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驚奇少女》漫威影集5大看點 和「驚奇隊長」、「異人族」關連?

漫威原創影集《驚奇少女》在Disney+上線,全劇集數共有6集。已確定在2023年《驚奇隊長2》電影會有劇情連動,接著愛德華為你介紹「驚奇少女」的角色、故事與漫威宇宙的關連,以及影集看點。

text/愛德華

《驚奇少女》漫威影集5大看點 和「驚奇隊長」、「異人族」關連?

穆斯林裔美籍16歲的驚奇少女「卡瑪拉克汗」來自澤西市,熱衷遊戲,愛寫同人小說,還是「驚奇隊長」小迷妹。

在學校和家庭,存在感低又常被欺負,直到一次意外,獲得超能力,生活也有了重大變化。

看點1「驚奇少女」卡瑪拉克汗的漫畫登場

「驚奇少女」卡瑪拉克汗,如果以「Ms. Marvel」的稱號(中文先前譯為「驚奇女士」在漫畫的出場設定,她是第四代的「Ms. Marvel」,而「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則是第一代。

卡瑪拉克汗這個角色的出道時間不算長,2013年8月首次在漫威漫畫《驚奇隊長》登場,並且被設定為漫威首位穆斯林超級英雄。

看點2 卡瑪拉克汗的超能力與「驚奇隊長」無關,與「異人族」有關?

卡瑪拉克汗在漫畫中,得到超能力的設定與「異人族」有關,「異人族」的源起是克里人在地球實驗的產物,所以雖然卡瑪拉克汗的超能力與「驚奇隊長」無關,但兩個超級英雄的故事線會有連結點,因為會牽扯到克里人,甚至史克魯爾人等外星種族。

漫畫中,她是在一次外出,遇到異人族的國王「黑蝠王」,接收到了「泰瑞根之霧」(Terrigen Mist),而擁有超能力,是一個潛在的異人族角色。

不過《驚奇少女》影集,可能更改她的超能力來源設定(將從一個神秘手環獲得能量),目前漫威異人族及黑蝠王的故事線,並還未「正式」在漫威電影宇宙登場,先前《奇異博士2》黑蝠王在劇中的838號宇宙光照會的成員,客串登場,但該角色並未正式登場於現實主宇宙中。

由於《異人族》影集在2017年於ABC頻道播出,評價及反應並不理想,漫威後來未像與Netflix合作的《夜魔俠》及「捍衛者聯盟」系列,逐步承認於漫威宇宙中,「異人族」的故事應會全部重啟,甚至與《驚奇4超人》連結。

至於卡瑪拉克汗的角色發展,未來會與「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有密切關係。

看點3 驚奇少女的超能力有致命弱點?

卡瑪拉克汗擁有超強的力量,可以變形,甚至變換身體部位大小,而且有治癒能力,不過她沒有飛行能力,並且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遇到電磁脈衝或電磁波等,她的超能力會瞬間消失。

看點4 《驚奇少女》走校園 YA喜劇風格

《驚奇少女》影集由於主角是16歲的高中女生,所以風格走的是校園青春的YA (Young Adult)劇。

影集將關注青少年自我成長的課題,故事部分氣圍會有《蜘蛛人:返校日》的味道,而卡瑪拉克汗因為崇拜「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所以有超能力後,想模仿「驚奇隊長」,而在漫畫中,她也十分喜愛「蜘蛛人」彼得帕克,後來還與「二代蜘蛛人」邁爾斯莫拉雷斯和「新星」,組成「冠軍小隊」的團體。

看點5 伊曼維拉尼獨挑大樑主演《驚奇少女》

《驚奇少女》由新人演員伊曼維拉尼(Iman Vellani)擔綱,現年19歲,她是加拿大籍,來自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移民。這部影集是她第一部主演的戲劇作品,漫威當初是從一堆新人試鏡中,決定由伊曼維拉尼演出主角卡瑪拉克汗。

她本身喜歡拍片,也是《復仇者聯盟》的迷妹。從國外的試映評價,給予伊曼維拉尼的演出有不少好評,認為她將卡瑪拉克汗的角色演得十分有活力,充滿魅力與幽默,相當討喜。而《驚奇少女》影集的反派,將由童星出身的阿拉米斯奈特出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