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藍色大門CP陳柏霖、桂綸鎂《極島森林》合體初次旅行,徒步爬山頻鬥嘴笑說~好可愛!

LINE TV原創探索實境節目《極島森林》再次回到台東,迎來壓軸嘉賓桂綸鎂,與陳柏霖踏上認識大地的旅行,還重現電影《藍色大門》台詞,畫面彷彿回到20年前,瞬間掀起一波回憶殺。

Photo、Video / LINE TV

藍色大門CP陳柏霖、桂綸鎂《極島森林》合體初次旅行,徒步爬山頻鬥嘴笑說~好可愛!

在實境節目《極島森林》再次合體的陳柏霖和桂綸鎂,來到台東展開認識大地的旅行,一見面就立刻給了對方一個擁抱的他們,在閒談中透露,這是倆認識多年來「第一次旅行」,感到相當難得之餘,更期待旅行帶來的回饋。

雖然是他們首次旅行,但默契絕佳的兩人,自行分工完成準備工作後,嘗試製作桶仔雞時,卻一度手忙腳亂,因為不熟悉料理方式,導致不知如何使用工具,弄了半天才搞定。陳柏霖開玩笑說自己與桂綸鎂是「笨蛋二人組」,笑稱:「這是我人生最想重來的時刻之一。」儘管過程混亂,最終烤出來的桶仔雞還是相當成功,表皮金黃酥脆,內裡柔嫩多汁。

感情絕佳的兩人,在《極島森林》相處過程中經常鬥嘴,當桂綸鎂再次提及「我們下次應該要一起旅行」時,開玩笑說:「搞不好我們就鬧翻了!」陳柏霖自信回:「不會,還好,我一定會讓你。」桂綸鎂反問:「怎麼樣,你講得我好像很難搞!」兩人互動自然逗趣,展現好交情。

陳柏霖大呼:太赤裸,很害羞!好像被窺視?

陳柏霖日前參與 LINE TV《極島森林》口碑特映會,與超過百位嘉賓、觀眾到場共同搶先觀賞「桂綸鎂篇」的首播,看完之後直呼「很害羞」,他笑稱實在太赤裸,「用那麼大的銀幕看,聲音又那麼近,等於是毫無防備的被窺視著我們私底下的樣子」。

桂綸鎂笑稱陳柏霖(會)撒嬌,應該會生氣?

影片中,桂綸鎂透露陳柏霖的私下面貌,笑說:「我覺得私底下的他(陳柏霖)其實更像男孩子,在我面前他可能比較放鬆,所以會比較淘氣,或者是,我說『撒嬌』他應該會有點生氣,我們經常會比較靠近吧,所以跟螢幕上那種比較男明星、男演員的那個氣勢不太一樣。」

談到是否私下愛撒嬌?陳柏霖出席口碑特映會受訪時,先調皮「哼」一聲冷笑,反應讓現場笑翻,他隨後解釋說:「我覺得(桂綸鎂)這樣形容是OK的,因為我們彼此見證了彼此的青春,而我們會永遠記得我們17、18歲的時候是什麼樣子。」認為不同時期認識的朋友,就會有不同的相處模式,形容跟桂綸鎂的互動就是「很日常」。接下來他們也將前往尋找植物獵人,認識深山的植被奧妙。

在《極島森林》最新內容,陳柏霖與桂綸鎂出發麒麟山尋找植物獵人,跟隨職人的腳步見識到許多過去他們從來沒接觸過的植物,還挑戰爬上高聳的樹木眺望美麗山景。儘管桂綸鎂中途一度爬不上樹,一隻腳懸在半空中,但當成功站立後,兩人都覺得很值得,對大自然驚嘆連連。

一開始陳柏霖與桂綸鎂接到任務,坐車出發前往麒麟山尋找植物獵人,車途中陳柏霖還調皮地和桂綸鎂玩了起來,先是拿自己的攝影鏡頭,超近距離拍攝桂綸鎂的臉,而桂綸鎂也不甘示弱的反拍回去,僵持畫面太搞笑,讓陳柏霖忍不住問:「什麼意思?」桂綸鎂則回:「我不知道你什麼意思。」後來拍攝到一半,桂綸鎂的攝影機不慎被路邊的樹葉勾走,讓兩人都嚇了一大跳,趕緊停車「救機」,桂綸鎂當場大笑,對著被救回來的攝影機說:「太可愛了,你去旅行囉?」氣氛充滿童趣。

與植物獵人洪信介會合之後,陳柏霖與桂綸鎂展開一段令他們印象深刻的生態之旅,認識了許多從未看過的植物,其中遇見的「黃花鶴頂蘭」更讓桂綸鎂驚呼連連,直說:「怎麼會有一個植物的葉面看起來像星空,像閃閃的星星,甚至你感覺他是螢光色的。」

另外桂綸鎂坦言這趟旅途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植物獵人本身」,看見他背著非常非常重的行囊,不畏險峻,走進台灣的各個山林裡,就為了探索台灣需要被保留的珍貴植物,這樣的熱情讓桂綸鎂非常感動。

陳柏霖與桂綸鎂也跟隨著植物獵人的腳步,爬上高聳樹木,試圖觀察附生在上方的植物究竟還有哪些?兩人在穿戴安全裝備、綁上繩索之後,由桂綸鎂先行嘗試,但爬樹的施力點意外的難以掌握,桂綸鎂一度一隻腳懸在半空中,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爬到樹幹上,回想當時,桂綸鎂說:「其實並不害怕,因為知道有繩索保護,但是當自己一直滑落的時候會覺得怎麼辦,靠自己的能力似乎到不了,所以那一刻也對獵人的身份更加的尊敬,我覺得他們是一直在擁抱樹,跟森林是朋友的感覺。」

而當陳柏霖站上樹頭的那一刻,也讚嘆這景色就像是「空拍機視角」,俯瞰山林的他們,雙雙享受著森林帶來的美好。

這次探索森林之旅,萌寵旅伴 Afuri 無法一同上山,因此等牠盼到陳柏霖及桂綸鎂回到營區後,立刻衝上前卯足全力撒嬌、討玩,甚至在兩人在解鎖下一段任務時,整隻狗趁機趴在陳柏霖的手臂上展開「熱情的動作」,讓陳柏霖不知如何是好,眼神死的對著鏡頭說:「Afuri 想回台北了。」

隨後 Afuri 又把對象鎖定到桂綸鎂身上,惹得桂綸鎂哈哈大笑,喊話 Afuri:「你看那邊好多人喔!」趁機把手抽掉,才讓 Afuri 緩和下來,搞笑插曲不斷。

陳柏霖、桂綸鎂背20公斤石板,徒步爬山七、八小時

《極島森林》最終篇裡,陳柏霖與桂綸鎂前進花蓮,加入修復布農族祖居地家屋以及山屋的計畫,兩人首次一起爬山,就背著20公斤重的石板,在嚮導們的帶領下走了7、8個小時,才抵達最終目的地,由於路途艱辛,本就纖瘦的桂綸鎂,肩胛骨附近也因此出現一些瘀傷,但她認為身體的皮肉痛,都不及自己想完成這份任務的心意。

桂綸鎂出發前試背石版
桂綸鎂出發前試背石版

陳柏霖像個小男孩般感受著大自然
陳柏霖像個小男孩般感受著大自然

桂綸鎂肩胛骨瘀傷不喊苦 「一心希望完成這個任務」

桂綸鎂對於能夠參與修復山屋,感到意義非凡,坦言:「雖然背著石板是這麼重的一個責任,甚至那個背負的支架跟自己的骨骼其實並不合,所以才會造成一些瘀傷,但是我覺得這個身體的皮肉痛,都不及自己一心希望能完成這個任務。」雖然好幾度覺得非常吃力,但由於使命感的驅動,才讓桂綸鎂能夠堅持下來。

桂綸鎂、陳柏霖兩人背著20公斤的石板
桂綸鎂、陳柏霖兩人背著20公斤的石板

陳柏霖、桂綸鎂在巡山員的帶領下,向祖靈祈福希望旅程一切順利
陳柏霖、桂綸鎂在巡山員的帶領下,向祖靈祈福希望旅程一切順利

桂綸鎂走山路時,甚至一度險些滑倒,讓所有人嚇了一跳,所幸她反應超快,瞬間平衡過來,還開玩笑地說自己「身手矯健」。

陳柏霖呼喚勇者一起幫忙
陳柏霖呼喚勇者一起幫忙

兩人在路途中頻頻鬥嘴,像是當陳柏霖誇獎樹木長得好可愛,被桂綸鎂聽見時,他立刻澄清:「不是說妳(桂綸鎂)啦!」桂綸鎂連忙反擊:「幹嘛這樣!」最後陳柏霖才勉為其難地吐出一句:「好,你……可愛、可愛。」但桂綸鎂沒有買單,直說:「不要勉強。」

兩人協助更換瓦拉米山屋裡不亮的電燈
兩人協助更換瓦拉米山屋裡不亮的電燈

陳柏霖協助裝上燈泡
陳柏霖協助裝上燈泡

登上山屋後一起煮晚餐
登上山屋後一起煮晚餐

與山地嚮導們一起完成晚餐並且一起享用
與山地嚮導們一起完成晚餐並且一起享用

桂綸鎂形容陳柏霖「像太陽」親編植物手環送對方

陳柏霖與桂綸鎂首次旅行,桂綸鎂透露發現看見了有點不一樣的陳柏霖,更形容陳柏霖對自己來說就像「太陽」一樣,能讓自己變得開闊。陳柏霖受訪時反誇桂綸鎂是個「內心力量很強大,很堅強」的人,從她背著石板前行時就能看得出來。

桂綸鎂幫陳柏霖戴上自己準備的小禮物,親手用植物編成的手環
桂綸鎂幫陳柏霖戴上自己準備的小禮物,親手用植物編成的手環

兩人20年的好交情,完全體現在節目的小細節當中,結尾時桂綸鎂送給陳柏霖一份無價之禮——就是她自己親手編織的植物手環。送禮的過程中,桂綸鎂還要陳柏霖先閉上眼睛,不能偷看,並親手幫他繫上手環,讓陳柏霖相當感動。桂綸鎂說:「我特別用了一個夾鏈袋,吹了鼓鼓的氣,把這個手鍊放進袋子裡,我那個時候就不希望這個脆弱的手環被自己壓壞,所以就吹了一個很像空氣枕的方式讓這個東西可以跟著我旅行,然後我也覺得,像這樣一個容易脆裂或消逝的東西,它是需要被細心呵護的,也有點像是這一段很難得的情誼,就是我想我們在這二十年來,我們某部分都算小心翼翼的維護這個關係,才能讓友情可以走得滿長久的。」

在山屋度過一晚,兩人準備下山,在山屋前合影
在山屋度過一晚,兩人準備下山,在山屋前合影

旅途終了,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
旅途終了,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

《極島森林》迎來最終篇,陳柏霖也特別錄製影片,向長期以來一直支持節目的觀眾朋友、以及陪他參與這四趟旅程的嘉賓們道謝,表示:「希望極島森林的觀影經驗,可以融入到大家的生活裡,讓與自然共存,成為大家生活的日常。」萌犬Afuri則是不斷在旁搗蛋,讓陳柏霖好幾度沒辦法把話講完,畫面逗趣又可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