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模仿犯》吳慷仁難以招架的假面惡人,林心如嗆聲:你只是社會寄生蟲

Netflix 獨家華語重磅懸疑影集《模仿犯》首次曝光前導預告與正式海報,並將於3月31日全球上線,集結黃金卡司演員陣容一起體驗驚悚、燒腦,找出真兇的連續殺人命案。

Photo、Video / Netflix

《模仿犯》吳慷仁難以招架的假面惡人,林心如嗆聲:你只是社會寄生蟲

堪稱2023年最受期待的Netflix 獨家華語重磅懸疑影集《模仿犯》,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由曾操刀《麻醉風暴》系列、《誰是被害者》等經典作品的金獎幕後團隊曾瀚賢、湯昇榮擔任製作人;攜手以《下半場》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張榮吉與以《噬罪者》入圍金鐘6項大獎的張亨如共同執導,集結金獎影帝、影后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夏騰宏擔綱主演,《華燈初上》製作人兼女主角的林心如特別演出。

延伸閱讀


面對《模仿犯》如此錯綜複雜的劇情架構,讓劇組從籌備改編、拍攝到後期製作耗時超過3年,審慎製作影集每個細節,企圖打造華語類型影集的全新型態,而對於作品即將於3月31日與全球觀眾見面,導演張榮吉興奮表示:「很期待我們醞釀許久的作品終於要與觀眾見面,我們在這樣的懸疑推理類型片形式包裝底下,其實更多的是掙扎的人性對於善與惡的爭辯,也在視覺、動作或場面上做了很多新的嘗試與突破,希望給觀眾一個新的感官刺激。」導演張亨如也分享:「因為以往很多懸疑推理的作品都著重在案件上,這次我們除了案件敘事的流暢外可以多著墨一些角色的立體感,也許是從一個大眾所認為的『惡』做為出發,但其中的每個人物都加了很多巧思與值得反思的地方在其中,希望能夠讓觀眾在觀影時,除了只是去看一個類型片之外,也能夠有其他的獲得。」

製作人曾瀚賢另也表示:「2020年我們有了「誰是被害者」,現在我們挑戰不同的敘事帶來《模仿犯》,這是一部試圖顛覆我們自己的創作慣性,也企圖藉由名著改編挑戰國際的話題作,劇裡有你喜歡、討厭、害怕、恐懼又堅強的人性,像極了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這是一部在觀看過程,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討論關於在這混亂的時代怎麼安放我們自己的故事,《模仿犯》是一個積累數年,產業蓄勢待發,才推動而生的滿滿誠意作品。」

延伸閱讀

《模仿犯》劇情故事

《模仿犯》故事描述90年代,一名擅長偵辦兇殺刑案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面對當時第一起的連續殺人命案,以他心中衡量正義的那把尺對抗連續殺人案兇手,面對辦案過程中兇手不斷的挑釁與隨之擴張的惡,讓曉其決心不惜染髒自己的手,賭上人生也要拖出兇手的犯案證據。

透過《模仿犯》中善與惡交織所產生的對話,成為療癒大家的善良能量,在這個瘋狂世界,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光亮來照耀彼此。

《模仿犯》劇情以一場連續殺人命案做為故事起源,透過90年代媒體的力量把所謂的「惡」散播至每個人的心中,在社會價值觀紛飛混亂的狀態,躲藏在幕後的兇手徹底展現出「罪惡背後,藏著最惡」,多次挑釁檢警、司法體制,假他人之手一點一滴摧毀社會秩序與和平。製作人曾瀚賢表示:「《模仿犯》其實就是一場慾望失控,惡像病毒蔓延在城市的過程,也希望透過《模仿犯》中善與惡交織所產生的對話,成為療癒大家的善良能量,在這個瘋狂世界,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光亮來照耀彼此。」

懸疑劇情超展開,金獎影帝學狗爬?

《模仿犯》前導預告以一起女子遭受綁架、凌虐的慘叫聲掀起開端,數則連續殺人犯的報導報導緊接而來,一名疑似背後主使者的男子也隨著媒體報導戴著詭譎日式能面具現身挑釁:「期待吧,遊戲就要開始了!」接著一連串的綁架案件線索片段,隨著邪惡的擴張不斷浮上檯面,資深金獎影帝「阿西」陳博正在劇中甚至為了喚回親人,犧牲形象在路上學狗爬。

資深金獎影帝陳博正在《模仿犯》為戲犧牲學狗爬
資深金獎影帝陳博正在《模仿犯》為戲犧牲學狗爬

吳慷仁回顧拍攝期間的高壓環境,他苦嘆《模仿犯》真的是他拍戲以來邏輯上最難的一部戲,拍片期間都抱著劇本不敢放,心理壓力跟體力消耗很大,他回憶:「還記得有一場戲在公園拍,在等轉景的時候真的累到直接在公園椅子上坐著睡著,還是被工作人員搖醒的。」甚至因為拍片期間壓力過大有陰影,還夢到兇手,吳慷仁說:「我夢到兇手他對我笑,就像預告看到的那樣,但沒有戴面具,我還在夢裡回他笑屁笑。」

聊及拍片期的辛苦,導演張榮吉大讚阿西陳博正體力超好:「西哥被兇手要求跪地爬行的戲,他完全不喊累,還會一直問問題,精神超好,工作人員都已經快體力不支,他真的是所有人裡面最強的。」陳博正則分享:「戲雖然是假的,但當我們進入情境的時候會有真實的情感流露出來,就是有真實的情感流於表面,表現出來才會如此動人。」而導演先前也分享陳博正體力非常好,熬夜拍戲都不喊累,陳博正也笑著回應:「其實我這個人就是『見光死』,平常都是看到太陽才睡得著,所以熬夜的時間正好是我的活躍時間。」

陳博正也在影集播出後分享了他在《模仿犯》中飾演角色馬義男,收到許多觀眾的反饋,其中一位觀眾留言讓他印象深刻,因為觀眾看到陳博正所飾演的角色時,就浮現出了自己外公的影子,因此情感自然地投射到角色上,影集中親情互動等橋段更讓該觀眾感動落淚。陳博正也表示:「其實我們生生世世有很多生命的經驗,只要用心體會、感受劇中角色,就會在心裡頭挖掘得很深,可能就會觸碰到一些過往類似的生命經驗,不論是苦、痛、喜、哀。」他也進一步分享:「我們雖然是演戲,但是是藉著戲把很真實的把情感搬出來給觀眾,也希望藉著戲劇呈現能撫慰到觀眾。」

北影、金鐘影帝黃河也在《模仿犯》擔任劇情中的關鍵演員,飾演一名曾經因殺人案入獄的犯人,為詮釋獄中的憔悴樣貌更為戲瘦身7公斤,相當敬業,在首次觀影結束後他也驚嘆:「很難相信一部影集在電影院裡面可以看到有這樣的畫面、剪接、音效,整個團隊的質感都做得這麼好,身為演員我自己是非常感動。」他也坦言拍攝時其實心理壓力很大,也開玩笑說:「《模仿犯》兩個導演都很『Hardcore』,當我們做得越激烈或有血噴出來時,他們在螢幕後面笑得越開心。」

Netflix重磅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世界首映群星現身西門町星光大道
Netflix重磅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世界首映群星現身西門町星光大道

吳慷仁遭連續殺人犯挑釁霸氣喊話

弔詭緊湊的超展開讓預告壓迫感瞬間拉高,疑似背後主使的神秘面具男更囂張的登上電視台威脅:「不信我會再殺一個是嗎?」猖獗行徑讓擔任負責偵辦整起連續殺人案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也忍不住透過媒體對他喊話:「我一定會抓到你的,你玩完了!」霸氣宣言為檢警良善正義與兇手絕對之惡的衝突對抗揭開序幕。

《模仿犯》吳慷仁對連續殺人案兇手喊話:你玩完了
《模仿犯》吳慷仁對連續殺人案兇手喊話:你玩完了

神秘面具男超詭異現身引熱議猜兇手

預告中面具男真面目也引發網友熱議猛猜:「兇手到底是誰?」「面具看起來超詭異」。從《華燈初上》到《模仿犯》不斷經歷全民猜兇手的吳慷仁也笑著表示:「類型劇就是這麼有趣,不到最後你都不會知道兇手是誰?結局是什麼?就像每個角色間都有一條線牽引著,會隨著劇情推進慢慢整理、散發出去,我自己就隨著曉其(角色名)把每個角色牽連起來,很像把一條條的人物線索結成一個蜘蛛網,我覺得那個蜘蛛網是展開的很漂亮,很期待觀眾跟我們一起釐清這每條線的脈絡。」

《模仿犯》一名疑似背後主使者的男子戴著詭譎日式能面具現身挑釁
《模仿犯》一名疑似背後主使者的男子戴著詭譎日式能面具現身挑釁

《模仿犯》角色演員介紹

吳慷仁 飾演「郭曉其

吳慷仁所飾演的檢察官又稱為「法律的守護者」,除了平時依法偵查及追訴罪犯外,還要到處趴趴走!親赴各個犯罪現場,是刑案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日前Netflix也公布吳慷仁前往日本拜訪《模仿犯》原著作家宮部美幸的影片,演員中吳慷仁獲得與鮮少公開露面的大師對話對談機會,也讓一直以來都是宮部美幸書迷的柯佳嬿也大喊羨慕,吳慷仁:「那幾天每天6點起床工作,變實境秀主持人,也是很累,但見到老師、陪老師一起看第一集和片花,自己看了很感動。」吳慷仁也有訪問宮部美幸老師觀後感,「我問老師這樣改編可以嗎?她說沒問題。」吳慷仁也爆料宮部美幸老師向自己透露當時寫小說是邊寫邊打電動,讓他相當驚訝。

《模仿犯》特派吳慷仁日本行


柯佳嬿 飾演「胡允慧

柯佳嬿所飾演的臨床心理師胡允慧,不只替身心相關科別進行心理衡鑑,同時也做心理治療。從裡到外抽絲剝繭,學習人所遇到的困難並加以治療,是最好的傾聽者,不論年齡、不論地點都能做出專業的診療。

劇中飾演前男女朋友的吳慷仁與柯佳嬿,兩人也表示先前雖有作品合作但卻沒有機會正式好好的對到戲,這次《模仿犯》兩人飾演一對前男女友,劇中再次相見時是吳慷仁飾演的檢察官郭曉其為辦案到柯佳嬿飾演的心理師允慧家討論案情兼煮火鍋,劇情中柯佳嬿在開門前整理儀容、整理家中整潔,問及柯佳嬿這段的心情,她笑說:「因為曉其在允慧心裡仍佔有一席之地,所以希望見到他的時候還是要整理一下,不要太邋遢,但以前任來說,曉其是很可怕的存在,他都在辦案,所以對曉其來說允慧其實很像工具人。」吳慷仁反駁:「其實除了吃火鍋聊案情,原劇本有更多,可惜因為長度剪掉,保持關心跟聯絡,畢竟現在都還沒有男女朋友,表示還有發展的機會。」

庹宗華 飾演「林尚勇」

庹宗華飾演即將退役的刑事警察林尚勇,除了要為受害者們伸張正義之外,更需要時常與犯人面對面接觸,可謂是「人民的守護者」,在劇中與郭檢互相配合,共同揭開背後隱藏的真相。

以《報告班長》系列爆紅的軍警專業戶庹宗華此次在《模仿犯》劇中也將再次飾演一名待退刑警,在劇中與女兒關係緊張,來自於不知如何與女兒互動,管教方式讓彼此距離遙遠,甚至將遇上女兒遭綁架失蹤,同樣身為人父的庹宗華也有感而發:「跟小孩相處的時候都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形發生,畢竟小孩年齡越大就會越有想法,當父母的要配合他,因為我們最終希望小孩子對你有信任,所以我會希望能邀請他們的朋友到家裡來,想做什麼都可以。」

吳慷仁問:「邀請男友來家裡可以嗎?關房間門可以嗎?」庹宗華都點頭表示沒問題,「這是正常的互動,我出去也可以。」吳慷仁驚訝:「太放心了吧?」劇中因有刑警需追逐嫌犯橋段,庹宗華感嘆拍攝過程很耗體力,連吳慷仁都讚他是整部戲最辛苦的,問及是否很少拍到需要狂奔的戲碼,庹宗華坦言:「真的很少需要這樣跑,因為通常都是演爸爸、老闆,所以這次是第一次這樣跑,還好平常有在練騎腳踏車。」

林心如 飾演「姚雅慈」

林心如飾演的主播姚雅慈,帶領民眾揭開社會各個角落,並長期在壓力及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工作,是個極具挑戰的職業。

林心如與煙灰缸在《模仿犯》也被觀眾連結至《華燈初上》
林心如與煙灰缸在《模仿犯》也被觀眾連結至《華燈初上》

姚淳耀 飾演「陳和平」

姚淳耀挑戰演出電視台中對於新聞高度敏感、時常能為新聞台帶來獨家新聞的深夜秀主持人陳和平,為了飾演從熱情記者到知性主播的角色,他和林心如特地受過專業訓練。

江宜蓉 飾演「路妍真」

江宜蓉飾演的熱血記者路妍真,平時必須冒著危險,親訪案發現場採訪報導,挖掘真相,希望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影響社會。

范少勳 飾演「DJ沈嘉文」

范少勳飾演的帥氣DJ沈嘉文,專門創造出不同於原曲的獨特音樂,並賦予新的生命力,是活動現場當中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

林心如、姚淳耀明爭暗鬥博新聞台版面

《模仿犯》在釋出的姚淳耀、江宜蓉與特別演出林心如組成的「TNB電視台」花絮。描述90年代間媒體第四權興起,電視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產生的一連串媒體效應對社會輿論的力量與影響,導演張榮吉分享:「新聞媒體做為第四權,對大眾而言就是一個公正、客觀的傳播管道,但它其實也可以是一把雙面刃。這次《模仿犯》中我們就設定它是被兇手利用散播惡的一個媒介,透過兇手操弄媒體,惡也經由這個媒介像是病毒一樣不斷蔓延到人心,更感染整個社會氛圍。」

在影集中飾演電視台當家主播的林心如也有感而發:「當媒體為了追求流量時,呈現出來的真相可能都已經不是真正的真相了,而是媒體想要呈現什麼樣的『真相』爭取觀眾的目光與收視率。」

《模仿犯》林心如和姚淳耀詮釋電視台內明爭暗鬥的競爭關係
《模仿犯》林心如和姚淳耀詮釋電視台內明爭暗鬥的競爭關係

姚淳耀嗆林心如:等王后跌落王座

《模仿犯》為還原90年代的電視台,劇組實景搭建打造出TNB電視台場景,林心如也重現90年代復古大波浪造型,飾演強勢當家主播「姚雅慈」,舉手投足間都架勢十足,完全展現出電視台女王的凌人氣勢,林心如也分享:「我覺得雅慈強勢背後的出發點還是有正義感的,但她會用很果斷跟強勢的方式執行,就像90年代媒體嗜血程度一樣,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算是在電視台呼風喚雨的角色。」

林心如在《模仿犯》飾演強勢當家主播「姚雅慈」
林心如在《模仿犯》飾演強勢當家主播「姚雅慈」

姚淳耀在影集中則是飾演當家主播競爭者「陳和平」,他為求在電視台表現,身兼多職包辦深夜節目主持人、主播,甚至親力親為擔任最前線記者只求爭取獨家新聞,企圖心十足,飾演陳和平的姚淳耀也分析:「其實我跟雅慈(林心如 飾)倆人就是內明爭暗鬥,整個電視台也因為這種競爭關係籠罩著一股高壓的團隊氛圍。我也是盼著那個在TNB電視台高高在上的王后,什麼時候會跌落王座。」

姚淳耀在《模仿犯》中飾演企圖心十足的當家主播競爭者「陳和平」
姚淳耀在《模仿犯》中飾演企圖心十足的當家主播競爭者「陳和平」

林心如《華燈》媽媽桑轉行電視台主播

林心如、姚淳耀、江宜蓉此次為呈現出主播、記者的專業形象,也親身前往新聞台實習、在地考察,江宜蓉就分享:「因為劇中設定的是社會線記者,工作上會需要揭露很多東西,時常會需要到警局蹲點、找警察聊天、跑鄉公所泡茶等,因為有很多事情是光有記者身份做不到的,所以真的會需要培養交情來換取情報或新聞。」

林心如和江宜蓉繼《華燈初上》後再合作《模仿犯》化身新聞台上司下屬
林心如和江宜蓉繼《華燈初上》後再合作《模仿犯》化身新聞台上司下屬

江宜蓉又遭心如姐罵?自曝是「M」體質

《華燈初上》後再次與江宜蓉合作過林心如也分享:「這次跟宜蓉的合作就是從媽媽桑變成了直屬上司,關係還滿接近的,跟她見面都沒給她什麼好臉色看,讓她吃了不少排頭。」也笑稱自己角色「太愛罵人」,為江宜蓉感到心疼。不過江宜蓉卻笑著回應:「可能小路(角色名)有點『M體質』吧?雅慈姐(林心如 飾)越是刁難,我就覺得她越在乎我這個人,而且其實有時候刀子嘴、豆腐心的前輩才是真的對妳好、願意教妳的前輩,所以被罵其實還滿開心的。」

江宜蓉在《模仿犯》飾演熱血正義的社會線記者
江宜蓉在《模仿犯》飾演熱血正義的社會線記者

相不相信?所有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

《模仿犯》正式預告,隨著黑暗出現的神秘口哨聲揭開預告序幕,搭配上電視台錄影的導播倒數聲,緊接著一位疑似背後主使者「Noh」現身對著鏡頭提問:「你相不相信?所有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挑興意味濃厚的語氣,為整支預告掀起了一股詭譎肅殺之氣。製作人曾瀚賢也分享是否成為殺人兇手其實只是一個善與惡的辯證過程的開端:「我們是希望藉由改編碰觸到原著宮部美幸老師最早想要透過這個小說表達的內容,讓觀眾有機會重新思考與討論,也許在現在的時空背景下大家對於善與惡的價值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也希望透過改編的影集能著實找到一股良善的社會能量,可以沉澱下來成為一種溫暖的價值。」

林心如怒嗆殺人兇手:你只是社會寄生蟲

《模仿犯》預告中幕後黑手「Noh」展現出當慾望越過人性時,「惡」將會如何玩弄檢警與被害者家屬,隨著越來越踰矩的誇張行徑,臨床心理師胡允慧(柯佳嬿 飾)也忍不住分析表示:「這個兇手根本就是把殺人這件事當成是他的創作啊。」而不光光是善與惡的對立,劇中媒體也淪為混淆事件真相、操弄社會的媒介,讓電視台當家主播姚雅慈(林心如 飾)壓抑不住怒火在節目中與幕後主使者嗆聲:「你只是一個無能、無用、無存在感的社會寄生蟲罷了,我們跟你講什麼道理?」霸氣外露與兇手直球對決。

吳慷仁吐無力心聲坦言「惡」難以招架

對於兇手狂妄卻無從阻止的行徑,專案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也因案件繁重日漸憔悴,黑眼圈逐漸加深、頭髮凌亂、最後更情緒潰堤。男主角吳慷仁也坦言當這樣的「惡」發生在週遭時,不論是誰可能都難以招架,人心究竟該何去何從也會是觀眾觀影中的反思。

吳慷仁也對於被操弄的媒體也有感而發地表示:「當有一個力量開始能夠操縱媒體,甚至操縱大家的眼球時,有時候人心、甚至我們的認知,並不如想像的堅強。」他更舉例:「當今天我告訴你一件錯誤的事情一次或許你沒有感覺,但如果今天有10個人都告訴你同件事情,你也許就會認真思考該不該相信,我覺得這就是媒體的力量,也是兇手用來洗腦人心的力量。」

吳慷仁《模仿犯》化身律師也被討論是致敬《我們與惡的距離》
吳慷仁《模仿犯》化身律師也被討論是致敬《我們與惡的距離》

柯佳嬿化身護弟狂人,為夏騰宏挨耳光飆吼?

除了兇手操弄人心及媒體外,《模仿犯》正式預告中也釋出更多命案關鍵線索,檢警們透過線索不斷接近真相,卻又出現更多嫌疑共犯,甚至連劇中飾演柯佳嬿弟弟的夏騰宏也被捲入嫌疑犯之一,讓柯佳嬿在預告中也忍不住詢問負責偵辦的檢察官吳慷仁:「在你心裡我弟是兇手嗎?」面對不斷質疑的聲音,夏騰宏也委屈回應:「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你們要針對我?」

護弟心切的柯佳嬿更甚至為了弟弟飆吼受害者家屬:「我弟他什麼都沒有做!」隨即迎來一記耳光,讓粉絲十分心疼與不捨。柯佳嬿也分享:「我覺得允慧(角色名)有時候反而比較像媽媽在照顧他,想要保護他的心情為他著想,因為他們也是姊弟倆相依為命,所以當他捲入了一個事態嚴重的事件時,姊姊可能又會更加的過度保護,那種保護有時候看起來反而是一種壓力的存在。」

范少勳、夏騰宏首度合作遭捲入命案,逃避追緝默契佳

在新釋出的《模仿犯》范少勳、夏騰宏花絮,兩人在劇中首度合作就將飾演一對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但也因一連串意外,雙雙被捲入連續殺人命案,因共同面臨困境而互相求援,沈嘉文(范少勳 飾)在花絮中就質問對方:「如果我需要你的話,你會來幫我嗎?」胡建和(夏騰宏 飾)不假思索地回應:「我一定會。」兩人劇中從小累積的革命情感展露無遺。

范少勳、夏騰宏在《模仿犯》中首度合作飾演一對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
范少勳、夏騰宏在《模仿犯》中首度合作飾演一對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

范少勳與夏騰宏也分享兩人初次合作就意外的很有默契,范少勳分享:「我發現跟騰宏拍戲很奇妙的是,我們之前沒有合作過,但是那個默契跟節奏卻很一致,很常在現場撞出一些新的火花。」夏騰宏也說:「跟少勳拍戲有時候很容易進入到一種狀態,會完全忘記時間,明明是很長的一場戲,但因為我們在對戲過程不斷拋接球,反而會覺得好像只有一瞬間。」

《模仿犯》范少勳、夏騰宏因意外雙雙被捲入命案
《模仿犯》范少勳、夏騰宏因意外雙雙被捲入命案

范少勳,反轉陽光形象變陰暗DJ

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此次在《模仿犯》中飾演一名風靡少女的DJ角色「沈嘉文」,花絮中他也透露演出前有參考許多DJ的紀錄片,找到一些服用藥物或酒精的狀態,加以揣摩角色。范少勳更在拍攝前實際操作、學習DJ刷盤與混音。范少勳也表示他個人是非常欣賞沈嘉文的角色魅力:「他有一種狂妄,會讓人目不轉睛被吸引著。」而繼《下半場》後再次合作范少勳的導演張榮吉笑說:「當初在想就是要找一個帥哥啊!大家對少勳的形象都是一種陽光、暖男的這樣的一個形象,但我這次想要反轉大家對他的這個印象。」張亨如導演也附和:「范少勳是完全符合原先期望的陰暗角色形象,身材高挑纖細,對女性有強烈的吸引力 。我覺得少勳在《模仿犯》是我目前看過他演出過最帥的角色,有點壞壞的又帶點危險感,這樣的魅力在他身上展露得非常徹底。」

《模仿犯》范少勳反轉陽光形象化身陰暗DJ
《模仿犯》范少勳反轉陽光形象化身陰暗DJ

夏騰宏,撞破頭縫針「是條漢子」不喊痛

近年作品豐富且演出質量備受肯定的夏騰宏在《模仿犯》中飾演一名個性內向的攝影記者「胡建和」,夏騰宏也透過花絮分享他其實很欣賞角色身上的細心與善良,但也因遭捲入命案,畏縮的個性被逼著要面對現實洗刷冤屈,夏騰宏更在其中一場要逃避追查的動作戲時因動作太大不小心意外撞傷頭部,事後額頭也縫了數針,他也透露當下狀況:「其實就是拍攝時太專注在表演,動作戲時沒注意到距離就不小心傷到自己,當下還覺得這顆鏡頭很自然滿好的,但沒想到害團隊擔心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更開玩笑說:「撞到沒什麼啦,因為我是條漢子!」展現身為演員專注於表演的認真態度。

《模仿犯》夏騰宏飾演一名個性內向的攝影記者「胡建和」
《模仿犯》夏騰宏飾演一名個性內向的攝影記者「胡建和」

在預告中被懷疑成兇手的夏騰宏則是整齣戲都帶著臉部的特殊化妝表演,甚至也會帶妝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高反差的造型讓觀眾第一時間難以辨識,夏騰宏表示:「我反而因為那個造型更容易進入角色,化妝大概一個小時,化完會有種儀式感,但我不敢帶妝回家,怕嚇到女兒。」因為模仿犯劇中有非常多血腥驚悚畫面,夏騰宏坦言不會讓女兒看,「我女兒看到我在看試片,就會哭喊『我不要看這個』,但又會一直在偷看,之前看到面具跟斷手蛋糕就受不了。」

夏騰宏拍《模仿犯》撞破頭 開玩笑稱「是條漢子」不喊痛
夏騰宏拍《模仿犯》撞破頭 開玩笑稱「是條漢子」不喊痛

金曲樂團「麋先生」打造氣勢磅礴主題曲〈一種說法〉

金曲樂團麋先生 MIXER 在2023年首獻氣勢磅礴的搖滾新曲〈一種說法〉,為重磅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量身打造影集主題曲,同時邀請金曲得主 HUSH 首度聯手詞曲合作。華麗卡司不只如此,《模仿犯》影帝影后吳慷仁、柯佳嬿及導演張榮吉等原班人馬也為〈一種說法〉MV再次回歸,重返拍攝場景一展催淚演技。

麋先生與吳慷仁、柯佳嬿在《模仿犯》主題曲〈一種說法〉MV合作
麋先生與吳慷仁、柯佳嬿在《模仿犯》主題曲〈一種說法〉MV合作

《模仿犯》中飾演前男女朋友的吳慷仁與柯佳嬿,在〈一種說法〉MV中還原相戀卻分離的揪心過程,導演張榮吉完整了兩個角色間的糾葛與掙扎,短短5分鐘的MV中,影帝影后級的真摯情感成為一大亮點,兩人將甜蜜日常到抱憾分手的情緒掌握精準,讓人更期待影集全集上架後的精湛演出。

吳慷仁在麋先生〈一種說法〉MV展精湛演技
吳慷仁在麋先生〈一種說法〉MV展精湛演技

MV預告一曝光,柯佳嬿第一時間就留言讚道:「主題曲好好聽,根本曉其、允慧前傳!」事隔一年兩人重回故事現場,套上90年代風格的戲服後,角色狀態和兩人的好默契立刻就回來了,吳慷仁笑說:「如果說跟劇中哪裡不一樣,大概是現在我頭髮有打比較薄了!」

柯佳嬿在麋先生〈一種說法〉MV展精湛演技
柯佳嬿在麋先生〈一種說法〉MV展精湛演技

麋先生收到《模仿犯》合作也相當開心榮幸:「不論演員和劇本都是我們很欣賞的,這次麋先生也在主題曲〈一種說法〉放了很多小細節,玩很多這種意想不到的東西!」聖皓透露自己先從吳慷仁的角色作為創作的出發,進而將每個角色面對善惡拉扯的情緒投射在歌曲中,「這次是麋先生第一次以配樂式的概念編曲,嘗試把追逐、纏鬥等緊湊氣氛寫進去,如果看過劇之後,相信大家聽到旋律會更有畫面!」

麋先生打造《模仿犯》氣勢磅礴主題曲〈一種說法〉
麋先生打造《模仿犯》氣勢磅礴主題曲〈一種說法〉

向來都是自己作詞作曲的麋先生,也將「詞曲合作初體驗」獻給 HUSH,聖皓譜曲後交由 HUSH 填詞,HUSH 打趣說:「可能因為跟聖皓都是魔羯座吧,合作起來很有默契。尤其在鎖定歌曲方向的時候,彼此用幾個關鍵字很快就能找到要去的畫面。」他也透露小時候就拜讀過宮部美幸的暢銷小說《模仿犯》,「雖然影集有改編,但看到毛片的時候,很多對故事氛圍的印象又重新浮出。加上演員的詮釋,刻意要用詞去偏袒誰都有點偏心,所以讓詞去抓到所有角色的交集。」

吳慷仁、柯佳嬿麋先生〈一種說法〉MV過癮飆戲
吳慷仁、柯佳嬿麋先生〈一種說法〉MV過癮飆戲

相信音樂高規格高質感製作《模仿犯》主題歌曲原聲帶,集結旗下歌手麋先生演唱主題曲〈一種說法〉、家家演唱片尾曲〈輕傷〉、法蘭和白安分別帶來插曲〈接住我〉及〈魚沒有腳〉,揣摩劇中角色心聲,原創獻唱4首主題歌曲,一同為真相現「聲」,傾吐善惡背後的真實面貌。

麋先生量身打造《模仿犯》主題曲〈一種說法〉
麋先生量身打造《模仿犯》主題曲〈一種說法〉

《模仿犯》主創、演員、相信音樂原聲帶歌手華麗出席星光首映
《模仿犯》主創、演員、相信音樂原聲帶歌手華麗出席星光首映

《模仿犯》世界首映全場爆滿 觀眾好評爆棚直呼首映兩集看不夠
《模仿犯》世界首映全場爆滿 觀眾好評爆棚直呼首映兩集看不夠

Netflix《模仿犯》正式預告

麋先生 MIXER〈一種說法 〉MV《模仿犯》主題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