報到

最後不僅終於見到兩人拖了又拖的婚禮,還等到了周慕時小朋友的到來,「周慕時」正是周生辰愛慕時宜,而他們結婚的日子也是領證紀念日5月11,我的時宜,表面看起來情商為零的周生辰,其實什麼都懂,而他在請柬上寫的「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獨有時宜,為我所求」,也終於彌補前世那個「不負天下,唯負十一」的遺憾。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