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慾望城市》莎曼珊從性自主到勇敢抗癌,熱辣經典「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和自己在一起多年,才是該花心力的關係。」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第二季飾演慾姐莎曼珊Samantha的金凱特羅Kim Cattrall即將回歸消息令人振奮!重返紐約城中經典閨蜜們的生活種種,4人再度合體的新旅程,會留下怎樣的經典台詞與場景呢?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慾望城市》莎曼珊從性自主到勇敢抗癌,熱辣經典「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和自己在一起多年,才是該花心力的關係。」

閨蜜戲外撕破臉,金凱特羅怒批SJP「偽善!」

經過十多年的合作,包含6季影集以及2部電影,飾演人氣角色「莎曼珊」的金凱特羅Kim Cattrall與「凱莉」莎拉潔西卡帕克(SJP)透過金弟弟的死訊正式撕破臉,SJP透過SNS表達關心,但金批評SJP偽善假好心。綜合金與相關劇組人員的說法,SJP多年來在劇組對她有著冷暴力的霸凌,加上原本SJP就與其他兩位主演是好友,真閨蜜與假閨蜜的戰隊就此展開。直到影集結束,對於續作電影金都是在半推半就下接受,直到2017年宣布第3部電影製作,金便表示她已經受夠,不願意再接拍任何關於《慾望城市》相關影集電影。然而,金飾演的經典角色莎曼珊瓊斯即將再度現身《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第二季,儘管只是「快閃」,但已經讓粉絲們期待不已!

莎曼珊瓊斯:「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

莎曼珊被設定為公關界的女強人,年紀比其他女主來得稍長,氣勢十足的身形與自信,不但事業上有兩把刷子,在感情裡握有主控權,對於自己身體與性慾有著十足的大女人主義,與父權社會成形隱喻的對立面。而金的表演更是為莎曼珊帶來無可取代的生命力,眼神、動作、口氣賦予了角色傳世的經典記憶。對於莎曼珊來說,感情不是唯一,而是要讓自己在各種關係中得到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做自己。經典名句諸如「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我與自己在一起49年,這才是我真正該花心力的關係。」、「過去,單身意味著沒有人想要你;現在則意味著你很性感,你在耐心決定如何過自己的生活和你的另外一半。」在笑料之餘,每每都讓觀眾有所省思。

《慾望城市》金凱特羅演活莎曼珊
《慾望城市》金凱特羅演活莎曼珊

《慾望城市》金凱特羅演活莎曼珊
《慾望城市》金凱特羅演活莎曼珊

乳癌重生後的新課題

在第6季影集中,莎曼珊因為想要隆乳而發現自己得了乳癌。讓莎曼珊得到乳癌的設計,除了喚醒女性觀眾對於乳癌防治的觀念,更是一種多重隱喻。儘管對於身體外顯的自信,也無法抵過病痛的摧殘。然而,經過男友史密斯以及閨蜜們的陪伴,莎曼珊總算走了過來,對於生命與情感也有了新的認知。

《慾望城市》莎曼珊面對癌症曾經焦慮
《慾望城市》莎曼珊面對癌症曾經焦慮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3缺1的旅程

以凱莉劇中經典旁白「And Just Like That」為題,展開接續故事。莎曼珊一角沒有在新故事中被其他角色取代、沒有換人演,更沒有被賜死。藉由凱莉的台詞,說明兩人有了誤會,莎曼珊搬去倫敦,並且與3位女主斷絕聯繫。然而,在凱莉身上發生了重大變故,儘管莎曼珊依舊沒有出現,但劇中(僅限劇中)安排的行動作為,讓觀眾感受到,即使因為爭吵或是不開心的事情,而失去聯繫的感情,但是彼此的回憶不會消失,連結也不會斷線。不過,如果打開過去影集電影,4位女主一同站上舞台的模樣,依舊還是讓人覺得,少了莎曼珊就如菜色少了一味(甚至好多味),趣味度也就大幅減低。不過,從年輕演到中年,3位主演的年紀已過半百,轟轟烈烈的上半場已經結束,下半場面對人生如何保持優雅?凱莉、夏綠蒂以及米蘭達 And Just Like That...Show must go on.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台灣的觀眾朋友,可以透過HBO GO收看,第二季將於6月22日上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