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憓秀《少年法庭》「眼技」強!劇情角色介紹,演技教科書、5大真實事件、「他」是女兒身?第2季製作泡湯?

由金憓秀、金武烈、李星民、李姃垠主演的19禁影集《少年法庭》,接檔《殭屍校園》成為2022Netflix第2部獨家原創韓劇,社會寫實韓國司法現狀,將掀起怒火難平的人性討論,短時間內攻佔收看榜冠軍。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Netflix

金憓秀《少年法庭》「眼技」強!劇情角色介紹,演技教科書、5大真實事件、「他」是女兒身?第2季製作泡湯?

《少年法庭》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對於少年犯罪「厭惡至極」,由金憓秀飾演的法官沈恩錫,在金武烈飾演法官車泰柱的協同下,面對不同的少年犯罪事件,所做出的不同判決懲處。從同儕霸凌到駭人聽聞社會案件,未成年犯罪依據《少年法》的約束與懲罰,自然與成人的刑法有所不同。在審判的過程中,看見加害者與被害者的不同心境,以及主角們波瀾壯闊的情緒轉折。不僅如此,也對韓國《少年法》的現狀提出的質疑,並期待強化其刑責與教化功能。

延伸閱讀

演技派教科書大集合

金憓秀 飾演 沈恩錫

身為韓國影壇首屈一指的中生代女演員,基本上只要有金憓秀出演的戲劇作品,都絕對是必看的作品。本次戲中飾演少年法官,對於犯罪絕不寬待的人物設定,勢必再度震撼人心。

《少年法庭》金憓秀 飾演 沈恩錫
《少年法庭》金憓秀 飾演 沈恩錫

我對少年犯厭惡至極!—沈恩錫(金憓秀)

被稱作是韓國女演員演技寶典的金憓秀,現年51歲的她,許多作品都讓人非常驚艷。她的表演沒有框架,演過各種讓人無法忘懷的角色,每個角色都能在最適切的氛圍中,做出最好的表演選擇。本次在戲中也沒有意外,從厭惡至極到散發憐憫的情緒都做到最好最滿。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眼技」,在她的注視下,所有破綻都逃不過她的法眼!不僅如此,完美消化並鏗鏘有力的念白,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少年法庭》金憓秀「眼技」精湛
《少年法庭》金憓秀「眼技」精湛

《少年法庭》金憓秀念白鏗強有力
《少年法庭》金憓秀念白鏗強有力

加上對於自我理念的堅持,每一個瞬間都讓人起雞皮疙瘩。戲末被揭開的過往傷痛,更完整了沈恩錫一角的立體度,不斷在自我演員生涯中突破自己的所有可能。

延伸閱讀

金武烈 飾演 車泰柱

劇場出生的金武烈,可以在他過去的作品中感受獨特魅力。本次飾演個性溫柔,凡事以情份優先的少年法官,與金憓秀有著深刻的拉鋸。而他的過去,也有著辛酸的故事。

《少年法庭》金武烈 飾演 車泰柱
《少年法庭》金武烈 飾演 車泰柱

李星民 飾演 姜源中

儘管個性火爆,多年來幫助許多少年犯重新回正常生活!李星民的演技無需多言,2014年《未生》中的演出依然讓人印象深刻!本次將會有怎樣表現,期待準沒錯!

《少年法庭》李星民 飾演 姜源中
《少年法庭》李星民 飾演 姜源中

延伸閱讀

李姃垠 飾演 羅瑾熙

李姃垠有著平易近人的外表,每每在戲中演出反轉度極高角色都令人相當驚喜。本次戲中飾演法院高官,有著不容動搖的行事風格與價值觀。和金憓秀多有對手戲。

《少年法庭》李姃垠 飾演 羅瑾熙
《少年法庭》李姃垠 飾演 羅瑾熙

27歲李妍演活13歲少年

在影集開場的兒童分屍案中,飾演謊稱有精神疾病的13歲少年白成友的,是27歲的女演員李妍。

《少年法庭》李妍演技精湛
《少年法庭》李妍演技精湛

被韓國演藝圈封為「靈氣與邪氣並融」的她,早前在《D.P》中曾經飾演丁海寅的妹妹。

李妍曾在《D.P》飾演丁海寅妹妹
李妍曾在《D.P》飾演丁海寅妹妹

為戲犧牲的她,還曾為戲犧牲大剃光頭。

劇組表示,如果使用13歲演員來演出劇中的分屍劇情,似乎會對小演員對來過激的影響,因此找來李妍飾演。而李妍也沒有讓觀眾以及導演失望,劇末最後一幕再度犯罪,滿臉刺青的模樣讓人起雞皮疙瘩,更有韓國網友評價,李妍是自己追劇的最大動力。

《少年法庭》李妍最後一幕讓人相當震撼
《少年法庭》李妍最後一幕讓人相當震撼

延伸閱讀

不同觀點相抗衡

據《少年法庭》編劇金玟錫表示,希望透過4位法官角色,呈現對少年犯的各種觀點和態度,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信念,在觀念不同時產生了衝突,在這樣的抗衡之下,更能以多元與平衡的角度看到少年犯罪。而在拍攝當下,演員之間也經常討論劇情角色的演法與設定,加上導演編劇也參與了許多細節的討論,連沒有寫在劇本中的場景都討論,為的就是能讓整齣戲盡善盡美。

《少年法庭》不同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少年法庭》不同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5大真實社會事件改編

戲中許多事件都參考了韓國真實社會案件,在大部分真實事件的挪一下,更讓觀眾如紀錄片般參與了其中的審議過程,進而帶出了現階段韓國《少年法》在執行與審訂上的缺失與需要努力方向等。

1.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

影集開始白成友協助韓睿恩犯下的小學生分屍案,是來自於2017年仁川8歲女童分屍案。女童放學後向17歲大姐姐借手機,兇手金姓少女不僅將女童勒斃,還將部分屍塊送給朴姓女友當禮物,並且還向朴女報告犯案進度,如戲中對白「你看她的手指,漂亮吧?」等,手段凶殘。犯案時金女未成年受《少年法》保護,僅判20年,被多數民眾抨擊。

2.淑明女子高中試題外流案

姜源中部長兒子捲入笛卡兒群組事件,是來自2018年事件。原案是淑明女高試題外流案,教務主任的雙胞胎女兒,同時拿下術科學科第一名,被爆作弊。當時雙胞胎除了解題過程受到質疑外,老師出題錯誤後修改題目的答案,也同時寫成了修改前題目的答案。雙胞胎沒有悔意,還對記者比出中指,讓韓國國民相當憤怒。

3.大田中學生租車竊盜案

決定改過自新的少年犯道皙,後來被逼租車載「朋友」出去玩而發生車禍,導致被撞家庭破碎,道皙也成植物人,但後來「朋友」卻全身而退。原案是2020年時,未滿14歲的6男2女,其中還有暴力與竊盜前科。他們從首爾租車中心偷了一輛車,在開往大田的路上撞死了18歲的大學生。又是因為《少年法》,他們沒有刑事責任,也沒有任何悔意。

4.龍仁公寓拋磚事件

沈恩錫之子被磚頭打中喪生,令她痛不欲生,肇事兒童長大後再度犯罪,讓沈決心下重判。原案是2015年時,55歲的朴女與29歲的朴男,被公寓頂樓突然落下的磚頭砸重頭部,朴女當場死亡。犯案者是3名國小學生,兩位9歲一位11歲。其中當時9歲的犯案者不起訴,11歲的上年則教化管束。

5.仁川女高中生輪姦案

故事最後扯出黃仁俊、白度炫的集體輪姦案,2018、2019年都曾發生過相似真實案件,受害者分別是13、14歲的女性,加害者分別都是兩名中學生。2018年受害者因為不堪網路霸凌,最終上吊身亡,令人不勝唏噓,但加害者同樣只能受到《少年法》處置。2019年加害者則被判有期徒刑。

籌備4年深入調查

《少年法庭》由《她的私生活》《Life》導演洪鍾燦執導,是編劇金玟錫的處女作品。金玟錫為了能透過不同角度了解少年犯罪現狀與相關人員心理狀態,前後耗費4年構思與田野調查,意外發現了執法人員、少年犯等認知,與媒體報導有著極大的認知差異。希望透過本劇,能將現狀傳遞讓大眾更了解少年法庭審判中的相關細節故事。

《少年法庭》編劇金玟錫田野調查詳細
《少年法庭》編劇金玟錫田野調查詳細

第2季製作泡湯?

首季開放式結局,看似寫下待續逗點,讓許多觀眾非常期待第2季的製播。而導演早前甚至有望邀請曹承佑演出第2季。但近期,據韓國媒體獨家報導,雖然第2季已經開始徵選學生演員,但在公布徵選結果前,宣布了不再製作第2季的噩耗,這對許多劇迷來說,肯定相當失望啊!希望接下來會有轉機,讓第2季順利製作播出吧!

金憓秀、金武烈、李星民、李姃垠主演,Netflix原創獨家影集《少年法庭》,共10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