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獵犬》8件大小事:結局因金賽綸酒駕改寫、禹棹奐為戲增重10kg、崔始源不私吞金條?真老婆詐騙文社長!

韓劇《獵犬》衝上Netflix播放排行TOP1!網友對結局最後兩集畫風改變看法大不同,除了金賽綸酒駕事件的影響,ppt和Dcard都在討論關於《獵犬》及演員們的這些大小事。

Text/R Photo/Netflix、禹棹煥ig@wdohwan

《獵犬》8件大小事:結局因金賽綸酒駕改寫、禹棹奐為戲增重10kg、崔始源不私吞金條?真老婆詐騙文社長!

韓劇《獵犬》由禹棹奐(亦有譯作禹棹煥)、李相二、金賽綸、朴誠雄(朴星雄)、許峻豪主演,崔始源、柳秀榮特別出演,改編自漫畫家鄭燦的同名Webtoon,上檔一周旋風坐上Netflix全球電視類別第一名!儘管受到女主角金賽綸在拍攝期間發生酒駕肇逃事件、中途下車離開劇組而改寫劇本的影響,劇情至結局倒數兩集有變奏之感,讓網友大呼可惜,但仍無損《獵犬》的持續熱播!

 韓劇《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主演
韓劇《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主演

《獵犬》劇情概要

韓劇《獵犬》講述兩位拳擊賽場的明日之星金建優(禹棹奐.飾)、洪偶真(李相二.飾)因建優的母親被高利貸吸金公司詐騙,欠下巨額債務,為尋求幫助,攜手投入曾經是明洞傳說的崔社長(許峻豪.飾)麾下,保護社長如同家人的賢珠(金賽綸.飾);卻意外捲入賢珠正在調查的遊民詐欺案,而其背後的勢力正是詐騙他母親的集團!為了報恩,建優和偶真槓對上了噬血的首腦金明吉(朴誠雄.飾),展開了善與惡的對決…!


關於韓劇《獵犬》的8件事

(以下會討論到劇情! )

1.為金賽綸改寫結局

《獵犬》的結局收得略顯倉促,大部分的網友對於賢珠因為崔社長的慘死,怕勾起傷心的回憶而遠走羅馬,還以為是為了最後滿血出現來個大反攻做舖墊,但這個角色竟然就此消失,由禹棹奐、李相二拳擊二人組代為復仇,因而感到相當不解,後來一查才得知拍攝期間金賽綸發生了酒駕事件,必須終止她的戲分,但《獵犬》已經拍近尾聲,導演兼編劇金周煥只好緊急改寫劇本,所以觀眾看到的部分其實不是演員們本來拿到的版本。大部分社群討論若是將這個前因考慮進去,結局算是收得還可以!

 韓劇《獵犬》金賽綸
韓劇《獵犬》金賽綸

2. 賢珠其實是金明吉的女兒?

《獵犬》原著比劇版更黑暗更血腥,崔社長並非影集裡的善類,而建優真的當了討債的獵犬,還被金明吉以母親逼迫出賣主子;據說原漫的設定是崔社長收養的賢珠其實是金明吉的女兒,建優和偶真雖然經過自我特訓,但根本沒法爆打武藝特高的金明吉和大塊頭仁凡,最後是賢珠扣下板機,殺了無惡不作的親生父親。雖然不知導演原本是否要這樣拍,但如果殺人不眨眼的金明吉死在自己女兒手下,應該能讓觀眾出一口惡氣吧!

 《獵犬》朴誠雄實在太壞了!
《獵犬》朴誠雄實在太壞了!

3.禹棹奐的主角聖人光環

有部分網友表示結局金明吉只被建優打昏交給警方,不夠爽快!前面金明吉無血無淚的殺掉太多人,為了懲罰這樣的惡徒,應該學學《黑暗榮耀》和《文森佐》「以惡制惡」,但建優與他們對打,直到最後都堅持不拿攻擊性的武器,聖人光環實在太閃亮了!另有一派認為比起金錢都用搶來的,已經手拿雙刀,鞋頭還要暗藏殺人刀器、壞得徹底的金明吉,建優的心性則是善良到底的,《獵犬》對比出單純的惡和單純的善,而這種善惡分明也許只能在戲劇裡實現。畢竟,人性太複雜,真實世界很難非黑即白。

韓劇《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韓劇《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4.崔始源為何不私吞金條,有第二季?

《獵犬》開頭財閥三世洪敏範(崔始源.飾)為了買下新飯店但還缺一千億(韓元),在公務員自作主張的媒介之下見了金明吉,有網友提出洪敏範幹嘛不私吞找回的金條去補一千億?對可以隨時派人去給對手查稅的財團而言,一千億其實不難借貸到,劇裡也早就借到,洪敏範因為裸體影片而被逼迫要向金明吉借錢,以實現他的賭場夢,並非真的缺錢,洪要維護的是面子,所以之後800多億的金條拿去做慈善基金會或醫院也算符合洪敏範注重聲譽、顧形象的人設。也有人認為既然金明吉沒死,這些「金條」也還沒拿去運用,可以當作第二季的引子,畢竟Netflix全球排行上的《獵犬》英文劇名可是《Bloodhounds: Season 1》,這樣是不是代表有Season2?

《獵犬》崔始源特別演出
《獵犬》崔始源特別演出

《獵犬》除了以上的劇情討論之外,網友還熱議了以下話題

《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肌情滿滿
《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肌情滿滿

5. 《肌不可失》禹棹奐李相二為戲增重

《獵犬》劇情雖因主角下車更動,但仍被很多人推薦的主要原因就武打動作拳拳到肉,拍的非常精彩、過癮!為了練就及維持拳擊手的身材,禹棹奐和李相二在訓練及拍攝期間一天要吃四到五餐,增重了7~10公斤,動作戲全程自己來、沒有用替身,被劇迷津津樂道!兩人熱情又激情的結實巨肌令人目不轉睛,網友打趣說這影集簡直可以叫做《肌不可失》!禹棹奐在ig限動表示角色的成功,最要感謝武術指導。

《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拳拳到肉
《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拳拳到肉


6.海軍陸戰隊宣傳片?

《獵犬》中除了兩位主角,文社長(朴勳.飾)和崔社長的左右手黃陽中都是海軍陸戰隊出身,四人身材和身手都很好,「一日陸戰隊、終生陸戰隊」口號喊得響亮,根本是韓國海軍陸戰隊最強宣傳片!戲中偶真「海豪心」太重,希望能喊黃陽中一聲學長,身為戲裡四位海陸的小學弟,戲外的李相二透露他其實是以演藝義警的身份服役,而崔始源也是,但這次他可是始源的學長!

禹棹奐李相二在《獵犬》裡穿著海軍陸戰隊小紅褲練拳吸睛
禹棹奐李相二在《獵犬》裡穿著海軍陸戰隊小紅褲練拳吸睛

7.大嫂是文社長的真老婆

曾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飾演禹棹煥角色曹影及曹誾燮的父親、《再婚上流》飾演女主角金喜善的初戀,韓劇熟面孔、飾演文社長的朴勳在最後也被微笑資產管理金明吉的女人詐騙,而飾演「大嫂」的女演員正是朴勳真正的老婆朴敏貞!文社長這是被自己的老婆騙錢了啊!

《獵犬》朴勳 朴敏貞 是夫妻
《獵犬》朴勳 朴敏貞 是夫妻

8.禹棹奐的人生角色

2011年出道的禹棹奐,一雙招牌丹鳳眼被封為非典型美男,就是韓國人常講的”醜帥”,曾被期許為金宇彬的接班人,可惜擔任第一男主角的《偉大的誘惑者》劇情評價不佳;直到《The King》飾演李敏鎬的護衛隊長在戲中與他飄散滿滿Bromance加上穿上西裝超吸睛的挺拔身材,迷倒一堆追劇姨母,就將走上花路之時,居然入伍服兵役!

禹棹奐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超吸睛
禹棹奐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超吸睛

禹棹奐退伍後立即投入《獵犬》劇組,金建優的人設討喜,為戲操肌、增重下苦工、所有打戲親自上陣,與偶真的兄弟情恰到好處,雖一度遇到演員酒駕風波,最後還是登上Netflix全球電視影集TOP1 (6/16日數據),禹棹奐收穫了人生角色,爆紅成為韓流巨星指日可待!

《獵犬》禹棹奐飾演金建優 收穫人生角色
《獵犬》禹棹奐飾演金建優 收穫人生角色

Netflix《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舉辦粉絲會
Netflix《獵犬》禹棹奐 李相二 舉辦粉絲會

▼禹棹奐IG

《獵犬》全8集可於Netflix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