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原創影集有意採取每週更新模式?!全集數上線、每週更新2集,你是哪一派?

Netflix原創獨家影集,過去總以全集數上線讓觀眾一次滿足,但據韓國媒體報導,Netflix有意改變策略?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Netflix原創影集有意採取每週更新模式?!全集數上線、每週更新2集,你是哪一派?

全集數上線好過癮

以Netflix韓國原創獨家來看,全集數上線,如果劇情夠吸引人,大概一天至兩天半可以追完,緊張精彩的故事,讓人一追就停不下來。不過就少了每週更新的懸念,話題持續度也較短。

每週更新慢慢品嚐

以韓國OTT平台為例,除了Netflix之外,其他平台幾乎都是每週更新,除了製造懸念外,也能將話題的持續度延長,以8集為例,每週更新至少可以延續超過一個月的話題,如果全集數上線,話題熱度通常會在一個月內消散。

Netflix有意採取週更模式?

據韓國媒體報導,除了Netflix外,韓國其他以週更模式的OTT獨家劇,對於新會員加入的狀況較能提升,因此Netflix目前也有考慮全面改採週更模式,不過目前未定案。

全集數一次上線好?還是每週更新好?你是哪一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