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智室長、熙才等4大嫌疑人動機解析

2023必追韓劇《浪漫速成班》除了有超甜線外,還有懸疑劇情,劇中出現的「鋼珠殺人案件」兇手是智室長、熙才?還是另有其人?一起來看看4大嫌疑人預測解析!

Photo/tvn、netflix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智室長、熙才等4大嫌疑人動機解析

《浪漫速成班》兇手預測&真實身份揭曉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鋼珠殺手身份預測解析

2023黑馬韓劇《浪漫速成班》開播後大獲好評,隨著劇情進入下半場,除了看鄭敬淏與全道嬿搞笑、撒糖外,劇中也有不少分支線值得期待,像是秀雅爸爸外遇事件、海伊、善才與建厚的三角戀情…等。

《浪漫速成班》大結局:


其中最讓人猜不透的就是「鋼珠連環殺人案件」,而鋼珠兇手似乎與崔直說(鄭敬淏 飾演)有著某種特殊的情份,接連殺害了跟崔直說有過爭執的人,究竟《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一起來看看兇手身份預測解析吧!

--------以下有雷,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雷,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雷,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雷,我是防雷線--------


--------以下有雷,我是防雷線--------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嫌疑人1號、李熙才(善才的哥哥)

出身在律師家庭,媽媽對於兒子們的考試成績格外重視,原本李熙才在校成績十分優異,或許是在媽媽長期高壓逼迫下,讓壓抑已久的熙才終於爆發,從此之後就像變了一個人般,鮮少與家人交談,幾乎都待在家中,偶爾外出但行蹤成迷。

後來警方接獲鋼珠殺貓案時,便想起了李榮敏案件,認為兩者可能有所關聯,於是到現場勘查時看見熙才,沒想到熙才卻轉身逃跑,後來劇情又帶到熙才在看購買鋼珠的網站、媽媽看見他的抽屜裡有鋼珠…等,這些事件在最初都會讓觀眾認為兇手可能是熙才的機率很大。

故事在反直說的陳老師死後出現了反轉,雖然李熙才的手機定位出現在了死者居住的社區中,但始終沒有拍攝到兇手的正臉,很難斷言《浪漫速成班》兇手是李熙才!在13集中也揭露了真相,熙才在法庭上表示他定期餵養流浪貓,但不知從何開始貓咪們紛紛遭到殺害或受傷,是被某人射出的鋼珠擊中所致,熙才為了抓到犯人,便一直在附近徘徊,後來跟蹤了對方目擊了整起案件經過,兇手一度掐住他的脖子,還好後來驚險逃脫了!

但因為兇手刻意壓低帽簷,所才沒看清楚兇手的長相,不過他記得那雙掐住自己脖子的手既蒼白又修長,且兇手食指上還長了類似繭的東西!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嫌疑人2號、智室長(動喜)

說到崔直說身邊最親近的人就屬智室長莫屬,什麼事都為崔直說著想(有種真愛的感覺),甚至有助教說智動喜時時刻刻與直說在一起都不讓別人靠近!對於崔直說的行程幾乎暸若指掌,而故事演到崔直說受到緋聞影響而消失時,平常看起來溫文儒雅的智室長突然爆氣摔手機,感覺有隱藏性格!

有可能為了崔直說暗中除掉瘋狂的女學生、靠關係擠進全方位管理班但又不屑崔直說的李榮敏,還有反直說的陳老師。而這些事情也需要與崔直說關係很親近,才能再很快的時間內知道並展開計畫。

此外,智室長的身份背景也非常神秘,有不少網友猜測智室長會不會是當年自殺女學生秀泫的弟弟!還有一個疑點也是讓網友們認為《浪漫速成班》兇手是智室長的原因,就是在在第10集尾聲,警察看到智室長時突然說覺得他很「眼熟」!但看起來超溫柔的智室長會是兇手嗎?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嫌疑人3號、女學生的弟弟

在崔直說回憶中,女學生的弟弟看起對他十分感激,他也很有可能為了報答崔直說便暗中解決掉對崔直說有害之人。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誰?嫌疑人4號、不明

也有些網友認為前面的線索都只是煙霧彈,真正的鋼珠殺手尚未露臉,很有可能是崔直說另個瘋狂粉絲,不許任何人傷害崔直說,暗中秘密保護崔直說。另一派網友則猜測,案件有可能是不同人所為!

《浪漫速成班》兇手是智室長(智動喜)

在第12集的尾聲也揭開了兇手真面目,沒想到《浪漫速成班》兇手居然就是那個看起來超親切的智室長!在第13集的開頭,智動喜居然在大白天準備殺害南行善,還好崔直說即時出現讓行善逃過一劫!而智室長的神秘身世也在第13集中揭曉,在警方持續調查陳老師的案件時,老鳥警官突然想起了當年自殺女學生的弟弟「鄭盛顯」,便派人暗中調查!而智動喜在前集中也被工作人員叫作「鄭盛顯」,雖然智動喜矢口否認對方認錯人了,但對方也一直覺得不可能認錯,因為兩人太想了,沒想到智室長居然就是當年女學生的弟弟,但為什麼他會對崔直說如此的執著?難道是因為曾經他的媽媽也長期逼迫他與姊姊,帶給他們極大的壓力,而老師是姊姊痛苦生活中的救贖,所以決定報恩?還是另有隱情呢?

韓劇《浪漫速成班》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