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雪中悍刀行》徐鳳年與9位紅顏!最愛亡國公主李庚希,白狐臉張天愛是天下第一美女

《雪中悍刀行》除了徐鳳年的機智多謀、奇葩旅程是一大看點外,遊歷江湖所遇的美人也足夠每位男子羨慕了,從丫環到知己各個都是難得一見的才氣佳人。

Edit/Eva、Photo/雪中悍刀行微博

《雪中悍刀行》徐鳳年與9位紅顏!最愛亡國公主李庚希,白狐臉張天愛是天下第一美女

《雪中悍刀行》紅顏1:李庚希 姜泥

以丫鬟身分出現的姜泥由00後青年演員李庚希所飾,先後在《小歡喜》、《二十不惑》展現感情戲的爆發力與頑性,而在劇中姜泥原名為姜姒,原西楚太平公主,被徐驍保下後進入北椋王府,成為徐鳳年的丫鬟,也是其最喜歡的女子,小說正文最後嫁給徐鳳年。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2:張天愛 南宮僕射

開場便以絕佳武功救下徐鳳年與老黃的南宮僕射,由《太子妃升職記》的張天愛飾演,被徐鳳年稱為白狐兒臉的他,不僅是武學奇才,更是天下第一美女,在得到登聽潮亭的機會後,便一直留於徐府中,武學成就受到許多江湖前輩讚譽,在椋莽戰場救下徐鳳年而使出十八停,十八停為陸地神仙境,爾後終生不再有使出十九停無敵的心境,最後與徐鳳年和他的紅顏知己共同隱退江湖。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3:丁笑瀅 青鳥

在《斗羅大陸》飾演七寶琉璃宗小公主寧榮榮的丁笑瀅,在《雪中悍刀行》裡搖身一變成為高冷丫鬟,劇中曾提及徐鳳年身邊共藏有4位死士甲乙丙丁,而青鳥為死士丙,對徐鳳年畢恭畢敬,卻不盲從。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4:孟子義 紅薯

在徐鳳年的梧桐苑中富有傲氣的大丫頭紅薯,由《陳情令》溫情孟子義飾演,與青鳥相同,是徐鳳年身邊的死士之一,區別在於青鳥為徐驍培養,紅薯則是徐鳳年母親所留下的,嬌媚的外表下實為十大殺手之一。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5:隋俊波 裴南葦

劇中徐家的首位大boss即為靖安王,而裴南葦雖是靖安王妃,卻被作為棄子,於襄樊城外成為靖安王刺殺徐鳳年的犧牲品,靖安王計畫失敗後,徐鳳年便將其帶在身邊,安置於胭脂郡中。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6:嘉澤 魚玄機

在酒樓裡化名為魚幼薇的玄機,在刺殺世子徐鳳年失敗後被接入梧桐苑,同為西楚亡國人的他,在知道公主姜泥並未年幼喪命,而且被保護周全後,便決心跟隨,與徐鳳年、姜泥回到北椋。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7:孫雅麗 王初冬

還記得《你是我的榮耀》裡女明星晶晶身邊的呆萌小助理小朱嗎?飾演小朱的孫雅麗此次化身才學第一的王初冬,在《雪中悍刀行》裡飾演徐驍舊部王林泉之女,徐鳳年自靖安王手中救下王林泉一家後,初冬因此對其另眼相待。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8:李純 軒轅青鋒

由《慶餘年》李純飾演的軒轅青峰,是徐鳳年説過與自己最為相像的女子,以一襲紫衣闖江湖,經歷父親的死亡後,在徐鳳年的幫助下掌控了徽山大雪坪,並成為離楊武林盟主,為報恩情,在拒北關外幫助北椋抵抗北莽大軍。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紅顏9:廖慧佳 呵呵姑娘

《雙世寵妃2》的公主藍夜汐廖慧佳,可愛的外表下,武力卻足以手刃天下第十一,與徐鳳年相識於北椋醬牛肉鋪,因為每次都呵呵地笑臉迎人,而被徐鳳年喚為呵呵姑娘,刺殺徐鳳年失敗後,在某次追殺到北椋的任務中,瀕死狀態下被徐鳳年所救。

雪中悍刀行
雪中悍刀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