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藏巧思,陳以文痛楚落淚

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由導演范揚仲執導,集結金馬影帝陳以文、宋芸樺、曾華暄、范睿修、黃迪揚、方宥心、白雲等眾演員的精湛演出的校園命案,究竟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才會讓兇手對善良的國小老師痛下殺手?但犯罪背後寓意不止於此,不管是暴力的父親、迷信的母親,家庭生活的小細節正不知不覺的影響著下一代,而這樣的悲劇,此時此刻還在世界某處持續上演。

Photo、Video / Disney+

《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藏巧思,陳以文痛楚落淚

Disney+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全劇四篇故事〈出軌〉〈生死困局〉〈惡有引力〉〈黑潮之下〉之靈感來源係受台灣真實案件之啟發,一單元3集,全劇共12集。單元三〈惡有引力〉,由導演范揚仲執導,集結金馬影帝陳以文、宋芸樺、曾華暄、范睿修、黃迪揚、方宥心、白雲等眾演員的精湛演出。其中陳以文飾演失去女兒的警察父親,一場從憋哭到激動落淚的戲,導演范揚仲大讚他眼淚控制得當,一滴淚就讓觀眾揪心不已。此外,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兩角,不僅外型、個性和語氣都有差別,就連在劇中抽菸的方式都有所區隔。

〈惡有引力〉故事大綱:師生警戒,黑暗罪行,隱藏人性!

〈惡有引力〉故事聚焦在一起發生在單純校園內的殘忍血案,揭露青少年在人格形塑過程中的關鍵轉折。在老刑警生日當天接獲案發通報....從這天起,他便展開著魔般的緝兇旅程。作案動機是什麼?自己遺漏了哪些細節?國小老師為何惹上殺身之禍?

〈惡有引力〉由《權力過程》《不想一個人》的導演范揚仲執導,《權力過程》曾獲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獎,《不想一個人》則是得到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設計入圍等肯定。編劇部分,由林宇辰執筆,他的作品有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我的自由年代》、入圍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詭扯》與《破.局》《痴情男子漢》等片。

〈惡有引力〉角色介紹:找到惡的起始點

王昱萱 / 宋芸樺 飾

王家長女,是位溫柔貼心的小學老師,也是父親眼裡的驕傲,在學校總是會照顧比較弱勢的同學

王仲惠 / 宋芸樺

王家次女,鬼靈精怪且很有自己的想法,生性比較自由,也因此常會與父親理念不合而發生爭吵

王英民 / 陳以文 飾

昱萱和仲惠的父親,是一名正義感和經驗十足的老刑警,對於每起案件,都會仔細挖掘線索和犯罪者的動機

陳以文痛楚落淚惹導演讚

〈惡有引力〉,金馬影帝陳以文飾演一名資深警察「王英民」,過往多是不苟言笑的角色形象,這次在〈惡有引力〉中的遭遇令人心碎,失去女兒的他雖內心悲痛卻要維持理智辦案,多層次的心境考驗金馬影帝的演技。

其中一場在上司面前從憋哭到激動落淚的戲,導演范揚仲大讚陳以文全劇將「眼淚」的份量控制得當,並沒有以大哭來詮釋父親內心的傷痛。陳以文透露,他觀察身邊親友失去家人的過往經驗,發現多數人會表面上假裝正常,內心的痛楚只有親近的人才能感受到,而男性更是容易隱藏自己的情緒,所以他刻意選擇這樣的表演方式演出,成果也讓導演范揚仲相當滿意。

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連抽菸都藏巧思

〈惡有引力〉中宋芸樺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兩角,姊姊「王昱萱」在任教的學校內慘遭殺害,妹妹「王仲惠」則是十分不諒解父親的作為。

為飾演性格截然不同的雙胞胎,宋芸樺做足功課,不僅設計姊妹倆的外型、個性和語氣都有差別,就連在劇中抽菸的方式都有所區隔:妹妹老練的點菸動作,以及姊姊私下偷抽菸的手勢,都讓觀眾一眼就可辨識出姊妹倆的身份,也讓導演范揚仲大讚她相當用心。

天才童星曾華暄、范睿修表演驚豔眾人

《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故事探討未成年犯罪,其中擔任要角的兩位小演員曾華暄與范睿修雖有不少表演經驗,但還是第一次演出如此沈重的角色,內心不免有壓力,劇組為此安排了一位心理輔導老師在現場,幫兩位小演員做好心理建設,此外也有專業的表演老師教導他們:什麼時候是在表演、什麼時候該離開表演,才讓曾華暄與范睿修可以成功進入角色,自然生動的演技更是驚艷眾人。

曾華暄(左)、范睿修
曾華暄(左)、范睿修

(左至右) 范睿修、曾華暄、宋芸樺
(左至右) 范睿修、曾華暄、宋芸樺

《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花絮特輯

《台灣犯罪故事》單元三〈惡有引力〉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