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星漢燦爛》4大看點!吳磊、趙露思二搭甜又虐,你追我躲也逃不過宿命

趙露思近期的《長歌行》、《且試天下》等古裝劇備受好評,此次搭檔《長歌行》中的阿隼吳磊組成疑商夫婦,展開少年將軍與頑劣小女的絕美虐戀。

Edit/Eva、Photo/星漢燦爛微博

《星漢燦爛》4大看點!吳磊、趙露思二搭甜又虐,你追我躲也逃不過宿命

《星漢燦爛》劇情大綱

改編自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講述程少商(趙露思飾)因戰亂自幼與將軍父母分離,負責照顧她的嬸嬸與祖母卻意圖將其養成廢人,為了生存而變成性格頑劣的女孩,自小缺愛的她,在遇見凌不疑(吳磊飾)後,漸漸學會與人的相處之道,與自己和家庭和解,兩人也在種種遭遇裡相互治癒,成為彼此的餘生。

延伸閱讀


《星漢燦爛》看點1:《知否》作者著作

此劇原著小說作者關心則亂,還有另一熱門的著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同樣都具有宅鬥、朝廷元素,《知否》無不透露著謹慎,而《星漢燦爛》卻大改壓抑氣息,主角程家全員戲精,但她筆下女子的共通點,即是在雞飛狗跳的日子裡,不隨波逐流,極有個性的女性人物亦是她的作品特點。

《星漢燦爛》看點2:《鬼吹燈》系列導演執筒

要說陸劇盜墓系列最值得看的作品,那一定不能少了《鬼吹燈》的存在,費振翔導演2017年首度執導《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後,陸續擔任《怒晴湘西》、《龍嶺迷窟》續集,更獲頒網路劇年度導演殊榮,質感滿分的鏡頭描述與調度讓他的作品始終受到好評,此次擔任《星漢燦爛》導演也不失所望,開播當天「星漢燦爛 質感」便上了微博熱搜。

《星漢燦爛》看點3:原聲上陣

為了貼近角色,陸劇常會採用配音出演的方式,只有當演員的聲線與角色性格相符的情況下,以及台詞專業不俗的演員才會選擇原聲出演,尤其古裝劇對咬字及語氣的要求更是講究,這次吳磊、趙露思等主演都以原音上陣備受網友好評,前者少年將軍的氣派,後者是軟糯小女的嬌柔,與角色完美貼合。

《星漢燦爛》看點4:歡樂宅鬥

趙露思再度恢復喜劇人本性,首集對上不待見自己的祖母便上演戲精大亂鬥,祖母咳嗽裝暈,趙露思一秒接上,甚至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嘴上功夫更是了得,就算被嬸嬸百般數落,她也能抓住其弱點,和母親聯手打擊敵人,她的日常便是仔細觀察,且擁有800個心眼,想要事情走向如何,就看趙露思心情如何,表面是程家頑劣女,實則為自力更生第一人。

《星漢燦爛》愛奇藝、WeTV 每週二至四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