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北女子圖鑑》20+1男女飆演技產金句!桂綸鎂看見自己的人生成長關卡

Disney+ 獨家原創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將於9/21上線,由女主角桂綸鎂及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和楊謹華、天心、張孝全、石頭、鳳小岳等多達20位全明星陣容演出,展現形形色色的都會女子樣貌。

Photo、Video / Disney+

《台北女子圖鑑》20+1男女飆演技產金句!桂綸鎂看見自己的人生成長關卡

Disney+ 改編自國際IP旗艦大劇《東京女子圖鑑》的華語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為女主角桂綸鎂睽違14年重返劇集拍攝,加上多達20位一線演員出演下,以更豐富的演出歷練詮釋都會女子在最璀璨年華裡的各種蛻變面貌。

延伸閱讀

在《台北女子圖鑑》裡,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是從台南北上工作的小資女,角色跨度超過20年
在《台北女子圖鑑》裡,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是從台南北上工作的小資女,角色跨度超過20年

1分鐘預告濃縮北上打拚20年歲月

《台北女子圖鑑》故事主人翁林怡姍(桂綸鎂 飾)是個從台南永康到台北發展的女子,在前導預告中,帶出許多林怡姍的人生初體驗:第一次接到錄取通知的興奮、第一次被解僱失落,當然也有面對愛情該如何抉擇的苦惱,想得而不可得的心碎。劇情囊括愛情、友情、親情和職場奮鬥,講述那些當初抱著憧憬踏入都市叢林,四處衝撞而練就一身本事的異地求生之子,內容貼近當代許多北上發展青年的真實生活面向,必將引起極大的共鳴。

桂綸鎂領銜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忠實呈現都會女子面對人生抉擇時的心境
桂綸鎂領銜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忠實呈現都會女子面對人生抉擇時的心境

首度釋出的一分鐘前導預告裡,記錄「小鎂」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北上發展的心路歷程,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一句「這是我想要的嗎?」道出忙碌追逐後內心的徬徨與迷惘。回想到台北發展的初心,當年那個單純的小女孩,20年後是更貼近自我,還是被現實磨光了理想?

這個城市有你想的夢,走過的路、愛著的人-挑戰型女子/林怡姍(桂綸鎂 飾)

在拍攝《台北女子圖鑑》主海報時,桂綸鎂已經跟劇中角色林怡姍睽違半年多,她為了找回角色的感覺,表示:「需要快速回想演繹過的片段,再跟著記憶走過怡姍的20年。回想怡姍從小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個性和對夢想的嚮往,經歷工作和社會的磨練,幾段情感的挫折,最後的懂得和珍惜。」

台北有很多的可能性,你只要夠勇敢就能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由於《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東京女子圖鑑》,在東京版中,細膩地將女主角的生活心路歷程,透過東京都會各個地區,以圖鑑般描繪出女子成長的進化史,而《台北女子圖鑑》也將讓觀眾擁有驚喜的好奇心,趁機重新認識台北不同地區的街廓光景。談及對於影集中有台北各地區的生活面貌,給了角色林怡姍什麼養分?「台北有很多的可能性,你只要夠勇敢就能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小鎂說,在台北就是不斷地適應與調整,「台北既快又慢,它不讓人一昧地追求世俗的成功,它也要求人相對地懂得生活。所以台北給林怡姍的養分就是在達到世俗定義的成功之餘,也能放慢速度,回望自己是誰。」

桂綸鎂在《台北女子圖鑑》中展現都會知性美
桂綸鎂在《台北女子圖鑑》中展現都會知性美

桂綸鎂:感動見證生命成長!

「最有感的是看到一個人的成長!」這是桂綸鎂第一次看到前導預告的心情,她看到林怡姍從青澀但充滿熱情的模樣,在歷經各種挫折後的回看初心,讓她感觸良多,「我們每個人都在經歷成長的過程,都有青春懵懂、充滿熱情的時候,也有經歷社會磨練、跌倒挫折的痛苦,也有把人生看得更淡然、更從容的階段,但很難有一台機器將這一切記錄下來,也不會有面鏡子觀照不同階段的自己。」如今能透過戲劇展現出來,非常難得。

至於桂綸鎂怎麼形容自己的角色特質?她說:「林怡姍的核心本質是很善良、樸實的、充滿正義感,遇到不公平的情況會勇敢地表達出來。追求自己夢想的時候是果斷的,做決定幾乎不拖泥帶水,是個為了自己想追求的,勇敢向前的女生。」此外,小鎂認為林怡姍也是個懂得吸收並欣賞他人優點的女生,例如教導她的主管奕君(陸明君 飾),形塑了林怡姍在職場的姿態,讓她成為令人敬重的主管。

事情沒有對錯,有的只是選擇-果決型女子/周奕君(陸明君 飾)

桂綸鎂看見自己的成長刻痕

桂綸鎂對於飾演的林怡姍在台北各種經歷勾起每個人心中最深刻的那段記憶,迅速與她拉近距離,「原來這麼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經歷啊!」是許多人觀看後的心情。「從小到大,我就一直說,我想成為什麼樣什麼樣的人,可是我一件事都沒有做到啊!」桂綸鎂在主預告裡這句話說出30和40世代的心聲,這個你可能每天會問自己的問題。和前導預告不同的是,觀眾從小鎂飾演的林怡姍身上看到更多的自己,北上打拚、為了夢想咬牙苦撐、苦澀或無解的戀情,最後發現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現在的階段,林怡姍的成長刻痕都是如此地真實。

短短2分鐘的主預告金句連發,「真正的台北人是不會多管別人家的事」「怕窮、怕醜、怕失敗」「你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待在舒適圈的人」「玩過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你要保護自己不要亂玩」「睡上去的吧?」「我有成為想像中的自己嗎?」聽到這些台詞是不是心跳漏一拍,有被人戳破心事的感覺,還是妳自己也曾說過或被說過類似的話?

預告中雖然是桂綸鎂詮釋的林怡姍人生縮影,但在這趟追求自我的旅程中也有「台南幫」其他3位成員:王柏傑、夏于喬和「宇宙」林思宇的陪伴,各集更有優秀的演員擔任特別演出。

有小孩的家才完整-求好心切型女子/許慧如(夏于喬 飾)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從沒在意過你們說什麼-自在型女子/林怡淨(林思宇-宇宙 飾)

先前公布的《台北女子圖鑑》全明星11位女性卡司所扮演的都會女子類型,除了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為「挑戰型女子」,更包括「奉獻型女子」楊謹華、「都會型女子」天心、「自在型女子」林思宇、「直率席女子」李霈瑜、「隨緣型女子」姚以緹、「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操控型女子」張景嵐、「踏實型女子」連俞涵、「果決型女子」陸明君、「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進門前讓妳上台表演叫賞臉,進門後妳還上台賣藝就是笑話了-奉獻型女子/張敏敏(楊瑾華 飾)

台北的女生,怕窮怕醜怕失敗-都會型女子/許夏荷(天心 飾)

希望妳能跟上我的步調,我從來不等人的-前衛型女子/Joy(曾愷玹 飾)

每款人物釋出的海報也都引用了角色金句,例如,天心所飾演的小阿姨「許夏荷」經典台詞「台北的女生,怕窮怕醜怕失敗」足以顯示都會女子高度競爭的生活態度。而劇中飾演小鎂的職場主管的陸明君,一句「事情沒有對錯,有的只是選擇」則道出職場生活裡的利益現實面,透過這些人物款海報凸顯形形色色都會女子的樣貌及鮮明的個性,讓觀眾可以提前感受各種樣貌的都會女性描繪出台北的「女子圖鑑」角色魅力。

沒比較沒有傷害,多比較才知道好壞-直率型女子/Sunny(李霈瑜 飾)

妳想想看,為什麼他要騙妳呢-隨緣型女子/郭安禾(姚以緹 飾)

只是有「台北女子」當然少不了女子們身邊的男子,Disney+ 再揭露全明星男性卡司名單,包含:王柏傑、張孝全、石頭、鳳小岳、林柏宏、巫建和、禾浩辰、宋柏緯、范少勳、周厚安等人也將以各自獨特的角色和桂綸鎂有精彩的對手戲,令人期待他們彼此精彩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預告片中白安演唱的插曲〈剛好〉打中觀眾的心,認為歌詞呼應戲劇與真實人生。

搬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過生活-踏實型女子/周明珠(連俞涵 飾)

我知道你們是怎麼看我的-操控型女子/Sabrina(張景嵐 飾)

在陸續發佈的《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和「圖鑑男」角色海報後,全明星的超強卡司包含20位一線男女星的鑽石級陣容,令人讚嘆又期待。在主預告中看見一秒句點你的強勢主管(六月 飾)、瞬間變臉的小阿姨(天心 飾)、控制狂的霸道總裁系主管男友(鳳小岳 飾)、敢衝且說話超直白的同事(李霈瑜 飾)、身心契合卻不給承諾的優質獨身系男友(張孝全 飾)、嫁入豪門的怨婦(楊謹華 飾)、讓林怡姍愛到發狂的斯文感覺系男友(石頭 飾)、充滿粉紅泡泡的鮮肉男友(范少勳 飾),行動力十足的海外同事(曾愷玹 飾),每個人看了內心的O.S.就是「我身邊就有這種人」!

我不會走開的,怎樣都不會-守候系男友/李承恩(王伯傑 飾)

妳可不可以跟以前不一樣-霸道總裁系男友/劉東賦(鳳小岳 飾)

結婚只是一種人性測試,但偏偏人性最禁不起測試-獨身系男友/吳執富(張孝全 飾)

我們沒有什麼規則,也對妳很坦誠-感覺系男友/何健寰(石頭 飾)

我知道我在妳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那就夠了-鮮肉系男友/邱曉風(范少勳 飾)

「圖鑑男」還有「守候系男友」王柏傑一路扶持、「暖心系男友」巫建和、「肉食系男友」禾浩辰、「療傷系男友」宋柏緯、「追夢系男友」林柏宏、「異國系男友」周厚安,也都將依序出場,在女主角桂綸鎂的生命中留下印記。

一起努力,一起存錢,有一個好的未來-暖心系男友/陳南(巫建和 飾)

想直接告訴你,我喜歡上別人了-肉食系男友/游瀚宗(禾浩辰 飾)

我就真的都可以啊,讓妳選-療傷系男友/沈華慶(宋柏緯 飾)

答應我,妳一定要不被框架限制,找出自己成功的定義-追夢系男友/高松銓(林柏宏 飾)

心底的傷口沒那麼痛了,好像就又可以承受些甚麼-異國系男友/Owen(周厚安 飾)

日前,林怡姍在社群平台的租屋社團發布求租文,找尋台北低價落腳處,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熱議討論。趕在新戲上線之前,Disney+ 特地在繁華熱鬧的信義威秀中庭,為林怡姍打造北上打拼小雅房,不僅噱頭十足,更是要讓觀眾可以身歷其境,感受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們當初租屋的共同記憶。曾懷抱過台北夢的你,是否也住過像這樣的小房間?即日起至 9/30 信義威秀中庭,歡迎來看看《台北女子圖鑑》林怡姍在台北的夢想起點!


Disney+獨家原創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預告

這齣講述愛情、友情、親情和職場奮鬥的女性都會成長劇將於9月21日正式上線,首週連播2集,之後每週更新1集,並將於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紐澳等亞太地區同步播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