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夢華錄》大結局!劉亦菲終於告成歐陽旭,陳曉寵妻成國民好郎君,隱藏彩蛋是他

感覺《夢華錄》才沒播多久,一轉眼就大結局了,陳曉、劉亦菲這對古偶天花板實在太好嗑,就連陳廉的扮演者管雲鵬都說自己在現場嗑到忘了要演戲。

Edit/Eva、Photo/夢華錄微博

《夢華錄》大結局!劉亦菲終於告成歐陽旭,陳曉寵妻成國民好郎君,隱藏彩蛋是他

趙盼兒有始有終

趙盼兒會到東京是為了向歐陽旭討公道,熟讀律法的她也深知該如何為自己維權。原以為接近尾聲,就沒有配角歐陽旭的事,誰知他小人陰險全露,為了再當回大官,投靠非人陷害盼兒、顧千帆,不忍顧千帆受傷的盼兒便決定將其告到身敗名裂,當官家將歐陽旭判給游顧千帆掌管的皇城司審訊時,簡直大快人心,惡人都別想逃過活閻羅的手掌心。

陳曉東京好郎君代表

盼兒告歐陽旭除了是幫顧千帆外,也是為了那些身為賤籍的人,她要證明「賤籍之人,未必人賤」,所以她先坦承自己曾入過賤籍,揭示自己和歐陽旭的過往,被議論、被傳說,看見自己的愛人被謠傳,顧千帆不僅不生氣、惱羞,反而無條件支持,還帶著盼兒上訴,遇到不公便立馬出面制止,最鐵面無私卻也最柔情,被眾女子視為未來夫君的榜樣。

斷案還得包青天

起先盼兒狀告歐陽旭無門,因為他們的婚約始於錢塘,兩人都不是東京本地人,若有上訴就必須回到錢塘,當眾人苦惱時,跑出一個黝黑青少年,他對盼兒說,也並非是無處可告,只是有點困難,被眼尖網友發現少年的額間略微禿起,就像印象中的包青天黑臉月印模樣,背景設定還是在宋代的開封府門前,時間、人物都完整的隱藏彩蛋超用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