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52歲金憓秀影后大滿貫、GD的女神、《老千》全裸床戲超驚艷

金憓秀(金惠秀)在《少年法庭》沈穩的演技引發關注,不但是韓國影后大滿貫,還被封為「青龍獎女神」共主持了29次頒獎典禮,與您分享關於金憓秀15個小故事。

Text/R Photo/Netflix、金憓秀IG@hs_kim_95、Blue Dragon Awards、 Naver、gettyimages

52歲金憓秀影后大滿貫、GD的女神、《老千》全裸床戲超驚艷

金憓秀(金惠秀)繼韓劇《富豪辯護人》與朱智勳相殺相愛後,再以Netflix《少年法庭》吸引劇迷的眼球,雖然談論少年罪犯的律法改革與預防教育劇情頗為沉重,但內容厚度紮實、演員表現出彩,引人入戲隨角色一起省思,非娛樂爽劇卻在全球播放排行獲得亮眼成績實屬難得,飾演法官的金憓秀超颯的御姐風範更是圈粉! 

金惠秀在《少年法庭》飾演法官沈恩錫
金惠秀在《少年法庭》飾演法官沈恩錫

1.拍美祿廣告出道

金憓秀曾是跆拳道三段選手、韓國國家少年示範隊隊員,父親早逝,為了幫助家中經濟,15歲就當模特兒,拍了雀巢美祿廣告CF出道,在廣告中健康亮麗的她擄獲眾人眼球,為她打開演藝之路。

2.初露頭角

談起金憓秀早期演藝經歷,就必須提到她演出了韓國的第一支音樂錄影帶(MV),歌曲正是國寶級歌手趙容弼的《Empty》,初露頭角就成為「國民妹妹」的金惠秀,在她的第二部出演的電影《甘寶》中罕見的以青少年演員身分接演成人角色,超齡演出的她獲得百想藝術最佳新人的獎項。

金惠秀出道初期模樣清麗 Photo/ Naver
金惠秀出道初期模樣清麗 Photo/ Naver

3.影后大滿貫

能拿下韓國青龍、百想、大鐘三大韓國電影獎項影后的只有5個人沈銀河、全度妍、金荷娜、孫藝珍還有金憓秀!獲得最佳新人不久後,金憓秀以《初戀》、《風流醫生》連下兩座青龍獎最佳女演員,到了2005年主演限制級電影《無顏美女》詮釋有精神困擾的寂寞人妻,同時獲得大鐘和百想的肯定,完成影后大滿貫!

4.《老千》與曹承佑全裸床戲

描述賭徒爾虞我詐世界的《老千》將金憓秀推向演藝第一波高峰,飾演風情萬種、多謀、性感又腹黑的鄭女士,主演曹承佑當時因《緣起不滅》和《我的馬拉松》人氣正盛,金憓秀與曹承佑兩人為戲犧牲全裸床戲太吸睛,豐滿的上圍、完美的身材曲線引爆話題沸騰,強強聯手開出票房紅盤,金憓秀不但變成超級明星,又再次拿下影后殊榮。

身材超好的金惠秀
身材超好的金惠秀

《少年法庭》導演提出若是拍第二季希望曹承佑以《秘密森林》的黃始木檢察官角色登場與金憓秀飾演法官沈恩錫在法庭因案件相遇,不知是否能成真,劇迷用力敲碗中!

金惠秀與曹承佑在《老千》裡爾虞我詐
金惠秀與曹承佑在《老千》裡爾虞我詐

5.身材最好的女星

2012年金憓秀再度與《老千》導演崔東勳合作,紅遍亞洲的《神偷大劫案》(盜賊同盟)並集結全智賢、李政宰、金允錫、金秀賢、李心潔、任達華等豪華卡司,刷新韓國影史票房紀錄。隔年,金憓秀以44歲之姿獲得韓國「身材最好女星」排行冠軍,剛合作過的全智賢獲得第二名,全智賢不斷稱讚金憓秀的身材實在太讚了,甘拜下風。

6.主持青龍獎29次

今年52歲的金憓秀從1993年就開始主持青龍獎,除了1998年外,共主持了29屆,創下前無古人的驚人紀錄。今年與實力派演員柳演錫五度攜手主持第43屆青龍獎,兩人已有很好的默契,不過今年的造型罕見的包得很緊,展現優雅氣質。


從最早的李德華(現在已經是韓劇霸道男主角的爺爺代表)到最近的柳演錫,搭檔的男明星換過好幾輪,依然無人能撼動她的地位!

青龍女神金惠秀Photo/Blue Dragon Awards
青龍女神金惠秀Photo/Blue Dragon Awards

7.禮服成每年焦點

金憓秀被封為「青龍女神」,她的造型是每年青龍獎不容錯過的看點;金憓秀並未因突出的上圍感到困擾,反而為工作需要自信的展現連女生都覺得性感的身材,穿著她才能完美消化禮服,充容優雅的姿態獲得很高的評價。


8. GD的女神

韓國天王GD曾參加韓綜《無限挑戰》特輯《無限商社2016》單元劇演出,為他找來當年超紅的《信號》主演金惠秀和李帝勳等人搭配,在劇中作惡多端的權專務被金刑警親手制服並逮捕。GD談到非常榮幸能跟金惠秀拍片,羞認她是自己心目中的女神!

金惠秀是GD心目中的女神 Photo/ MBC
金惠秀是GD心目中的女神 Photo/ MBC

9.演《信號》坐穩影、視雙后

金憓秀演過許多韓劇,除了現正熱播的《少年法庭》,最有名的就是2016年的神劇《Signal信號》!與趙震雄、李帝勳主演的刑偵懸疑辦案劇,金憓秀在劇中從20歲演到40歲,跨越年齡的演出打敗《太陽的後裔》宋慧喬及《請回答1988》羅美蘭等對手拿下百想藝術電視部門女子最優秀演技賞,至此,囊括韓國影后視后各大獎項的最高榮譽。

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主演《Signal信號》至今仍是神劇 Photo/tvN
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主演《Signal信號》至今仍是神劇 Photo/tvN

10.文藝青年沒走歪

年少成名的金憓秀曾表示如果不是因為跟著姐姐愛看書,可能會做出錯誤選擇。因為成為文藝青年沒走歪的她至今仍熱愛閱讀;通常選在凌晨時刻,先冥想再沖杯咖啡,然後沉浸在字裡行間。她說:「如果有外文書籍想看但沒有翻譯版本,會聘請翻譯人員翻譯後閱讀」對閱讀非常熱衷,也常常在IG分享她的書單。

11.與大咖藝人吟詩

金憓秀魔鬼身材下有顆文青心,去年與眾多大咖藝人包含金惠子、孔劉、IU、柳承龍、劉亞仁..等人一起為詩獻聲,以演員獨特的聲音表情吟出詩人柳時華編輯的詩選集《正在讀詩마음챙김의 시》,金惠秀幾乎分享了每一則吟詩影片及選詩,有興趣的話可以觀看出版社YT的播放清單。

12.唯一認愛柳海真

金憓秀與柳海真在一起演出《老千》時擦出火花,直到2010年被拍到大方承認戀情,但因女方母親極力反對在隔年分手告終。雖然被外界形容為「美女與野獸」,但經常飾演丑角的柳海真可是韓國影壇有名的才子,不但文學知識豐富還精通小說與詩歌,與喜愛看書的金憓秀很有話聊,加上兩人都養寵物與男方樂觀愉悅的性格,逐漸吸引她;與柳海真相戀四年,也是金憓秀至今唯一的認愛。

柳海真與金惠秀《老千》劇照
柳海真與金惠秀《老千》劇照

13.無法承受的母女關係

女神光鮮亮麗的影藝工作看似順遂,早年成名至今本該累積不少資產,但直到2012年,金憓秀賺的錢幾乎都拿來幫愛做生意的母親還債,每每生意失敗又以金憓秀之母的名義到處借錢,欠下了巨額債務,已經到她都難以承擔的地步,最終只能斷絕母女關係,希望母親能有所省悟。

金惠秀在《富豪辯護人》也有令人淚目的親人戲碼
金惠秀在《富豪辯護人》也有令人淚目的親人戲碼

14.影劇圈的聖誕老人

經歷父親早逝、提早出社會、接戲還母債艱難時期,金憓秀就如同她螢幕上大姊頭形象般堅強,私下溫暖的人品更是令人稱道,是從演員到工作人員都認可的「美談王」。之前《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一季延長一集特別篇,與韓石圭合作過的金憓秀驚喜演出金師傅的前女友,只是客串卻有好幾場戲整整一集的份量,讓眾人稱讚有情有義!

金惠秀客串演出《浪漫醫生金師傅》 Photo/Netflix截圖
金惠秀客串演出《浪漫醫生金師傅》 Photo/Netflix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在某次聖誕特別節目「意想不到的聖誕老人明星」的排名中,金惠秀排在第二位,來賓2AM趙權說金憓秀就像他的生命導師,透露在當兵時期,母親的黑色素瘤惡化可能到必須截肢的狀況,金惠秀幫助母親並鼓勵了想放棄一切的他渡過難關。

15.單身但不孤獨

金憓秀與柳海真分手後,沒再傳出緋聞,「一輩子一個人住,沒有什麼大問題。」、「我並不感到孤獨,因為我身邊有很多好同事。」曾經表示在尋找一個可以獨自度過餘生的地方,單身但把自己過得精采的金惠秀,不管是已經51歲仍保持的美麗、令人稱羨的身材、精湛的演技甚至私下的面貌都超級圈粉!

金惠秀
金惠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