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母女對話超感人 最終回網友爆淚止不住

《俗女養成記2》播出最終回,迎來第二季大結局,讓網友既興奮期待,又不捨戲劇就此結束,究竟陳家人感情將何去何從?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 YouTube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母女對話超感人 最終回網友爆淚止不住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10日播出最終回,完結篇延長為75分鐘,讓觀眾一次看個過癮!和嘉玲爸(陳竹昇飾)還在小冷戰的嘉玲媽(于子育飾),最後會原諒他嗎?陳嘉明(宋偉恩飾)、許建佑(陳家逵飾)和小杜(楊銘威飾)的三角習題該如何解開?更令觀眾糾心的是,上集最後洪育萱(天心飾)坐車要回到家暴夫身邊,陳嘉玲(謝盈萱飾)挺著大肚攔車,真的能夠順利成功嗎?

延伸閱讀

結局雷預警,請斟酌閱讀

結局雷預警,請斟酌閱讀 

結局雷預警,請斟酌閱讀  

▲▼陳嘉明、許建佑和小杜的三角關係終於解套。(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明、許建佑和小杜的三角關係終於解套。(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二代人愛情糾葛怎解?

陳嘉明因為小杜有些躲著佑仔,上戲劇課程時,陳嘉明自我介紹,說自己從小就喜歡一個大哥哥,最後還跟他在一起,過來看探班的佑仔感動的說:「大哥哥還跟他求婚。」陳嘉明卻說:「我沒有說我願意,但大家都以為我說了,很奇怪吧!」他說自己刻意和小杜保持距離,卻越來越受他吸引,最後他的自我介紹是以「不懂得為自己挺身而出」的人作結。


陳嘉明衝出課堂,痛苦的向佑仔表達:「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佑仔鼓勵他勇敢表達自己,陳嘉明此時終於把真實心聲說出口,「我要分手」,更將求婚戒指還給對方,佑仔沒有責怪他,反而告訴他:「以後都要這麼勇敢好不好?」小杜想幫陳嘉明追回許建佑卻被阻止,兩人雨中相擁。


朱鶯(許芳宜飾)來到金德興要還錢,並告訴嘉玲媽:「這30萬早該還你了,我準備要去美國。」她要他們多保重。持續冷戰的嘉玲媽和嘉玲爸,終於在鄰里鼓勵跳雙人舞的情況下和好。

▲朱鶯來還錢,並說自己將赴美。(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朱鶯來還錢,並說自己將赴美。(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孕婦陳嘉玲的「緊急狀況」,蔡永森白忙一場

陳嘉玲攔車,要洪育萱下車,洪育萱卻躲在車內,挺著大肚的陳嘉玲追車無果,只能眼睜睜看著車離開,但車子卻突然停下,洪育萱下車怒喊:「過好你自己的日子,不要管我好嗎?」她更氣得說,原本以為要和陳嘉玲、嘉玲媽三個人一起過日子,沒想到嘉玲媽回到嘉玲爸身邊,蔡永森(藍葦華飾)也回到陳嘉玲身邊,又只剩下她一個人,暴露出她寂寞的心境,「我回家找老公哪裡做錯?你要是出了意外是要逼死我嗎?我馬上就去離婚!」此時陳嘉玲卻驚喜發現,說自己淚腺堵塞的洪育萱淚流滿面,「你哭了」,兩人又哭又笑,從原本的痛哭變成喜極而泣時,陳嘉玲卻動了胎氣,讓洪育萱急得把車子叫回來。


陳嘉玲安胎回來,不僅得到蔡永森的公主抱待遇,全家人還在洪育萱的安排下,每個人輪流排班照顧她,連豪豪都帶著蔡永森的寵物龜「雨傘」回來。洪育萱特地為了陳嘉玲下廚,卻意想不到的難吃,讓她趕緊要兒子豪豪不要吃了,豪豪不但大口進食,還說:「媽媽煮的都好吃。」讓洪育萱相當感動,情緒起伏極大的孕婦陳嘉玲更是被母子情感動到爆哭。

▲陳嘉玲的孕期獲得公主待遇。(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的孕期獲得公主待遇。(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嘉玲媽生子險死,女兒生產超擔心

無論是在上班,或是正在吃麵,蔡永森屢次接到「緊急狀況」的電話,讓他急得飛奔回家,忙著叫車拿行李,以為陳嘉玲就要生產了,但其實是孕婦想吃春捲,或是情緒起伏激烈,讓他白忙一場,某日被洪育萱再度叫回家「跑腿」,讓蔡永森身心俱疲,此時陳嘉玲反而自己拎著「戰鬥包」冷靜叫車,準備生產。堅持自然產又不打無痛分娩的陳嘉玲,讓嘉玲媽焦慮不已,在醫院瘋狂碎念,就怕陳嘉玲「吃全餐」,念到嘉玲爸把人帶走,但嘉玲媽的焦慮其來有自。


嘉玲媽回憶從前,當年陳家人要拍攝全家福,嘉玲媽卻突然昏倒,進了醫院才發現懷孕,本以為嘉玲爸已經結紮,不料他因怕痛沒做,讓先前生子險死的嘉玲媽既急又氣,決定要把孩子拿掉。阿嬤(楊麗音飾)聽了後非常不開心,就算阿公(夏靖庭飾)拚命安慰也沒用。


知道嘉玲媽決心要做流產手術,阿嬤非常不開心的剁著雞肉,阿公要小嘉玲(吳以涵飾)不要問太多,要她閃遠一些,但最後阿嬤還是提著雞湯來看媳婦,還告訴嘉玲爸「動手術一樣要坐月子」,讓嘉玲媽十分感動。

▲▼嘉玲媽曾意外懷孕,對陳嘉玲懷孕生產充滿擔憂。(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嘉玲媽曾意外懷孕,對陳嘉玲懷孕生產充滿擔憂。(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父母支持鼓勵,自己和自己和解

臨盆的陳嘉玲脾氣暴躁,所有人不是被她撒潑,就是被她莫名其妙訓了一頓,不只蔡永森求婚遭拒,小杜甚至還挨了一巴掌,當所有人都想陪她進產房時,難耐陣痛苦楚甚至感到心慌的陳嘉玲,終於喊出自己的願望:「我要找我媽!」嘉玲媽從往事回憶中回歸現實,進了產房的她握著女兒的手,「媽媽在這裡,陳嘉玲,你很勇敢,你很堅強,你現在要做媽媽了,要像個大人一樣,我跟你說,你是媽媽的模範,你一直比我堅強,媽媽在旁邊,你不用怕」,聽了媽媽的話,陳嘉玲眼眶泛淚,終於撐著把孩子生下來。這段戳中不少觀眾的淚點,「找媽媽超催淚」、「這邊好感人」、「這段眼淚真的止不住了」、「媽媽來了,我就閃淚了」、「阿嬤媽媽都好感人」。


就要當阿公的嘉玲爸十分感慨,陳嘉明也終於和爸爸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活到30歲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嘉玲爸要他忘記自己身體不舒服時在病床前的交代,要他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或許嘉玲爸自己心中也有著對青春的遺憾,於是鼓勵兒子追尋自我,陳嘉明終於能夠找自己的答案,到國外當了一陣子背包客的他,回家看到父母還是熟悉的樣子,靠在門上笑了。


陳嘉玲產後仍繼續當導遊,她再度接到了之前難搞的「侯博士」,他甚至還帶著女兒跟孫子來,女兒悄悄告訴她:「他很喜歡你。」讓陳嘉玲十分驚喜。陳嘉玲以棒球向蔡永森下跪求婚,他卻故作姿態拒絕,陳嘉玲使出「盧」功,兩人最後扭成一團搞笑作結。

▲▼陳嘉玲臨盆生產,媽媽握手暖心鼓勵。(圖 / 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 YouTube)
▲▼陳嘉玲臨盆生產,媽媽握手暖心鼓勵。(圖 / 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 YouTube)

會有第三季?導演嚴藝文說……

最終回播出前,滿滿的看點讓眾多粉絲表示,「捨不得要結束了」、「看不夠」、「希望有第三季」,但導演嚴藝文早已透露在最後一集埋下不會有第三季的哏,讓不少觀眾都覺得相當可惜。


對於粉絲聲聲呼喊希望有《俗女養成記3》,飾演女主角陳嘉玲的謝盈萱日前表示,導演希望觀眾能停留在第二季的美好中,看完結局後可以回到自己的人生,她笑說:「陳嘉玲的路程,如果還要往下演的話,就只能一切拜託吳以涵了!」迥異於謝盈萱的願望,飾演陳嘉明的宋偉恩反而表示,很希望有第三季,但一切還是要交給導演們決定。


延伸閱讀


《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臨盆痛哭找媽,母女產房對話超感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