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茶金》拍攝壓力大!連俞涵過敏掛急診 郭子乾練客語專有名詞快崩潰

公視與客委會大戲《茶金》將於11月13日開播,主演們參與媒體首映,飾演父女檔的郭子乾和連俞涵都透露壓力超大,連俞涵更是拍到免疫力下降掛病號。

圖/公視提供

《茶金》拍攝壓力大!連俞涵過敏掛急診 郭子乾練客語專有名詞快崩潰

公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將於11月13日上檔,8日舉行媒體首映會,導演林君陽與主演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共同出席宣傳,《茶金》靈感原型的第二代也到場參與。全劇籌備3年多,為講述罕為人知的台灣茶業打造第一桶金的精采故事,環台古蹟取景拍攝,更採用超高規格,運用上千顆特效鏡頭,被譽為「最美台劇」,這是台灣首部海陸腔的客語大戲,但劇中會依不同情節需求與角色背景使用「自然語」。

延伸閱讀

▲《茶金》將於11月13日上檔。(圖/公視提供)
▲《茶金》將於11月13日上檔。(圖/公視提供)

《茶金》源於真實歷史

《茶金》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描繪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張福吉,郭子乾飾)的龐大事業。為證明自己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而歷經滄桑的KK帶著一股莫測的神秘感,深深吸引著薏心……


導演林君陽分享,「距今七十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七十年後的,我們。」林君陽也以《我們與惡的距離》與《茶金》做比較,劇種雖然不同,但是在他心中,「我希望兩部戲的角色,都可以讓人同理與共感!」

▲▼學習客語對所有人來說都壓力不小。(圖/公視提供)
▲▼學習客語對所有人來說都壓力不小。(圖/公視提供)

拍攝壓力大到掛病號

郭子乾、李杏、許安植是第一次接演時代劇;連俞涵、郭子乾、薛仕凌、許安植、李杏則是首度學習客語,每位演員都面臨不同的挑戰,壓力不小到「想吐」。和溫昇豪同為男主角、飾演「吉桑」的郭子乾就分享,自己的角色必須要吸煙斗,沒使用過的他只好猛吸,結果造成舌頭燙傷;開拍不久就要面對一場重頭戲,得用客語說滿滿幾頁的專有名詞,更令他崩潰,在拍攝時間壓力下,他花了3小時終於完成,讓他當下十分沮喪,但客語老師反倒稱讚他的高抗壓能力。


演出郭子乾獨生女的千金小姐連俞涵則堪稱全劇「全壘打王」,不僅戲分最吃重,還得學英語、日語、客語等語言,拍攝後期她免疫力下降,嚴重過敏到送急診,體重也是一路往下掉,她笑說:「最擔心的就是拍戲打橫拍攝,最怕臉不連戲。有時過敏到2個眼睛不一樣大,剛好有些重要的戲,我當下狀態也符合角色感傷的狀況!」而飾演茶師的許安植說反而是拍到了最後三天才開始過敏,跟連俞涵正好相反,可能是因為快拍完心情比較放鬆,才會在最後幾天一口氣爆發。

▲許安植、郭子乾和連俞涵都壓力大到不行。(圖/公視提供)
▲許安植、郭子乾和連俞涵都壓力大到不行。(圖/公視提供)

延伸閱讀


播出時間

公視,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連播2集。

公視+MODHami Video,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11點上架。

NetflixLine TVCATCHPLAY+,11月14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上架。

客家電視台,11月15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

myVideo,11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上架。


《茶金》4K預告釋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