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被整「記仇」!黃秋生首接台劇竟拍床戲?

《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9日首播,7日開播記者會上,謝盈萱笑稱黃秋生個性「幼稚」,反被黃秋生虧「記仇」,黃秋生更說自己整部劇都是「床戲」,因為拍攝場景十有八九都是按摩床。

圖/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被整「記仇」!黃秋生首接台劇竟拍床戲?

公視療癒劇集《四樓的天堂》將於本週六10月9日首播,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與影帝黃秋生攜手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王真琳、陳家逵、盧以恩、葉慈毓、許時豪、胡瑋杰、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等人,7日出席開播記者會,集結跨海台港金獎卡司,星光雲集。演員們一同慶賀黃秋生來台,推拿門診準備開業問診,送上匾額「推出一片天堂」、「拿下收視第一」,希望贏得收視好彩頭。

延伸閱讀

▲▼謝盈萱和黃秋生搞笑互虧。(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和黃秋生搞笑互虧。(圖/公視提供)

首度接演台劇,黃秋生竟演「床戲」?

7日也公佈影片「片花搶先看」,其中金句讓觀眾直呼太有共鳴,黃秋生說,「推拿是互相的,不是你給什麼人家就要接受什麼」、「好好地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戰鬥」,或是陳家逵說的:「開始面對自己是第一步,要勇敢好不好!」網友熱烈討論,「光看影片就想哭!」「好想去按摩!」黃秋生也開玩笑表示,整部片都是「床戲」,因為都是在按摩床上拍攝!


黃秋生首次主演台劇,面對同樣氣場強大的金馬影后謝盈萱,他也開玩笑說,前期準備期有請助理協助蒐集謝盈萱的資料,但查到謝盈萱是「劇場女神」,他說:「停,不要再查下去了!免得我緊張!」並誇獎謝盈萱是讓他很放心的對手演員。謝盈萱則表示面對影帝的時候壓力很大,但她也透露黃秋生私下頑皮的一面,並笑稱他「幼稚」,因為有次在等戲時,正在閱讀的小說不見了,找遍現場才發現原來被黃秋生藏起來,黃秋生現場反虧:「妳記仇那麼久?」


范少勳分享在現場很喜歡去休息室找黃秋生,說拍完戲宛如得到一本百科全書,不只學表演、也學怎麼煮義大利麵、炒高麗菜,也說影帝現場會煮給全劇組吃,非常好吃!他也分享與黃秋生的第一場戲是騎車載著黃秋生在街頭兜風,第一次面對影帝相當緊張,黃秋生也反虧他說:「緊張的是我,幸運的也是我!還好我沒有被甩出去,我坐在後面手抓機車抓的很用力,下車手都麻了!」

▲三人對戲十分精彩。(圖/公視提供)
▲三人對戲十分精彩。(圖/公視提供)

▲范少勳、王真琳在劇中演出情侶檔。(圖/公視提供)
▲范少勳、王真琳在劇中演出情侶檔。(圖/公視提供)

演員群突破自我

范少勳與王真琳在劇中有很多突破性的對手戲,兩人飾演一對久別5年後重逢的情侶,范少勳為了揣摩劇中街頭塗鴉客的心境做足功課,不只三個月暴瘦12公斤,還夜宿街頭;王真琳則是殺青之後還遲遲無法出戲,夜深人靜時候甚至用頭去撞牆壁,試圖想要用身體釋放情緒,額頭都撞出一個大包,只好騙媽媽說是撞到床板。


葉慈毓這次飾演對身體沒有認同感、常會駝背的中性女生,她說黃秋生現場提點她想像自己是饒舌歌手,這個對她幫助很大;盧以恩則是挑戰視障大提琴手,除了要苦練大提琴、也花了很多時間揣摩視障同胞的生活起居及小動作,甚至到超市體驗視障朋友的日常生活狀態,完全沒有被拆穿,覺得自己成功了。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公視一直在影視題材創作上努力求新求變,因此在2018年開始推動「劇本孵育計畫」,希望從源頭進行劇本的開發,《四樓的天堂》便是第一屆「劇本孵育計畫」誕生的作品,並指出該劇以東方醫學的按摩推拿為主題,藉由身體的疼痛,帶出不同角色的心理創傷與記憶,每個人在推拿的過程中,也開始更認識自己、面對自己,「在後疫情時代播出這部撫慰人心的療癒劇集,相信會讓觀眾朋友很有共感,也藉由這些人物故事讓我們有一些反思」。

▲(左起)葉慈毓、盧以恩、陳家逵。(圖/公視提供)
▲(左起)葉慈毓、盧以恩、陳家逵。(圖/公視提供)

延伸閱讀


播出時間

10月9日起,

週六晚間9點,公視頻道。

週六晚間10點,公視+、MOD、Hami video。

週日晚間6點,Netflix。

隔週六晚間6點,myVideo、LINE TV


《四樓的天堂》9分鐘精彩片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