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莎拉潔西卡派克 56歲回歸!劇中勇敢回應「老化」酸評,「我還是能自信地穿上高跟鞋!」

HBO《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播出後引起話題,儘管不能像是年輕時對於生命的轟轟烈烈,但看主演們面對中年以後的生活,依然看點十足。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莎拉潔西卡派克 56歲回歸!劇中勇敢回應「老化」酸評,「我還是能自信地穿上高跟鞋!」

原本最年長的金凱特羅不在了,劇中姐妹莎拉潔西卡派克(SJP)、克莉絲汀戴維斯、辛西雅尼克森,三位年齡都超過55歲。年過半百的她們,面對的是生命中新的課題,過去在名牌中找尋愛情,如今卻是面對家庭種種,一點也不輕鬆。早先在開拍前,3位主演的劇照曝光,似乎是對比過去的角色形象,多了時間刻畫的容貌,儘管歲月的痕跡毫不留情,但充滿自信的態度,依舊代表著不同類型女性的典型。然而,不留情的還不只是時間,網友對於主演們老化這件事,開始了攻擊與批評。

莎拉潔西卡派克 無奈回應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SJP對於老化的評論作出回應,認為世人總是對於女性有太多苛刻的評價,但對於男人的老化,則會是稱讚越來越有男人味了!她更近一步認為,自己就是老了,別無選擇,不然該怎麼辦呢?消失嗎?她更進步認為,許多人似乎不滿意自己對於現狀的滿足,更多是希望看到自己為了老化而痛苦。言論中帶著無奈,卻也是這個世界對於女人和男人間不同標準的現實狀態。

《慾望城市》的凱莉會怎麼做?

而這樣的酸評,被寫進了《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的劇中,如果是凱莉會怎樣面對「老化」這件事呢?在第5集中,凱莉撐著雨傘當作拐杖,讓朋友開始擔心她的身體狀態,她表示網友都說她「老了」,也該面對這樣身體上的問題。而劇情安排凱莉積極地面對「老了」這件事,也像是在告訴酸民,老娘不怕老,一樣可以重新站起來。經過手術與復健後,為鞋痴狂的凱莉,依然能夠穿起象徵女性美的高跟鞋,未來的日子也一樣華麗閃耀!

為自己而活 不受限於年紀

30代的《慾望城市》告訴觀眾該如何享受生活與愛情,50代的《慾望城市》傳達的是為自己而活的重要性。人在這一生當中,得到很多,而不是所有的得到,都能一輩子擁有,無論是愛情、事業,甚至是愛情。最重要的是,不管在哪個身份中,我們都要為自己而活,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而這個數字不能代表你真正的樣子。自己的美麗,自己決定,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每週四在HBO GO上更新兩集,共10集,預計播至2022年2月3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