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古裝男神陳曉5部必看陸劇!《夢華錄》眼神拉絲,《那年花開》連孫儷都驚嘆的美貌

曾被網友票選為陸劇3大美男的陳曉,在熱播劇《夢華錄》與仙女姐姐劉亦菲雙雙上演美顏爆擊,而陳曉的眼神更是充滿戲,導演都都不禁為其感嘆。

Edit/Eva、Photo/陳曉、各劇微博

古裝男神陳曉5部必看陸劇!《夢華錄》眼神拉絲,《那年花開》連孫儷都驚嘆的美貌

出道作《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便與劉德華、梁家輝合作的陳曉,在大前輩的光芒下並未一砲而紅,而是到2012年出演《宮鎖珠簾》中單純的十九阿哥才受到關注,劍眉星目的清朗長相更是隨著時光增添韻味。

夢華錄
夢華錄

《陸貞傳奇》

本劇為陳曉首部擔任男主古裝劇,他所飾演的太子高湛事業上果斷睿智,感情中隱忍又癡情,對趙麗穎飾演的陸貞付諸真心相伴,兩人在困境中相遇,憑藉彼此的智慧度過難關。該劇播出時還成為同時段收視第一,陳曉也憑藉此劇獲得最具潛力男演員獎。

陸貞傳奇
陸貞傳奇

《神鵰俠侶》

代表作《神鵰俠侶》也是不能錯過的經典,他所飾演的楊過從眼中有光的少年,成長為沉穩的武林奇才,將金庸筆下至情至性、專念癡情的過兒演繹得淋漓盡致,同時也讓觀眾看見其扎實的演技,劇播出時陳曉更在微博連載「隨手畫楊過、神雕曉畫」等畫作,現今使用的微博封面便是他畫16年後的楊過,心臟裡藏的戒指更被指出是對老婆陳妍希的告白。

神鵰俠侶
神鵰俠侶

陳曉
陳曉

《那年花開月正圓》

相比過往的硬氣角色,陳曉飾演沈星移時開始有了人物塑造改變,古靈精怪的他外表是一個紈絝子弟,陽光而單純,劇中他更為一場戲曲表演拜訪名師,魅惑扮相一出場連女主孫儷都驚嘆「怎麼會那麼美!」,多面的展示也讓他進一步突破過往的古裝小生形象。

那年花開月正圓
那年花開月正圓

《獨孤皇后》

先有《瑯琊榜》展示古代男子的權謀之術,後有陳喬恩演繹的獨孤伽羅帶來女性視角,劇中陳曉飾演隋朝開國皇帝陽堅,與獨孤伽羅創下一夫一妻制先河,比肩共創為後世稱頌的「開皇之治」,總是將表演深入細節的陳曉也完美詮釋了楊堅獨有的跌宕人生。

獨孤皇后
獨孤皇后

《夢華錄》

播出未滿一週騰訊站內播放量便突破5億,此劇在仙女劉亦菲與男神的雙加持下熱度不斷升高,隨著劇中顧千帆、趙盼兒的感情愈加明顯,觀眾的期待值也隨之提升,陳曉更在直播中坦言本劇是他拍攝過吻戲最多的戲,而他在劇中更是把「眼」技發揮極致,導演觀看他雙眸從見到盼兒的喜、殺絕的怒,與遭背叛的悲轉換,每一次都是如此精準而細緻的神情展示,不自覺就將螢幕前的人勾進戲中。

夢華錄
夢華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