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秋冬這樣穿!跟著《王冠》Emma Corrin穿出英式學院風,朝著黛安娜王妃更邁進一步

自Netflix熱門影集《王冠(The Crown)》第4季上映後,劇中飾演黛安娜王妃的新生代演員Emma Corrin便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她在劇中不僅換了數十套造型,更神還原戴妃當年的服裝、髮型等造型,這回就帶大家一探劇中Emma Corrin的英式學院風:

Text/Jim Liao Edit/Wei Hsu Photo/網路

秋冬這樣穿!跟著《王冠》Emma Corrin穿出英式學院風,朝著黛安娜王妃更邁進一步

若想穿出英式學院風,除了服裝的輪廓線條、花紋的選擇,色彩的搭配更是一大重點。運用同色系的單品堆疊出時尚感的One Tone穿搭,除了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最愛,黛安娜王妃也時常以該造型亮相,打造出簡約高尚的皇室風範。

延伸閱讀

至於單品的選擇上,女孩們不妨考慮設計感的抓褶澎袖襯衫,搭配高腰百摺長裙、頭戴單色貝雷帽,輕鬆帶出氣質佳人的高雅品味,此外,同色系穿搭還具有拉長身型的效果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要穿出英倫復古樣貌,僅需一件格紋單品就能達到如此風格,好比劇中Emma Corrin就曾以紅綠相間的格紋襯衫,以及粉白交錯的七分褲亮相,無需任何飾品加持,便能將典雅的學院氣息體現而出。

再來這點是許多女孩們在選擇單品時常常忽略的細節,那就是領口的設計。雖然領口確實並非是做造型時會特別留意的部分,但它卻能為整穿搭增添一股典雅的氣質,像是圓弧狀、蝴蝶結、蕾絲製等領口設計,皆能展現女孩獨特的性格。

提到英式學院風最標幟的造型,無疑就是純色襯衫+毛衣的組合,此時,不妨仿效Emma Corrin在劇中選擇飽和色系的針織衫,透過明亮色彩襯出活潑的氛圍。

若平時喜愛穿著裙裝的女孩們,亦可向Emma Corrin學習,利用上述提及的One Tone穿搭法,並配上同色系鞋履、包包,又或是碎花小洋裝搭配大地色風衣,展現滿滿淑女氣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