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朴恩斌 24年煉成《非常律師禹英禑》!真實事件改編、「泛自閉症障礙光譜」是什麼?全球狂讚既療癒又溫暖!

由朴恩斌、姜泰伍主演的律政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在Netflix上線後獲得廣大討論!以泛自閉症障礙的女主展開的人性故事,溫馨中帶著動人魅力。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Netflix

朴恩斌 24年煉成《非常律師禹英禑》!真實事件改編、「泛自閉症障礙光譜」是什麼?全球狂讚既療癒又溫暖!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介紹

朴恩斌飾演的女主角禹英禑,是位泛自閉症障礙人士。擁有過人的記憶力,從小便已經熟讀法律相關細則。以首爾大學法學院第一名之姿畢業,進入大名鼎鼎的知名律師事務所「汪洋」任職。原本被看不起的她,夠過一件件案件的解決,讓人對她寡目相看。姜泰伍飾演的男主角李濬浩則是事務所裡的人氣暖男,與禹英禑互動相處的過程中,除了互相慰藉,也互相學習,激起感人的火花!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姜泰伍魅力演出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姜泰伍魅力演出

⇩⇩⇩《非常律師禹英禑》分集劇情介紹⇩⇩⇩

延伸閱讀

朴恩斌 飾演 禹英禑

早前以《戀慕》獲得人氣,並且入圍百想藝術大賞。朴恩斌本次演出更讓人拍案叫絕。飾演精神障礙人士,最忌諱的就是讓觀眾出戲,然而本次朴的細膩表現,卻是讓人非常驚喜,有種發現寶藏的喜悅感。充滿可愛的外型中,包含著自信與真實,十分吸睛。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寶藏演出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寶藏演出

延伸閱讀

姜泰伍 飾演 李濬浩

姣好挺拔外型的姜泰伍,飾演人氣暖男,有種讓人卸下所有防備的療癒魅力。過去多以配角為為主,本次穩穩站在男主角的位置上,與朴恩斌相輔相成的魅力,完全可以說是天作之合,超級討喜。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泰伍暖男魅力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泰伍暖男魅力

泛自閉症光譜是什麼?

自閉症譜系(Autism spectrum)是一種心理狀況的譜系障礙,也稱自閉症譜系障礙,《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重新定義了自閉症,將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候群、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 、和兒童期崩解症都納入了自閉症的範疇。「泛自閉症」人士,定義為兩種症狀,其一缺乏社交溝通與社交互動,其二則是有著侷限的、重複的行為、興趣以及活動。

《非常律師禹英禑》講述泛自閉症光譜
《非常律師禹英禑》講述泛自閉症光譜

在缺乏社交溝通與社交互動這個重點項目上,讓「泛自閉症」人士和一般人比起來,較難以社會化,無法立刻讀懂對方的表情、情緒等潛在的社交暗示,以至於在認知上較為緩慢,就像是活在一個透明的箱子裡,外面的人聽不見裡面的聲音,裡面的人也無法透過一般傳統的途徑,表達自己的感受。一般認為,女性「泛自閉症」者比較起男性,被發現的時間較晚,以至於經常被誤解以及誤會。

延伸閱讀

流暢動人溫暖敘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以溫馨可愛的畫風掀起序幕,鯨魚與禹英禑串起了面對世界的方式,佐以插畫與動畫呈現,流露出滿滿的愛意角度。不同事件不但鋪成了角色關係,也帶出了社會中值得被關注的大小事件。由於禹英禑的不一樣,才能看見事物的不一樣,也提醒了觀眾換位思考的重要性,鼓勵大家跳出自己的世界觀,勇於去打開與認識全新視野,非常值得一看!

真實事件動人改編

《非常律師禹英禑》每集不同案件,其中第1集的老夫妻傷害案件與第3集只有6歲智力的自閉症弟弟涉嫌殺害親哥故事,皆來自該劇的法律顧問之一、2016年出版書籍《為何我會替他們辯護》的作家,也是公設辯護人申珉容(音譯)律師所負責的真實案例。第1集的老夫妻故事出自於2013年所發生的真實案例、第3集的6歲智力自閉症弟弟涉嫌暴力殺害親哥哥案件,則是改編自2015年兒子涉嫌毆打、殺害父親事件,該事件亦在申珉容律師的協助下有著溫馨的結果。《非》劇也由於劇中小故事改編自真實案件,更加引起觀眾的共鳴與關注。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不少事件為真實故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不少事件為真實故事

韓演藝圈齊讚朴恩斌

不止受到觀眾喜愛,韓演藝圈也對本劇與朴恩斌讚譽有加!影后金憓秀日前IG限動寫下「禹英禑不是就這様演出來的,是朴恩斌的”青春24年”」,童星出身的朴恩斌一直以來在演技上的努力,造就今日的完美演出。不僅如此,BTS防彈少年團的隊長RM日前在社群平台Weverse跟粉絲互動時,提到最近看了《怪奇物語》之外,也看了《非常律師禹英禑》,被問到「覺得有趣嗎?」時,RM不僅回答「有趣」,還當場唸了禹英禑的經典台詞「黑吃黑、多倫多、石榴石、文言文、鹽酸鹽、驛三站」展現自己是禹英禑粉絲的熱忱。此外,《社內相親》金世正也以「真的好可愛,好有趣」,鄭裕美也以一張邊追該劇邊吃海苔飯捲的照片寫下「我也愛吃海苔飯捲」,紛紛在IG限動上為朴恩斌加油打氣,魅力可見一斑!

韓演藝圈對朴恩斌讚譽有加
韓演藝圈對朴恩斌讚譽有加

朴恩斌、姜泰伍《非常律師禹英禑》可在Netflix上收看,每週三四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