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王冠》第二季分集劇情,蘇伊士運河事件、菲利普的緋聞、瑪格莉特公主的婚姻...

菲利普親王不忠嗎?Netflix的皇室劇在第二季出現了一個棘手的話題:菲利普親王的緋聞傳聞。有傳言稱,Netflix 在這部劇上花費了第一季 1 億英鎊預算的兩倍!

text/達達 photo/Netflix

《王冠》第二季分集劇情,蘇伊士運河事件、菲利普的緋聞、瑪格莉特公主的婚姻...

《王冠》第 1 季的結尾表達了這對夫婦婚姻的壓力。第二季將我們直接帶入 1957 年,王室夫婦和英國都陷入了戰爭,回顧了這對夫婦的婚姻可能不太穩定的歷史時期。媒體對於愛丁堡公爵對女王陛下不忠的猜測達到沸點。


這是怎麼變成這樣的?王室婚姻問題謠言始於 1956 年,當時菲利普親王乘坐皇家艦艇進行王室旅行,與妻子和孩子分開五個月的時間。


第 1 集 : 一種不幸

媒體們蜂擁而至擠在里斯本港口,伊莉莎白和菲利普在停靠在里斯本港口的不列顛尼亞號上碰面,但他們幾乎沒有說話,他們討論並試圖要挽救這段婚姻。菲利普怎麼了?


畫面跳回五個月前,菲利普對即將到來的王室之旅開心,當時這對夫妻關係還很幸福。伊莉莎白想在菲利普出發前將一個驚喜禮物藏在他的公事包裡。在將禮物放入公事包時,她發現了一張芭蕾舞女演員的照片。由於菲利普熱衷於參加星期四午餐俱樂部,伊莉莎白立即認為他有外遇。同時間,首相來向女王報告蘇伊士運河情況。但女王心思已經無法專注於理解蘇伊士運河的狀況。她也因而變得疏離她的丈夫。


為了菲利普這場王室之旅,他的私人秘書麥克的妻子並不高興丈夫離開她和兩個孩子五個月。


伊莉莎白與瑪格麗特碰面,討論到伊莉莎白和菲利普的婚姻,自從菲利普開始王室之旅後,伊莉莎白沒有收到他的消息,瑪格麗特特別地提到菲利普的私人秘書麥克的名聲不好。


蘇伊士危機出現,這讓英國政府陷入了恐慌。女王關注蘇伊士運河的情況時發現內閣們與以色列勾結,首相後來向女王承認他們有一項協議,以色列攻擊埃及作為英國進行軍事行動的藉口。

第 2 集 : 男性探險隊

菲力普的午餐俱樂部成員們正開心的分享菲利普私人秘書麥克來信分享他們的”快樂王室之旅”,菲利普在他的私人秘書麥克和一些海軍人員的隨行下,正在大英帝國聯邦(錫蘭;新幾內亞…等)進行王室之旅。此時,英國國內正處在蘇伊士運河危機帶來的混亂。菲利普與伊莉莎白只有試著打過一次電話,但訊號不好。


當菲利普前往澳洲開幕奧運會,演講中,他注意到一位迷人的記者,並告訴麥克稍後安排她採訪。但記者只想更了解並詢問他的創傷童年:從流放到他缺席的父親和母親、納粹身分的姊姊、不想回憶的童年等尖銳敏感問題。菲利普沒有準備好回答這些問題。


旅程中,不列顛尼亞號救了求救的水手性命。因為他知道離開自己的家人是多麼可怕,菲利普堅持要把水手帶回他的故鄉,但艦隊司令只是想繼續回程英國的路上。最終,他們將這名男子送回東加群島。麥克寫信記錄他們所有的經歷並寄給他們的星期四午餐俱樂部,這將成為王室醜聞證據。長期懷疑丈夫不忠的麥克的妻子艾琳與律師會面討論離婚問題,律師告知她,除非她有證據證明他欺騙了她。因此,艾琳開始尋找證據,並聯繫到在星期四午餐俱樂部工作的一位女服務員。雖然服務員不願意出庭作證,但她從俱樂部偷走了麥克的一封信給艾琳當證據。


當皇室秘書們聽說艾琳正在尋求離婚。他們擔心艾琳和麥克的離婚會給這對皇室夫婦造成不好的影響,每年伊莉莎白都會在廣播中發表聖誕節演講,因此秘書們決定讓菲利普在國外也發表一次廣播演講。

第 3 集 : 里斯本

以星期四俱樂部的信作為證據,艾琳準備起訴麥克離婚,為此,皇家秘書們想辦法控制損害。


首相因健康問題從牙買加休息三週歸國遭到了他的內閣和黨派的冷對待,爾後辭掉首相職務。隨後,麥米倫當選首相。


秘書小心翼翼向女王報告,艾琳尋求離婚的原因之一“通姦”,因麥克與菲利普關係密切,這又加深女王懷疑並感到不安。女王到艾琳家拜訪,艾琳將證明她的丈夫不忠的信拿給女王看,女王請艾琳幫忙暫時別公開宣布離婚,但艾琳反擊-她的生活重心一直是為王室提供幫助,“我受夠幫你們忙的日子,你們根本沒有察覺有多少人的家庭和婚姻被破壞因為這些幫忙的服務”。


離婚消息公開後,許多媒體都刊登了麥克和艾琳離婚的消息,菲利普要求他的朋友亦是私人秘書當場辭職。


英國媒體支持皇室所以很快就不再熱烈報導,但國外媒體就不是如此,尤其是美國媒體,王室秘書認為縮短菲利普的行程反而會火上加油,並決定讓伊莉莎白飛到里斯本,與菲利普見面再媒體前相聚合影。


畫面回到這一季第一集的開場,回到里斯本港口的皇家艦艇上,伊莉莎白和菲利普努力想辦法維持他們的婚姻,伊莉莎白希望菲利普說出需要甚麼代價他才能融入王室,菲利普認為他需要被授予榮譽來作為維持這段婚姻的代價。他覺得皇室裡的秘書們和工作人員都不尊重他,還有,他的階級比他 8 歲的兒子還低。因此,伊莉莎白提高他的地位授予他親王頭銜。


這集最後,菲利普與他的前私人秘書麥克會面中聊到,伊莉莎白想要更多的孩子,麥克從女王的身分角度解讀,查爾斯是她的繼承人,因此女王對於查爾斯有著更複雜的情緒,其他孩子就只是她的孩子。

第 4 集 : 綠寶石   

瑪格麗特公主是這一集的主角。她參加一個婚禮後顯得非常不開心。在這場婚禮中,她第一次與未來的丈夫安東尼阿姆斯特朗瓊斯有了一面之緣。公主在婚禮的派對上悶悶不樂喝酒,而想要隨便地接受認識已久的朋友比利沃勒斯的求婚。

與俄羅斯的關係變得緊張,麥米倫首相與女王討論了美國和英國之間的關係,還用婚姻比喻,說著英國必須與美國聯合應對俄羅斯。首相與女王會面結束後,一小段的畫面說明著,首相知道他的妻子有一段多年的外遇。


因為與瑪格麗特公主訂婚,比利的女人緣突然變得很好,又因而進行一個很蠢的決鬥,瑪格麗特非常生氣並果斷地結束這場愚蠢的訂婚。與比利失敗的訂婚,在她姐姐的結婚周年派對上,她強忍淚水模樣,與姊姊形成強烈對比。


瑪格麗特的侍女邀請她參加她舉辦的晚宴,一場只有普通人的宴會,瑪格麗特說只要他們有基本條件-沒有人養馬、擁有土地或認識她的母親。在聚會上,她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在晚宴裡她遇到了安東尼,公主對他很感興趣。後來,她告訴伊莉莎白她喜歡他,原因是他有一種對於對王室、對王室代表的東西不削一顧的態度。


夜晚中,安東尼騎車載著瑪格麗特,與伊莉莎白和菲利普的夜晚形成鮮明對比。隔天,瑪格麗特的照片登上了報紙,驚呆所有人,她似乎赤裸著身體。這段描述了歷史上一張真實的照片,真正的照片拍攝於 1967 年,當時她和安東尼已經結婚。

第 5 集 : 魁儡

報紙的頭版顯示貴族批評女王的言論-稱她的說話方式“令人反感”,並稱“她的表達方式像自以為是的學生”。


女王的私人秘書麥克正在為女王寫一篇拜訪捷豹汽車工廠時的演講稿,但另外一位祕書馬丁提出對演講稿的擔憂,他認為演講稿過時並帶有專制的口吻,不符合當時的局勢,尤其蘇伊士運河事件後,深怕這樣的講稿會讓女王成為大眾抨擊的目標。但資深祕書湯米認為人民愛他們的君主,堅稱演講稿沒有什麼可攻擊的,所以演講保持原樣。


因此,當奧特林在聽到了女王在廣播上的高傲演講就開始寫文章,其中,他說是時候捫心自問君主制是否已經失去魔力?君主制無法生存,更別談興旺。


奧特林上電視接受採訪藉此機會解釋他的觀點,他是一位君主主義者熱愛者,他深信君主立憲制是英國最偉大的發明,象徵性的國家元首超越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以及充滿私心的政客 ,當制度處於最佳狀態時,君主制不會受(政客)影響並讓社會團結。他認為朝臣表現不好是身為上司的女王的責任,因為自二戰、蘇伊士運河事件後,英國已經發生了變化,但君主制還沿用戰爭前那一套。


女王與奧特林見面,直接問他想讓她改變什麼。他給了她一份建議清單,他限制了六項建議:三項要做的事,三項要停止的事。停止包括:停止舉辦社交舞會,允許離婚人士在王室交友圈的行動更自由,以及開除整代的老古板墨守成規的朝臣。開始:打開心胸,讓人們了解她,透過電視轉播聖誕演說變得更透明、更容易接近,花點時間與平凡人、普通人、勞工相處,打開王宮大門,讓人感覺更包容更平等。


之後王室承認,奧特林對君主政權的幫助不比20世紀的任何人少,1963年他放棄了他的頭銜,改稱…約翰格里格斯。

第 6 集 : 過往

一位名叫”洛緒”的德國士兵在墓地向美軍提供一些訊息,他們挖出一個裝滿信件、文件和膠卷的盒子。洛緒在希特勒死時隱藏了這些東西,以換取他能在選擇的國家自由生活和大筆可供養餘生的養老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正值喬治國王在位期間,英國政府通過翻譯得知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著會帶給王室家族蒙羞的信息。當時的首相邱吉爾立即將信息帶到宮殿報告喬治國王。


時間軸跳到現今,伊莉莎白和她的母親正在觀看電視上美國傳教士葛培理牧師。伊莉莎白對此非常感興趣,並要求秘書安排牧師到宮殿共進午餐。


在巴黎,溫莎公爵厭倦了與無足輕重的人往來、以及普通的生活。他需要一份工作一個目標。他決定他返回倫敦尋找工作。所以溫莎公爵寫信請求女王允許進入英國,她同意了。


與此同時,馬爾堡報告被一群熱心的歷史學家發掘出來,他們認為他們有責任公佈真相。


公爵抵達英國後找了朋友安排與有影響力的人一起參加晚宴,這些朋友樂於幫助他找幾個適合他的工作。


歷史學家帶著馬爾堡檔案來拜訪麥米倫首相,麥米倫隨後將檔案交給女王。他告訴女王,政府別無選擇,只能公佈當年邱吉爾與女王父親試圖壓下的真相。在那份資料中,有一份關於納粹與溫莎公爵之間的交情與英德關係的文件。


溫莎公爵來找女王,他想擔任的工作須得到君主的同意,女王說“你本來有最棒的機會為這個國家服務,你放棄了”,然後說她知道他在戰爭期間做了什麼,這些文件詳細說明了當年他與納粹最高統帥部的關係。


最後,歷史學家獲准出版文件。

第 7 集 : 婚禮

瑪格麗特公主收到了一封來自彼得湯森的信,大家還記得第一季的湯森上校吧? 他違反了與公主的約定並將與一個 19 歲女孩結婚,瑪格麗特非常生氣。


瑪格麗特向安東尼分享彼得的消息,承認她有點受傷因為彼得率先找到幸福。安東尼說“他沒有找到幸福,他找到了婚姻。”


公主暗示著向安東尼求婚,認為他們可以有非傳統又有趣的婚姻,但他無法接受公主的求婚,公主對於安東尼的反應生氣地離開現場。


安東尼與母親共進晚餐,母親發現他拒絕了瑪格麗特求婚時很生氣。接著,他跟很多人發生性關係,顯示著他跟不同的人保持著親密關係。後來,安東尼還是前來宮殿向瑪格莉特示好,接著帶著公主到自己的住處,不久後,安東尼給瑪格麗特驚喜的戒指,示意求婚,安東尼對她提出了一個條件:別讓我感到無趣。瑪格麗特同意也要他向她保證:別傷害我。


瑪格麗特簡短地像女王傳達她訂婚的消息。瑪格麗特尋求女王的保證不會阻撓結婚,並迫不及待想公布消息,並解釋說:“彼得寫信給我。他也要結婚了。對方 19 歲。所以我結婚一事必須先公布。”


安東尼向性伴侶們分享,憑藉他的婚姻很快將被授予伯爵爵位,他的階級將排在繼父和同母異父的弟弟之上。同時也回憶起童年因階級而不愉快的回憶。安東尼稱自己為“不滿意的第一段婚姻下來的窩囊廢兒子,沒有頭銜還有小兒麻痺而變形的腳”。


伊莉莎白向秘書暗示她希望調查她未來妹夫。秘書報告了調查結果,這信息似乎對女王來說太震驚了,她立即要生產了,安德魯王子出生。後來,伊莉莎白想確認瑪格麗特結婚不是為了報復,公主說就算這是人生中最後一件事,也會嫁給東尼。

第 8 集 : 親愛的甘迺迪夫人

女王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臉時感覺自己老了,就像“中年人”。電視中播放著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和他的妻子賈桂琳,受矚目的賈桂琳與伊莉莎白同齡。


《王冠》另一對迷人情侶-約翰甘迺迪和他的妻子賈姬將登場。王室與甘迺迪總統和第一夫人的國宴,大家都搶著想在坐在賈姬隔壁,連菲利普都視賈姬為女神。女王親自帶賈姬參觀王室,在談話過程中驚訝地發現迷人的甘迺迪夫人實際上是一個內心害羞的女人。


不久之後,瑪格麗特告訴女王,他們的朋友派崔克在晚宴上聽到了一些關於女王的談話,好奇的伊莉莎白請派崔克來以了解當時實際過程。派崔克不得不說出他聽到的,賈姬將白金漢宮描述為“普普通通、年久失修且讓人悲傷,像是疏於整理的省級酒店......沒有一處有現代感。” 賈姬將女王形容為“一位中年婦人,沒有好奇心,不聰明而且很普通。“

時值國際政治敏感時期,某方面受到賈姬對她粗魯評論的激勵,女王不顧反對決定親自前往加納,為了讓加納總理恩克魯瑪與英國和美國人合作,而不是轉向俄國。最後,當加納總統邀請女王跳舞,氣氛歡樂,顯示伊莉莎白女王此行獲得很大的成功。

賈姬發現女王得知她先前的評論,當賈姬再到英國時,她要求與女王進行一次私下會見,第一夫人為因為自己用藥神智不清而侮辱女王道歉。


後來,甘迺迪總統遇刺的消息傳遍世界。女王要求王室成員進行為期一周的哀悼,並在西敏寺教堂敲鐘,這種儀式通常是為王室成員去世而保留的。

 

 

第 9 集 : 父職

這集一開始顯示著查爾斯王子的學校生活並不順利。大家討論著查爾斯應該在哪裡就讀中學,菲利普親王希望查爾斯就讀普通學校,但查爾斯害羞、敏感、脆弱。女王認為伊頓公學是送查爾斯上學的正確地方。

菲利普說戈登斯頓學校成就了他。他告訴查爾斯,他所處的宮殿生活不是真實的世界。菲利普當年也是被送去戈登斯頓,他被送往英國念書的原因是菲利普的父親認為他應該被哈恩博士這樣的天才教育。查爾斯就讀戈登斯頓後,伊莉莎白聽到王子在學校的狀況做出了決定:她要把查爾斯帶回去,她說他是未來的國王,但菲利普威脅女王要照他的方式教育:“遵守諾言,留住你丈夫的心。”


最後,查爾斯王子在戈登斯頓又待了五年。日後他形容那段日子如同“服刑”而且“絕對是地獄”。等到查爾斯晉升為人父時,他讓兒子們在伊頓公學受教育。

第 10 集 : 神秘影中人

一樁醜聞大事作為《王冠》第 2 季的結尾。開始時,菲利普因頸部疼痛而去整骨。整骨醫生史戴芬沃德說是由於壓力造成的,並詢問邀請菲利普一起參加他舉辦的派對。

一年後,一位名叫克里斯汀基勒女士被偵查詢問在史戴芬沃德舉辦的聚會上發生的事情,事件涉及一名蘇聯海軍武官、陸軍大臣約翰普羅富莫,以及在一張照片上一名神秘男子的背影。

場景換到得知女王和瑪格麗特都懷孕了。而伊麗莎白身體有些狀況,醫生建議她好好休息為分娩做準備。瑪格麗特轉達了她和丈夫聽到的謠言,懷疑菲利普是照片中的神秘男子。

後來,沃德醫生結束自己的生命,警察在他的房子裡發現菲利普的肖像畫,這一消息讓女王更加懷疑照片中的男人可能是菲利普。

女王對菲利普說出她知道他去看沃德醫生,儘管菲利普否認,她還是直截了當地問他是照片中的神秘人嗎?菲利普閃躲話題,伊麗莎白拿出她在第一集中找到的芭蕾舞女演員的照片,但菲利普保持沉默。一番爭論後,菲利普向伊莉莎白表白”我是你的人,不是因為你給我頭銜,是因為我想在你身邊,因為我愛你”。

這季最後,以王室一家吵吵鬧鬧的聚集在一起拍攝大合照作為結尾,畫面中只有女王是鎮定且心思出神。最後,這對夫妻還是有向對方會心一笑讓大家在這季的結尾放心這段關係的繼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