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綠葉丑角「鍾欣凌」變身金鐘視后笑看人生6句名言

今年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再度獲得2021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討喜幽默率真的鍾欣凌去年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二度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獎,以實力證明自己是諧星但也會演戲的事實,不妨先了解她封后之路的四件事和六大勵志金句。

Photo / 鍾欣凌FB官網、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FB官網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綠葉丑角「鍾欣凌」變身金鐘視后笑看人生6句名言

鍾欣凌剛出道時因外型可愛豐腴的關係,而以外號「粉紅豬」開始主持綜藝節目,爾後逐步加入電視劇、電影和影集的演出,多年來受限於萬年綠葉的丑角演出,但也證明其生活化又精湛演技的實力,因而在2014年以《雨後驕陽》拿下她人生第一座金鐘最佳女主角獎項。


鍾欣凌接著又參與不少人氣、收視熱度皆受好評的戲劇作品,故在2020年再度以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貓的孩子》榮獲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的女主角獎,二度封后之後,今年又有望以她現在被稱為「全民婆婆」的美名,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三度摘下視后,頗受人期待,也好奇她這一路笑看人生的演藝花路如何養成。

諧星「鍾欣凌」封后之路必知四件事

1_從財神開始的演員夢

鍾欣凌的演藝啟蒙之路,是從高中時代開始,當時他在班上飾演身材肥胖的小氣財神而受到老師認可,這意外的肯定讓他萌生了表演念頭,立志考取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更深入了解舞台與表演。

2_師承李國修

畢業後的他演藝之路並不順暢,雖然在校已累積不少舞台經驗,但他卻自認因外形受限,而轉入電視他當執行製作,過著每天寫劇本到早上5點,回家洗漱後9點進棚,繼續疲憊的一天,而已故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就是在他最艱難的時刻伸出橄欖枝,邀請他參演《莎姆雷特》中一位沒有台詞的士兵,之後他一路從沒台詞的士兵晉升為貴婦一號,更成為李國修的愛徒。

3_曾憂鬱到想跳樓

自認討好型人格的他,在表演上,希望透過自己的演出讓每個人都開心,工作上盡量維持好的狀態,讓所有人事物都能順利進行,並且擁有愉快的的心情,這也導致他成為高敏感一族,深怕自己做不好,最憂鬱的時期甚至想從9樓往下跳,在歡樂的外表下,也有獨自煎熬的一面。

4_萬年綠葉成女主 

出道時鍾欣凌以圓潤形象的粉紅豬被記住,多飾演女主的朋友、姊妹、同事等綠葉角色,一出場就笑果十足,這也讓觀眾將諧星稱號冠在他身上,但他非常自豪這個稱號「諧星很難,尤其喜劇最難」,長久的演技磨練終於在2014年憑藉《雨後驕陽》陳玉霞一角奪下金鐘視后,從此自帶主角光環。

鍾欣凌6句愛說笑的人生名言

「我是諧星,我會演戲!」


「遇到傷心事,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難過完以後,重新站起來,繼續面對。」

「自嘲不是豁達,而是跳脫嘲諷,讓自己痊癒的能力。」

「能帶給大家歡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脹滿的海綿,沒有進步的空間。」

「每個人的自信與自卑是共存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