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Disney+《正義的算法》陳柏霖、郭雪芙共組歡喜冤家,師徒走心幽默尋找何謂正義?

Disney+ 首部全新台劇《正義的算法》以律政題材為主軸的自我探索輕喜劇,由陳柏霖、郭雪芙攜手侯彥西、阿喜、陳雪甄共同演出,以幽默歡樂風格演繹生活中人們面對冰冷的法律時,那些既寫實又動人心腸的人物故事。

Photo / Disney+

Disney+《正義的算法》陳柏霖、郭雪芙共組歡喜冤家,師徒走心幽默尋找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故事劇情講述貪財又刻薄、為打贏官司完全沒底線的精算律師,與堅持追求正義、奮發圖強的菜鳥律師,兩人意外成為搭檔,在過程中相互切磋、追尋正義、並碰撞出笑料與火花的喜劇故事。

一場意外讓能力高超但性格臭屁自私的法律界明星劉浪(陳柏霖 飾)的人生和事業跌入谷底,背負不名譽的指控被高端律師事務所踢出。但劉浪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他加入一家公益律所,因緣際會之下和熱血新人律師林小顏(郭雪芙 飾)組成冤家師徒搭檔。

且在此同時陳柏霖所飾的劉浪更突然被一位素未謀面的男孩劉良良(林格宇 飾)喊「爸爸」,在找不到生母情況下,被迫臨時成為新手奶爸,原先快意瀟灑的玩樂人生瞬間大翻船。

面對這樣全新的生活,在一樁樁難以捉摸的案件中,劉浪逐漸探索正義的原貌和背後的真諦,透過不同視角看待自己原先認知的法律和世界。

《正義的算法》由導演許富翔執導,張聖晏、戴驊和段奕倫共同監製,並由熱播劇《想見你》的製作公司友松娛樂製作,與 bilibili 聯合推出這部輕鬆有趣的的律政輕喜劇。此外,出演動作喜劇片《軌扯》的侯彥西、國民女神阿喜(林育品)、實力派演員陳雪甄也將共同出演,帶給觀眾滿滿的爆笑情節,在歡笑中思考到底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在預告和主視覺海報裡,也讓觀眾一窺兩位性格南轅北轍的律師如何在一次次的意外和辯論中,重新探討各種社會現象以及法律糾紛;並在磨合和體諒的過程中,以輕鬆幽默的風格設定帶領觀眾用全新的視角重新認識法律的正義和社會的各種面貌!

身穿一襲俐落西裝的陳柏霖一句「我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是他在《正義的算法》中飾演性格臭屁又以利益掛帥的王牌律師「劉浪」鮮明形象,有著高冷帥氣的外表,把名利和權勢看得比是非對錯更加重要,卻在遭逢事業低谷後意外遇見由郭雪芙飾演的菜鳥律師「林小顏」,人生從此有了不少的衝擊與震盪,重新激發他對正義的思考與詮釋!

陳柏霖更透露首次出演律師的心得,「為了自然詮釋律師的角色需要做很多準備,甚至還有到真正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庭『見習』一陣子,這樣在辯論過程中才能更有說服力,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透過法律條文鬥智的過程。」其他演員也在記者會現場爆料,初次挑戰「奶爸」一角的陳柏霖完美征服了這個角色,在片場靠著耐心、觀察和陪伴,在片場成為劇中飾演其兒子的林格宇心中,最令人安心的依靠!

頂著泡麵頭,堅持要做一位實現正義與理想的律師郭雪芙, 本次飾演充滿熱血和抱負的新人律師「林小顏」,在公益律師所服務的她雖然永遠做足功課、總相信唯有不斷挖掘真相就可以為人討回公道,打過的勝仗卻是屈指可數,連自己的當事人也無法放心的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更曾因為對 「正義」孤注一擲的追求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

曾出演眾多經典台劇的郭雪芙,首次飾演律師一角,也被演員和導演一致公認角色和本人竟然有著高達80%的相似度:「我和林小顏一樣,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工作都有著吹毛求疵的堅持,同時卻也懷抱著無比的熱情和喜愛。」

郭雪芙更分享自己非常能理解林小顏想衝、想拼命的心情,「林小顏準備超多資料、做足功課,就為了實現她相信的理念,因此相信不少人都能夠感到共鳴,喜歡上林小顏這個個性天真、不完美卻堅持到底的角色,以及她和劉浪擦出來的火花!」

陳柏霖和郭雪芙兩人也同時感嘆,貼近人心案件令兩人忍不住「走心」,戲劇中劍拔弩張的兩人即便下了戲依然會對拍攝過程中遇到的社會議題爭論不休!

而這次在作品中擔任搞笑「浮誇綠葉二人組」的侯彥西和阿喜也現身記者會,在劇中前者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徐達恩」,後者則是事務所顏值擔當的資深律師「妮可」,兩人各自做為劉浪和林小顏的這對歡喜冤家的好兄弟和好姊妹!

兩人劇中拌嘴爭吵的戲分不少,將為觀眾帶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侯彥西更在記者會現場透露,作品中不少片段致敬港式喜劇,更有台詞靈感來自周潤發《英雄本色》中的經典角色「小馬哥」。

導演許富翔也分享自己在劇中安排了一幕零台詞、高度考驗演員演技的場景,此舉更是致敬王家衛導演的經典拍攝手法。而陳雪甄則飾演律師事務所的老闆「陳慧芸」, 時而霸氣外露展現身為老闆的膽識,時而幽默搞笑和律師團們一起打鬧,帶領著這些年輕律師們「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尋找「正義」的真諦。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今日也分享這部輕喜劇包裝下蘊藏的深意、以及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期許,「這部作品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橋段,世上並非只分黑白善惡,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看似唯一正確的選擇卻不一定能讓受害者擺脫人生困境。」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劉浪冷漠無情,其實不過是他作為一位優秀的律師,率先看見每一位當事者的需求與無奈;觀眾可能會認為林小顏天真無知,但大家看見他想必能回想起自己在剛步入社會時,想實現理想的決心和勇氣。希望觀眾在觀看這部作品時,能從不同的角色和故事中,用全新的視角重新思考『何謂正義』。」

《正義的算法》接著在「奶爸篇」預告中,陳柏霖的奶爸人生因為一句「爸爸我要吃這個」就此展開,突如其來的兒子「劉良良」(林格宇 飾)讓劉浪(陳柏霖 飾)原本風流瀟灑的人生就此變調,「劉良良」謎一般的身世卻也勾起觀眾的好奇心,令人忍不住期待劉浪和劉良良的父子情將如何發展,兩人又將如何相互照顧、扶持成長,成為彼此溫暖的依靠。

另一「律師們篇」預告也搶先釋出更多陳柏霖和郭雪芙在案件中的交手畫面,也讓觀眾期待兩人將如何以完全不同的價值觀為前來求助的案件主爭取最佳利益、捍衛他們心中的「正義」。

Disney+也首次公開正式版預告以及全新人物海報,在首播前一天為觀眾揭開精彩序幕,臭屁大牌的資深律師劉浪在事務所中可說是格格不入,林小顏甚至為了阻止劉浪進入事務所不惜大喊「他會砸了我們聚心的招牌!」

不過預告中也可以看到隨著兩人一次次攜手辦案,他們似乎也在爭吵鬥嘴中找到相處之道,看似水火不容的組合反而在各式案件中意外擦出不同的火花,即將為觀眾帶來充滿歡笑卻又感動人心的故事。

 

這次《正義的算法》的個人款海報也是極富巧思,陳柏霖扮演的「劉浪款」海報手裡握著計算機,彷彿正義是可以算計出來的鮮明角色設定。郭雪芙扮演的菜鳥律師「林小顏」,則是托著眼鏡緊握著法典,正經八百地找尋正義的真理。

侯彥西主演的「徐達恩」一頭油髮嘴裡叼著火柴棒,手上的工具卻是撲滿,顯然就是金主無誤。阿喜所主演的聚心事務所顏職擔當「妮可」,一手時尚包但裡面裝的都是工具,展現她善用光鮮亮麗的外表手段,達到讓工具人為她賣命的目的。

手裡拿著大聲公扮演聚心事務所老闆「陳慧芸」的陳雪甄,霸氣女老闆的魄力不言而喻。可愛的童星林格宇扮演「劉良良」則是拿著紙飛機顯示童趣可愛的萌樣,但其實這也是劉浪惡夢的開始。

在《正義的算法》中莫名將陳柏霖認做爹的林格宇飾演「劉良良」一角,在日前特映會紅毯典禮,只見陳柏霖一見到林格宇馬上喊「良哥」,看得出兩人此次合作不僅激起陳柏霖的父愛,反而更激盪出跨年齡的「兄弟情」!

陳柏霖爆料在拍攝現場時,林格宇一句「陳柏霖在哪?」就能召喚到他來陪玩遊戲,當林格宇被問起一到一百分,願意給擔任奶爸的陳柏霖幾分時,林格宇毫不猶豫的大喊「一千分!」,兩人像兄弟般的互動也讓他們可以在戲劇中自然的對戲出演,擦出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此外,陳柏霖也直言劉浪是自己飾演過「最瘋狂的角色」,請觀眾務必期待自己在作品中的演出。

飾演菜鳥律師「林小顏」的郭雪芙曾透露自己不善與小孩互動,大方分享林格宇的出現讓自己首次與童星搭檔搭起友誼的橋樑,不論是心態和演技都出乎意料的成熟的林格宇,讓她可以像和朋友般地和林格宇相處,完全不需要刻意用娃娃音說話或刻意安撫。

「浮誇綠葉」侯彥西也透露自己還未看過剪輯完成的作品,就非常期待在大螢幕上觀賞專屬於《正義的算法》的「老派浪漫」,也希望那些俗又有力的浪漫金句能夠撩到觀眾的心,一起期待他與阿喜(林育品)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究竟是否有機會開花結果。

實力派演員陳雪甄在作品中身為獨當一面又經驗老道的律師,與律師們諜對諜較量的辯論戲分精彩可期;鄒承恩則首次透露自己將在《正義的算法》下半場將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為聚心事務所帶來一場無法預期的混亂,兩人皆希望這部作品能夠透過不同的人物故事,對角色在面對人生重大抉擇時的兩難和糾結更加感同身受。三人一致向觀眾保證《正義的算法》「絕對搞笑、絕對專業、絕對感動」。

除了律政輕喜劇題材備受觀眾期待之外,戲劇中的音樂創作也不容小覷,今日也邀請到演唱片頭曲「幾比幾」的實力派創作新人「同理」以及饒舌鬼才「熊仔」出席首映會活動熱情加持。

《正義的算法》星光熠熠的特映會,還有 Disney+ 未來即將陸續登場的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及《台灣犯罪故事》皆有主演代表前來力挺及觀摩,《台北女子圖鑑》的女主角桂綸鎂特別為好友陳柏霖出席站台,瞭解他為了準確演繹律師角色特別到律師事務所見習,自己也為了揣摩即將登場的 Disney+ 新作品中的角色做足了準備。

另一部Disney+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的林予晞也盛裝出席為《正義的算法》劇組現身助陣,自己對於要詮釋台灣神秘奇案都倍感挑戰,也期待為觀眾帶來劇中縝密複雜情節反轉,此次能在 Disney+帶著全新作品與各國觀眾相見,覺得很新鮮,特別出席《正義的算法》特映會「見習」,相信很快就會和大家再次相見。


Disney+ 全新律政輕喜劇《正義的算法》「律師們篇」


Disney+ 全新律政輕喜劇《正義的算法》「奶爸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